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抵北港朝天宮 信眾夾道齊呼「進喔」場面壯觀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7:50
白沙屯媽祖抵達北港朝天宮。(圖/中央社)
白沙屯媽祖抵達北港朝天宮。(圖/中央社)

2023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日凌晨起駕出發,鑾轎今天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數萬名信眾夾道齊呼「進喔」,鑾轎以衝百米速度「三進三退」進廟,場面壯觀。


 

2023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12日凌晨起駕出發,數萬名信徒簇擁「粉紅超跑」展開9天8夜宗教之旅,今天抵達北港朝天宮。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今年報名人數超過11萬,隨香的也超過上萬人,進香隊伍綿延數公里,也導致部分行程耽擱。他說,今年的路線與往年反方向,從彰化二水、溪州到雲林虎尾、北港鎮,返程將挑戰40小時回宮。

媽祖鑾轎今天中午12時許抵達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數萬名香燈腳夾道高喊「進喔!進喔!」媽祖鑾轎以衝百米的速度「三進三退」進入朝天宮。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指出,歡迎來自各地信徒、香燈腳來北港,最近日夜溫差大,請注意自身健康,也要留意自身財物,平安最重要。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先在北辰派出所迎接,再到朝天宮接駕;張麗善表示,縣府安排水道頭文化園區、大復戲院、登記所提供香燈腳休息,另北港燈會到3月12日,歡迎大家在媽祖駐駕朝天宮期間,到水道頭園區逛燈會。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最重要目的「進火」將在今天晚上11時40分舉行,完成後隨即起駕回程,預計20日下午4時回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沙屯媽祖#媽祖#北港朝天宮#信徒#粉紅超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74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