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位! 女歌手體驗白沙屯媽祖扛轎:很不可思議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5:26
白沙屯媽祖遶境。(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白沙屯媽祖遶境。(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白沙屯媽祖活動自12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行程,昨(20)日準時衝入拱天宮,圓滿落幕。日前化身轎班人員的日本正妹女記者也曝光,原來是台籍日本歌手安娜李,此次擔任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的主持人特派員,對白沙屯媽祖進香做特輯。

活躍於台日唱跳歌手安娜李。(圖/翻攝自annaleetwtw IG)

 
安娜李是在日本出道的台灣藝人,活躍於台日的唱跳歌手。這次是為了幫日本TBS電視台「世界不思議發現」(世界ふしぎ発見),這檔在日本擁有將近40年歷史,收視率超高、家喻戶曉的大型節目錄製特輯,這次成為主持人特派員,將針對台灣白沙屯媽祖進香做詳盡的採訪。

更多新聞:詹雅雯悲曝遺言!遭醫警告「隨時會死」 烈日祈求白沙屯媽祖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安娜李表示,除了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扛到粉紅色超跑轎子外,她也在廟方安排下扛到了8個人的大轎,這可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因為平時除了資深轎班外,一般人是沒有機會扛4人轎又扛8人轎的,這次的體驗讓她成了史上首位,也坦言,得知此消息後,壓力非常大。

 
安娜李體驗扛轎。(圖/翻攝自annaleetwtw IG)

那麼4人轎與8人轎抬起來有什麼差別?安娜李回憶道,第一點最明顯不一樣的就是「重量」,粉紅超跑比較小,回宮的轎比較大,需要8人抬一定比較重。她也問了轎班人員媽祖是如何決定行進路線?轎班人員告訴她,他們會感覺到被壓著的力量,她聽完以後,實際扛轎,她透露,「雖然重,但是可以感受到一股奇妙的力量。」心理層面也有一種踏實感,而且會有一股力量推著讓人往前,有點像是神靈告訴妳,妳現在是我的腳,要幫忙神靈移動,是很不可思議的瞬間。另外,她也提到,沿途遇到布袋戲的時候會停駕賞戲,之後再繼續前進。

更多新聞:「勇腳伯」小腿萎縮忍痛堅持走全程 媽祖被感動急轉賜福

在這9天8夜的進香行程裡,一路上看到許多香燈腳滿臉熱淚,跪下來虔誠的祈禱,讓安娜李感受到人真正善良的本性,所有香燈腳不分國籍,彼此互助,不管是發放食物、志工清掃等,都讓她感到相當暖心。

第一次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的安娜李,覺得這是一次既感恩又難得的體驗,並感謝媽祖賜予節目促進「台日友好」的力量。她希望透過節目在日本的播出,可以讓日本的大家也感受到台灣人對信仰無私奉獻的虔誠投入,也希望近一步促進台日文化交流及特色觀光旅遊,讓更多人感受到台灣的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安娜李#日本#旅遊#觀光#台日交流#台日友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5

0.1379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