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酸國慶邀「橘色惡魔」紀念斷交 網點頭:找外國學生就是怪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23:18
橘高校來台演出,圈粉不少台灣民眾。(圖/TVBS)
橘高校來台演出,圈粉不少台灣民眾。(圖/TVBS)

今年中華民國111年國慶大典邀來日本有「橘色惡魔」之稱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出色的演出圈粉不少台灣民眾。然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國內有許多校園、社團都可以展現優秀演出,還舉例建中樂旗聯隊今年就拿下荷蘭世界音樂賽季軍,他更狠酸「日本學生來台表演紀念斷交五十年」。

更多新聞:青春爆擊!橘色惡魔愛心合體北一女 男同學「原地僵化」

 

「橘色惡魔」來台掀起橘色旋風,不僅在國慶大典以精湛的演出圈粉不少台灣民眾,更與其他台灣高中生一同交流,展現了「台日友好」的精神,引發熱烈討論,網路輿論幾乎一致好評,甚至有人疑問為何台灣訓練不出「橘色惡魔」呢?

橘色惡魔國慶期間訪台,總統蔡英文接見。(圖/翻攝自iingwen推特)

更多新聞:凍齡美魔女賀國慶!山頂秀超兇「青天白日滿地紅」比基尼

 
然而,賴士葆今(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國內有許多校園、社團、民間團體都可以展現優秀演出,像是建中樂旗聯隊今年就奪得荷蘭世界音樂賽季軍,他也表示「好笑的是台日斷交五十年,竟然說成台日友好五十年,日本學生來台表演紀念斷交五十年,在民進黨政府口中的台灣國慶日表演!」

賴士葆大酸「日本學生來台表演紀念斷交五十年」。(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更多新聞:「寶寶長慢了」趙小僑苦打168瓶藥!悲吐懷胎心酸:遍體鱗傷

此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紛紛表示「雖然橘色惡魔的學生們的表演確實精彩,但是請一批外國的學生來國慶典禮表演就是怪!國慶典禮不是應該讓自己的學生和國軍表現嗎?不是應該讓自己人得到榮耀嗎?」、「生日要有喜運,要上天祝福台灣,居然請名為『惡魔』的隊伍來慶祝。真物以類聚?」、「昧日心態作祟」、「還有得到世界第一的親愛愛樂,一群刻苦自立原住民學童組成的弦樂團,比起這群日本小孩,更具本土性和代表性。」

更多新聞:郁方喊「哭死我」突交代身後事!尪無奈:我活得容易?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就當日本人來祝賀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慶,這樣想心情就好了」、「但是,台美、台韓什麼的都是斷交,說友好,不好嗎?」、「不需針對橘高校演奏部來台搞成政治事件,國民黨要大氣一點,這個樂團獲全世界歡迎,來台表演,很棒很受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士葆#國慶#橘色惡魔#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建中#樂旗聯隊#日本#斷交#友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