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急轉彎!破20年紀錄駐駕大肚 堅持待角落原因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1:33
白沙屯媽祖20多年來首度駐駕台中大肚。(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20多年來首度駐駕台中大肚。(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於12日起駕,展開9天8夜進香之旅,昨(13)日進行到2天,原以為晚間會直接前往彰化,沒想到鑾轎突然「急轉彎」,前往台中大肚南榮路楓康超市總部駐駕,而該地點不僅寬敞還有遮棚,似乎是為了讓信徒好好休息。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20多年來白沙屯媽祖第一次駐駕大肚。

更多新聞:星雲大師顯靈?圓潤「舍利子」火海中現身 佛光山:多到難以計數

 

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13日清晨6點從台中清水出發,吸引成千上萬信徒跟隨,歷經12個小時後,原以為晚間會直接前往彰化,怎料行經大肚南榮路楓康超市總部時,突然急轉彎拐進一旁的遮雨棚,出乎信徒預料。

白沙屯媽祖堅持待在角落。(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更多新聞:金曲歌王爸「腦死猝逝」!享壽72歲 名字藏遺願惹鼻酸

 
仔細一看該處,不僅有寬敞有遮棚,鑾轎進入空地後,還堅持待在大棚子的角落,似乎有意騰出空間讓信徒休息,不少人見狀都認為媽祖慈悲又體貼,「選在邊角,香燈腳才能進廠區打地舖」、「附近沒什麼地方能休憩,聖母慈悲」、「媽祖真的很慈悲。善解人心」。

駐駕地點有遮雨棚。(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事實上,白沙屯媽祖神轎隊伍沒有固定的路線,完全聽從媽祖神意,途中更是屢屢發生令人嘖嘖稱奇的「神蹟事件」。據悉,白沙屯媽祖20多年來從未駐駕在大肚,這回可以說是破例,讓當地居民十分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沙屯媽祖#拱天宮#進香#停轎#粉紅超跑#信徒#鑾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598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