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台日友好 結果共156筆

  • 日方稱禁核食難入CPTPP 郝龍斌:戳破台日友好謊言

    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外相表態台灣因此會難加入CPTPP。公投提案領銜人郝龍斌表示,難道台日友好只建立在滿足日方要求,外交部應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和尊嚴,積極和日方溝通。
    2018/12/07 19:07
  • 駐日代表處國慶酒會 主視覺大秀「滿滿蔡英文頭像」

    駐日代表處昨(5)日在帝國飯店舉行國慶酒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以嘉賓身分出席並致詞,安倍的胞弟岸信夫也到場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致詞時除了強調台日友好之外,也用一句台語「囂張沒有落魄的久」來呼籲中國大陸莫再打壓台灣。而會場正中央更擺設了巨幅蔡英文總統的拼布畫作為主視覺。
    2018/10/06 17:32
  • 【新新聞】習近平加緊拉攏安倍抗美 猶豫小英錯過台日交

    因關西機場事件飽受批評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接受《新新聞》專訪時說:「台灣有一股仇日跟一股親日,有人認為台日友好很重要,也有認為台日友好是中國統一的障礙,人民最後如果相信台日不必友好,關係就不會有進展。」安倍這位日本史上在位第三久的首相,也是少有的親台總理大臣。不過外有美中角力影響中日台關係,內有不同政治理念者的拉扯,也左右著台灣政府對日政策。在這些作用力下,原本被認為是台日關係史上少有的黃金期,是否已在流失了?
    2018/10/03 20:12
  • 【新新聞】謝長廷:別罵我媚日 台日友好要珍惜

    除了救災事件遭到圍攻,謝長廷駐日以來,包括對日本東北食物開放進口、慰安婦等議題,屢遭台灣部分民意批判,「不要光罵我說媚日代表,應該檢驗我的作為對台灣利益好不好?」「我當然覺得說,台日友好當然是台灣的利益,……我們當然要珍惜。」
    2018/10/03 20:05
  • 快訊/日人踢慰安婦像惹議 謝長廷:譴責暴力

    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的幹事藤井實彥,用腳踢慰安婦像引發爭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譴責。他說他一貫的立場就是譴責暴力,也譴責破壞台日友好的行為,對於藤井的行為他提出譴責!但也強調藤井的行為不等於日本人,也不等於日本政府,如果將此事上綱成政治事件,無益於台日關係。
    2018/09/11 12:07
  •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台南 馬英九重申日政府道歉賠償

    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座落在台南鬧區,也就是日治時期建築物林百貨的對面,前總統馬英九特地到場揭幕,日本主流媒體近10家到場採訪,頻頻追問想要日本政府怎麼道歉,是否會影響台日友好關係,馬英九表示這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的做法。
    2018/08/14 17:24
  • 台灣準備好了!日豪雨成災 蔡英文:提供任何支援

    日本近日降下致災性豪雨,各地災情頻傳,造成多人死傷、失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上表示「事態極為嚴重」,將投入救援部隊全力搶救。我國總統蔡英文特地在推特以日文表達關切,表示「台灣願意提供任何支援」!
    2018/07/08 08:13
  • 患難見真情 安倍感謝蔡總統慰問大阪震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透過推特,以中文感謝總統蔡英文對大阪震災的慰問。他強調,「患難見真情」,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
    2018/06/20 14:29
  • 台日友好!日人義賣助賑災 手臂刺青「花蓮台灣」

    花蓮0206強震,各界對花蓮的關懷不斷,一名來自日本沖繩縣的小林晉平直接把「台灣花蓮」刺青在手臂上,他說:「代表永遠的好朋友」同時他還帶來了7萬4000元日幣捐給花蓮市公所,先前他也曾捐助義賣款項50萬日幣,用行動支持強震後的花蓮。
    2018/06/05 23:00
  • 謝長廷看灣生紀錄片 盼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觀賞以灣生為題材的紀錄片說,希望這部紀錄片成為年輕世代知道台日情誼的橋梁,也期盼能更進一步深化台日間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
    2018/03/31 17:05
  • 沖繩浦添市長率團來訪 林佳龍邀訪花博

    來自日本沖繩縣浦添市的「台灣友好議員聯盟」,今天參訪台中市政府,接待的市長林佳龍指出,盼透過便利的交通促進觀光發展,搭建台日友好橋梁,觀迎大家再訪台中花博。
    2018/01/30 16:32
  • 感動哭!他棄日籍改台籍:這是我承認的台日友好

    太感動!來台多年的中島健一,日前決定要放棄日本籍入籍台灣,引起網友討論,他近日分享他辦的台灣護照,表示要到世界當志工,「我想跟這世界說台灣是最善良的國家,有個日本人在跟全世界介紹台灣,這樣才是我承認的台日友好」。
    2017/12/04 22:55
  • 台日友好! 日本隊親送「鄭兆村」破紀錄標槍

