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好6天!橘色惡魔愛上台灣 機上淚崩:想來台念大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8:26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有橘色惡魔之稱。(圖/TVBS)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有橘色惡魔之稱。(圖/TVBS)

日前國慶大典上,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出色的表演圈粉不少台灣民眾。當天典禮結束後,橘高校就搭機返回日本準備期中考,但連日來討論程度依舊熱烈不減。對此,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在臉書分享,帶隊老師傳來訊息,不少學生在回程飛機上哭著說不想走,而且愛上台灣,甚至將來還想來台灣上大學或工作。
 
李厚慶在昨(11)日發文分享,就在京都橘高校師生們離台24小時後,其中一位帶隊老師就在LINE發訊息表示感謝。該老師提到,感謝文化部在他們待在台灣6天期間,從討論階段開始,就接受他們各種任性要求,「學生們真的都愛上了台灣,大家一邊從卡車卸貨、一邊認真地聊到想來台灣上大學、想在台灣教書等等」。

 
 
橘高校的學生們在典禮結束後當天就搭機返回日本要準備期中考。(圖/翻攝自@lee_formosa Twitter)



訊息提到,竹內部長(吹奏樂部)還說,「希望成為像您一樣工作能力強的女性。總之,這次受邀參加國慶日表演,讓孩子們對台灣、甚至與外國之間關係的認知和興趣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很期待大家能以這次經驗為基礎,將來為台灣、為世界有所貢獻」。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在臉書分享帶隊老師在返回日本24小時後傳訊表示難忘這次的經驗。(圖/翻攝自李厚慶臉書)

更多新聞:可怕實力?魔鬼身材?為何叫「橘色惡魔」 名稱由來曝

最後更表示,「也請您轉告文化總會和國慶籌備會的各位,很多學生在回程飛機上都哭著說不想走,將來一定會回台灣來學習或工作。這是最美好的六天!台灣!讚!非常感謝!!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
 
不少學生上飛機時哭著表示愛上台灣且不想離開。(圖/翻攝自李厚慶臉書)

更多新聞:「橘色惡魔」來了!活力表演先睹為快 看到珍奶「女高生超嗨」

該篇分享一出,湧入不少台灣網友留言回應,許多人直呼感動到眼眶泛淚,「沒有什麼比這樣的反饋更棒的了!」還有人祝福橘高校學生們期中考順利,「謝謝他們!他們的用心,讓這世界上的好多人都更喜歡台灣!」更有網友直呼,這就是最棒的國民外交,果然是台日友好,台日之間的連結和關係更加緊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橘色惡魔#國慶大典#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期中考#李厚慶#興趣#台日友好#國民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4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