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台日友好 結果共156筆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賴清德不該棄「一中框架」談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晚間跟副總統賴清德晚宴,席間雙方都強調台日友好不會變;只是跟日本友好的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
    2023/07/17 23:50
  • 完成安倍訪台心願 安倍昭惠:他時刻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出席訪台歡迎晚宴時表示,安倍在家吃台灣鳳梨拍照上傳社群媒體時,她也在場,「安倍時時刻刻都在想為台灣能做什麼這件事。」
    2023/07/17 21:51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員拜會日相 盼制訂日台關係法

    日本部分市區町村首長所組成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會長、加賀市長宮元陸今天率聯盟成員到日本首相官邸拜會首相岸田文雄並遞交陳情書,盼政府制訂類似美國「台灣關係法」的法律。
    2023/06/16 08:26
  • LOVE!日跑步達人志水直樹 用GPS跑出O

    來自日本的志水直樹來台灣跑出O的圖樣,就是要和3月在日本跑出的LVE呼應,5日上午7點多,到花蓮參加加油會,因為再過五天就要完成共1100公里的路程,而這樣用GPS記錄成字樣的作法,也相當不容易,不僅要事先做好規劃,跑步過程中也要時刻注意跑到哪裡,才不會跑錯字樣。
    2023/06/05 14:41
  • 日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 談當年訪台喝酒打通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內容今晚播出,介紹他1997年跟隨當時自民黨青年局長安倍晉三組團訪台灣,靠著他的好酒力打通關。台灣媒體2021年曾報導這段酒豪傳說。
    2023/05/14 10:07
  • 蔡英文盼挺台入國際組織 鈴木憲和:全力支持參與WHA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時表示,台日本是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鈴木憲和說,5月WHO召開年會,日本全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強調台灣及台灣人是日本真誠的朋友。
    2023/05/04 15:00
  • 翻譯多部村上春樹作品 賴明珠獲頒旭日双光章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轉贈「旭日双光章」給翻譯家賴明珠,表彰她對於在台灣醞釀出的村上春樹作品相關文化現象做出貢獻,並促進台灣人民對日本文化的理解。賴明珠表示,接觸村上春樹作品別具意義,藉翻譯促進台日友好倍感榮幸。
    2023/04/26 17:24
  • 感謝台灣!日本阿伯來台徒步環島3圈 原因感動12萬人

    日本311大地震已過12年,不少日本民眾至今仍感謝台灣人當時的關懷與幫助。就有民眾近日發現,一名日本遊客正在台灣徒步環島,不僅在背包上掛著「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大力支援」的字卡,文字下方還備註是第3圈徒步環島,畫面曝光後,讓12萬名網友為之感動。
    2023/04/11 13:29
  •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灣!蔡英文:盼「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由日本產經新聞與國策研究院合作舉辦的「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今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展覽,包含總統蔡英文等人出席致詞並觀展。蔡英文回憶安倍對台貢獻,她表示要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友誼及付出,期待持續推動台日友好遺志,讓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夠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火苗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2023/03/27 12:19
  • 大谷賽後提「台灣」卻被日媒刪掉 網:這叫台日友好?

    日本隊當家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22日率領球隊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賽後發表感言時「提及台灣」,表示希望這座冠軍能讓同在亞洲的韓國、台灣、中國等其他國家更愛棒球,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日本媒體《每日體育》(デイリースポーツonline)卻把大谷提及台灣的部分偷「刪掉」,唯獨保留中國、南韓,引發議論。
    2023/03/23 10:47
  • 台日友好!消防技術戰技跨國交流 新北救災救護戰力大升級

    日前來台的日本東京消防本部機動救助部隊代表團,今(3)日到新北市八里訓練中心與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進行技術交流,特別以「全情境梯間佈線模組」為主題,針對老舊公寓火警搶救方想消防技術成果與經驗,讓雙方都受益良多。
    2023/03/03 16:20
  • 女星特務上身東京出任務 和《間諜家家酒》安妮亞竟有這關聯

    女歌手吳蓓雅(PiA)以時尚俐落的粉紫色短髮嶄新出「輯」,因新髮型近似動畫《間諜家家酒》中的人氣角色「安妮亞」,她也在社群上進行模仿並和粉絲互動,恰巧她這回新作結合「特務」元素,藉此展現有個性及態度的強硬的面向, 讓她笑說:「我現在很派(壞)唷!」
    2023/02/26 19:21
  • 史上首位! 女歌手體驗白沙屯媽祖扛轎:很不可思議