    世大運賽事將到尾聲,除了比拚賽事,也能建立友誼,中華隊選手鄭兆村,先前在標槍比賽中奪金,還一舉打破亞洲紀錄,讓台灣被世界看見,而當時鄭兆村拿的標槍,其實是由日本隊帶來的,這回鄭兆村擲出好成績,日本隊也在今天傍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辦贈槍儀式,親自將標槍贈送給台灣田徑協會作為紀念。
    2017/08/28 19:58
  • 副總統盼新時代台日關係 貢獻區域安定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希望新時代的台日友好關係,對區域安定、繁榮做出更大貢獻,也歡迎日本企業參與台灣的創新產業計畫及新南向政策,共同合作拓展東南亞及南亞市場。
    2017/08/25 14:17
  • 優先入座惹議!日網友痛批一蘭:利用台日友好賺錢

    不少人到日本遊玩,必吃的名店「一蘭拉麵」,台灣店將於15日正式開幕,讓許多民眾期待不已。但日前官網宣布買伴手禮滿6000元安排2人優先入座;訊息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砲轟。對此,一蘭台灣也趕緊發表聲明,稱因市場調查不足,為此深感抱歉。
    2017/06/12 10:50
  • 太狂!「9487」竟有日文翻譯 鄉民笑:不要教壞人

    如果你是PTT鄉民,對於「87分不能再高了」、「948794狂」、「已知用火」、「為什麼要放棄治療」等流行用語,一定不陌生!就有網友眼尖發現,這些「梗」居然都被翻譯成日文,讓不少鄉民都驚呼「不要教壞日本人」。
    2017/04/06 19:28
  • 陳建仁盼日本青少年 成為台日交流種子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第14屆台日青少年文化交流獎學金日本訪問團」,他希望日本新世代的青少年,扮演台日兩國永續交流的種子,未來開花結果後,成為台日友好交流的橋樑。
    2017/03/22 18:44
  • 假的!台日友好的真相 日本女婿:台灣人的一廂情願

    不少台灣人總愛說「台日友好」,台灣人也很喜歡到日本旅遊,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到日本餃子店,卻慘遭老闆驅趕的不良經驗,就有網友直呼「不是台日友好?」結果慘遭一名娶日本人也在日本生活4年的網友點出「殘酷的事實是,台日友好大部分都是台灣人的一廂情願」。
    2017/03/07 18:02
  • 台北101、東京晴空塔 雙塔現台灣燈會

    台北101大樓和東京晴空塔,雙塔花燈現台灣燈會在雲林,今天正式點燈亮相,見證台日友好及絢爛光芒。
    2017/02/10 19:48
  • 「熊本熊」部長登台 跨海抬轎送幸福

    超人氣的日本九州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くまモン,KUMAMON),可愛模樣不只日本超夯,在台灣也有超多粉絲,也曾多次公開表示「感謝台灣對九州震災的援助」,而今「熊本熊」希望把幸福帶到台灣,從12月17日起至2017年3月1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棒棒熊本縣 熊好來逗陣」特展,更特別的是,展區中還有台灣觀光局「喔熊」、世大運宣傳大使「熊讚」,展現台日友好。
    2016/12/16 20:21
  • 桃園新景點!日本最大水族館將登台

    台日友好,除了日本美食、OUTLET紛紛來台設點外,現在連在日本擁有最大水族館的「橫濱八景島」都宣布要登台,地點就在高鐵桃園站附近,預計2020年1月開幕,成為桃園的新景點。
    2016/11/30 00:36
  • 馬英九:已盡最大努力! 歷史會公正評價

    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聖母大學發表演說指出,台灣的大策略就像與中國大陸和美國玩三方下棋遊戲。他說,「我盡了最大努力,相信歷史會冷靜並公正的評價。」
    2016/11/21 09:53
  • 暖心!遊日本遇長者跌倒 台暖男幫包紮傷口

    台灣人的善良與愛心讓台日友好的美事再添一樁!日前小丑表演藝術家「周本部長」與友人到日本旅遊時,遇到一位日本老爺爺騎腳踏車跌倒,他們趕緊上前關注,並替老爺爺包紮傷口,暖心的舉動讓老爺爺頻頻平點頭致謝。
    2016/11/09 10:43
  • 不畏景點受損照遊熊本! 熊本熊謝台灣

    日本熊本許多景點因為地震受損,不少台灣遊客衝著熊本熊部長照樣到熊本觀光,讓他特別在表演時透過主持人「翻譯」內心話,跟台灣致謝,熊本縣府特別拍攝阿蘇門前町商店街,以及水前寺公園等知名地標的復原情形,重振各界的觀光信心。
    2016/06/11 17:47
  • 「給熊本呼呼」! 賴、菊送2.2億日幣賑災善款

    陳菊和賴清德在端午連假飛往日本熊本,送上2.2億日幣善款,這也是駐日代表謝長廷上任後第一個公開外交場合,他當場秀了一段日文,為了迎接台灣訪問團,熊本熊部長親自到機場接機,各種又萌又呆的耍寶模樣,逗得遊客哈哈大笑。
    2016/06/10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