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冰箱、冷氣!她揪「這4顆」害電表起飛 過來人全認了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1:58
一名女網友發現「神桌燈泡」是隱形吃電怪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發現「神桌燈泡」是隱形吃電怪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抱怨自己家裡電費都在1000度以上,就算搬家後,住的地方坪數變小,還重拉過電線,電費依舊居高不下,讓她直呼懷疑人生。請水電工檢查也沒發現問題,直到她有天對家裡所有電器逐一檢查,才意外發現「神桌燈泡」是隱形吃電怪獸,讓她超傻眼。

近來不少家戶出現電費暴增的情形。(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畫面)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原本住的地方大約40坪,每期用電量大約都在1千度以上。不過搬家後住的地方僅17.5坪,明明比先前空間小了一大半,照理說照明與冷氣錢應該能省不少下來,而且還重新拉過電線,沒想到電費卻依然居高不下,讓她忍不住直呼「懷疑人生」。

更多新聞:電費翻倍!他抓包漏洞破解後「重寄收費單」 網嚇:不單純

於是原PO看了看電表,發現轉盤「跑得真歡樂!都快飛起來了」,就覺得不對勁,因為家裡有用電的電器不過就是電燈、冰箱、洗碗機、神桌而已。秉持著實驗精神,她來回關冰箱、洗碗機的電源,發現轉盤依然飛速旋轉,一樣一樣的嘗試後終於破解高電費之謎,「之前找水電來家中沒查出問題,這次我終於自個兒抓到兇手神桌啦!」。

 
網友發現神明燈消耗的瓦數非常高。(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無奈表示原本以為是家中已經使用將近20年的冰箱太耗電,沒想到隱形吃電怪獸還有「神桌」,也讓她想到最近很多人都在喊電費暴增,「您各位是否也有神桌該檢查檢查?」。

文章放上網路後,不少有供神桌的民眾哀號播放佛經、點燈真的很耗電,「真的沒辦法關掉,只能放著燈燃燒錢包」不過也有信徒建議可以換成省電燈泡、定時開啟,不僅節約能源,更能守住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神桌#點燈#荷包#耗電#神明燈#吃電怪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006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