    白沙屯媽祖活動自12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行程,昨(20)日準時衝入拱天宮,圓滿落幕。日前化身轎班人員的日本正妹女記者也曝光,原來是台籍日本歌手安娜李,此次擔任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的主持人特派員,對白沙屯媽祖進香做特輯。
    2023/02/21 15:26
  • 來不及來台灣!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遺願盼憲法修正通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11點半,遭到兇嫌山上徹開槍,遇刺身亡,震驚全球,而他也是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更是台日友好的重要推手,另外對於日本修憲更是不遺餘力,要將自衛隊的存在明確寫入憲法。
    2022/12/25 17:50
  • 台日「熊」友好! 樂隊君、桑塔熊超萌相見歡

    每年年底盛事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以「雪白之城」營造浪漫節慶氣氛,來自日本的餅乾品牌也融入,將聖誕小屋主題訂為「夢幻極光」,日本餅乾品牌主角樂隊君更現身,與歡樂耶誕城吉祥物桑塔熊相見歡,熱情擁抱展現台日友好的超萌情誼。
    2022/12/10 13:22
  • 小惡魔粉集合!橘高校紀錄影片曝 在桃機「哭著不想走」

    「橘色惡魔」京都橘高校今年國慶日來台表演,亮眼表現讓台灣民眾印象深刻,驚豔於他們充滿活力的演出,颳起一股「橘色旋風」。橘高校師生們不只在國慶當天表演,更在6天行程內快閃圓山大飯店、參見總統、與北一女及曉明女中交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1日)曝光他們來台全紀錄的影片,與觀眾分享這趟「台日友好」旅程的回憶。
    2022/10/21 15:08
  • 最美好6天!橘色惡魔愛上台灣 機上淚崩:想來台念大學

    日前國慶大典上,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出色的表演圈粉不少台灣民眾。當天典禮結束後,橘高校就搭機返回日本準備期中考,但連日來討論程度依舊熱烈不減。對此,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在臉書分享,帶隊老師傳來訊息,不少學生在回程飛機上哭著說不想走,而且愛上台灣,甚至將來還想來台灣上大學或工作。
    2022/10/12 18:26
  • 開國門!日本松山民眾期待參加台灣燈會 也盼同名機場包機復航

    台北市與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都有個同名的「松山機場」,兩個城市因此經常來往,擁有深厚情誼。進入後疫情時代,台日兩國邊境於10月都將陸續解封,台北市觀傳局獲邀參與在地「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撞轎祈福盛典」,同時也邀請愛媛縣及松山市參與明年2月在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日本松山民眾相當期待,除希望到台北感受燈會魅力外,更希望能恢復世界稀有同名機場台北松山-愛媛松山的包機定期航班,將使交通更加便利。
    2022/10/11 10:15
  • 台日友好!山田摩衣辦台日交流會 合體林佳龍推新北創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舉行國葬,其生前對於台日交流的努力備受各界人士肯定。為持續推動、深化台日雙方的交流,台灣日本研究院與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今(29日)上午共同舉辦「以青年新創推動地方創生-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並邀請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一同參與。林表示,台日間有很多文化相似處,能擬定政策突破,也強調新北現在缺少帶領和國際接軌的領導者,他會努力讓新北成為台灣新都。
    2022/09/29 17:34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蘇貞昌生日接見日訪賓 「剛發現來不及準備禮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下午接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成員包括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眾議員石破茂致詞時說,「今天應該是蘇貞昌生日,非常抱歉剛剛才發現,來不及準備花束來聊表心意,並對蘇說生日快樂」。蘇貞昌則回,10年前他到自民黨拜訪 ,當天也是石破茂的生日,「那天我也沒帶禮物去,今天你沒帶禮物來,也是剛好而已」。
    2022/07/28 17:08
  • 延續安倍「台日友好」!日本議員團27日訪台 名單曝光

    日前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露,將有一團日本國會議員於月底抵台,今(19)日日媒NHK就報導,鑑於中國大陸對台灣不斷加大施壓力度,關注安全防務問題的日本國會議員團將在27日訪台,希望延續安倍致力推動的「台日友好」姿態,一行人名單也跟著曝光。
    2022/07/19 14:53
  • 台日友好不因安倍過世而終止 學者:交棒岸田「必然延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驟逝,學者分析指出,台日之間的深厚情感不會因為安倍辭世而突然煙消雲散;安倍過去為台日政府、政黨之間搭起了非常多橋梁,這會延續下去,台日友好關係繼續往前走是必然。
    2022/07/14 16:12
  • 侯友宜悼安倍 感謝努力推動台日友好關係

    林佳龍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後,今天公開行程將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臉書貼文表示,昨天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感謝安倍晉三這一生致力世界和平穩定,努力推動台日友好關係。
    2022/07/14 0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