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讚橘色惡魔!阿伯酸曉明女中「看人家多棒」 同學聽完哭了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2:59
橘高校來台演出,圈粉不少台灣民眾。(圖/TVBS)
橘高校來台演出,圈粉不少台灣民眾。(圖/TVBS)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北一女樂儀旗隊、曉明女中3校都受邀在國慶大會演出,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橘高校吹奏部,青春可愛又有活力的表演圈粉不少台灣民眾。不過卻有一名阿伯看完演出後,竟然轉頭向曉明女中的學生說,「你看看人家吹的這麼棒」,讓該校同學聽了不禁難過落淚。

臺中市私立曉明女子高級中學管樂隊的演出。(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

 
一名音樂老師在臉書粉專「大手牽小手玩音樂」發文分享,他在國慶前到自由廣場看3校演出,結果聽到一旁有名阿伯對著曉明女中的學生說,「妳看看人家吹的這麼棒!」其中一名同學很客氣也有EQ的回答,「我們路線不一樣啦」。不料阿伯又說,「妳們應該是沒辦法像他們齁」。

對此,音樂老師也忍不住回嗆阿伯,「本來就不一樣,是要怎麼比啦?我們的小孩也很棒啊,他們為了這個表演一定花很多時間練習」然而,曉明女中的管樂隊表演結束後,其中一名同學還是哭了起來。

更多新聞:影音/國慶最青春!「橘色惡魔」登台 日京都橘高校、北一女表演大PK

 
老師心疼表示,這段時間她們應該聽到不少被比較的言語、更別說以前只要一出場就是受到全場注目的北一女樂儀旗隊,「今天所有的焦點都是日本來的橘高校的表演,自由廣場上擠滿的是來親眼目睹橘高校表演的人潮!」

更多新聞:他酸國慶邀「橘色惡魔」紀念斷交 網點頭:找外國學生就是怪

老師分析,跟橘高校的隊伍比起來,北一女的樂隊人數明顯少了一半,聲音厚實度跟亮度在人潮滿滿的廣場上顯得單薄,完全就是樂器編制人數不足所致。在曲目的選擇上,橘高校演出歌曲比較歡快、動感,而台灣的樂儀旗隊則受到軍樂隊的影響頗深,節奏上少了一點活力,再加上北一女全校的學生還要區分樂隊、旗隊跟儀隊,光是在人數上就無法相比。

橘高校同學與北一女同學一同比愛心。(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老師還聽到身後的曉明女孩討論,橘高校的學生每天3點就放學,但曉明女中同學不但每天上課到5點,下課後可能還要去補習,「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不能以演出的結果來論誰好壞!真的是,路線不同而已!」

他也另發一篇文支持北一女樂儀隊的同學,讚賞道「她們一如既往的棒,但光芒完全被橘高校蓋過」,老師還表示,他相信參加演出的所有同學們,在這次的交流衝擊下,有足夠的智慧能讓具有傳統歷史的樂儀隊成長、蛻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橘高校#國慶#表演#北一女#曉明女中#大手牽小手玩音樂#吹奏#演出#音樂老師#管樂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79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