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日本刊登「巨幅廣告牆」暖謝台灣:日台厝邊攜手抗疫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6:43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刊登廣告,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圖/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刊登廣告,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圖/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疫情在全球肆虐,在日本疫情嚴峻期間,台灣第一時間提供醫療物資,這讓日本點滴在心頭,在我國急需疫苗的急迫時刻,日本也是世界第一個跳出來捐贈疫苗給我的國家,台日情誼持續深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7)日在台北、高雄的捷運站刊登日本防疫人員對台灣感謝的巨幅廣告牆,「謝謝台灣❤海島厝邊」,邀請台灣朋友們過節搭車經過時,停下來看看,「期待雙方攜手跨越難關,約定未來脫下口罩後,以溫暖的笑容再度相見,兩島一命!日台厝邊攜手抗疫!」

日台交協表示,2021年期間,日本和台灣都深受疫情影響,彼此在嚴峻的考驗下,依然不忘相互幫助。日本在五個月內六度捐贈疫苗給台灣,爾後日本疫情上昇,台灣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如此善的循環,代表著日台友情的深刻印記,對日本各地來說,台灣的愛心物資跟當時日本送的友情疫苗一樣,是前線人員的及時雨。

 

「去年台灣送給我們的醫療物資撐住了日本,現在整個日本從最北端的北海道到南邊的九州,都希望可以將這滿滿的感謝之聲傳遞給更多的台灣朋友。」日台交協說,日本新年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向台灣傳達謝意、報平安。為了將來自日本的這滿滿的感謝之聲傳遞給更多的台灣朋友,2022年春節之際,協會特別設計,「謝謝台灣❤海島厝邊」大幅廣告牆,於1月27日起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和高雄捷運高雄站、巨蛋站上線。

日台交協指出,廣告牆上台灣的手裡是血氧機及製氧機等醫療物資,而日本的手心上則是友情疫苗,互相伸出的雙手呈現日台好鄰居互信、互助、互愛的決心,周圍的對話框就是日本抗疫前線人員的感謝留言,來自日本各地對台灣的心裡話。

日台交協接著說,每一則細細讀來都十分感人,像是「台灣這次即時的援助對許多新潟縣民來說就像看到希望的曙光,大家對於台灣的深厚友情十分感動」、「拿到台灣提供的血氧機之前,因為設備有限,只能重複使用,同時也開始面臨器材故障的困境,台灣的援助真的是場及時雨,非常非常感謝」(滋賀縣)、「佐賀縣去年也收到台灣捐贈的一萬片口罩,衷心感謝台灣屢次的支援」等,來自日本13個城市的感謝留言。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高雄捷運刊登廣告,謝謝台灣在疫情期間相挺。(圖/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台交協強調,來自台灣的關懷,給予了不畏疫情的勇氣。雖然日本現在正與變種病毒搏鬥,但有了來自台灣的愛心物資,大家的戰鬥力倍增。

「台灣朋友們過節忙著搭車經過時,希望跟您借一分鐘的時間停下來看看,和日本朋友們隔空進行心靈對話。」日台交協說,「很期待日台雙方能夠攜手跨越難關,並約定未來脫下口罩後,以溫暖的笑容再度相見。新的一年,日台繼續向前行」。協會也歡迎大家和日本朋友們的心裡話合照後上傳社群平台,加上「#日台友情」標籤,讓日本民眾知道台灣的大家都深刻感受到這份友誼的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友好#台日友好#疫苗#血氧機#捐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捷運 台北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8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