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台日友好的真相 日本女婿:台灣人的一廂情願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8:22

不少台灣人總愛說「台日友好」,台灣人也很喜歡到日本旅遊,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到日本餃子店,卻慘遭老闆驅趕的不良經驗,就有網友直呼「不是台日友好?」結果慘遭一名娶日本人也在日本生活4年的網友點出「殘酷的事實是,台日友好大部分都是台灣人的一廂情願」。

該網友日前在PTT上抱怨到日本宇都宮附近的「餃天堂」,在門口苦等20多分鐘後決定離開,不過才離開沒多久就看到老闆娘出來張望,以為有位置了,再度回到店裡卻慘遭被老闆大喊驅離的對待,讓網友吃了一肚子氣。

 

對此就有一名娶了日本人的網友表示,「其實大部分日本人根本分不出中國人和台灣人的差別,而且也沒興趣」、「另一部分則是偽裝成台灣人的中國人很多。」、「越鄉下的地方,和越年輕的日本人越分不出來台灣和中國的差別」

該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實際工作和生活上,大部分日本人不會因為知道我是台灣人就變得態度很好。」同時表示「由於大部分日本人分不出台灣人和中國人,甚至也不知道有何差異,所以那些對中國人的歧視也會投射在台灣人身上。只要聽到類似中文的語言,或是日語口音像華人,就先臭臉
白眼,或是不用敬語。在日本生活和工作久了,這種嘴臉看得可多了。」

 
不少台灣網友也表示「有些人真的是太神化日本人了」、「終於有版友點出事實了」、「日本人保守又排外」,不過也有網友客觀指出「總之平常心」、「台灣也有不少歧視東南亞的心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歧視#日本女婿#台日友好#台灣人#中國人#中文#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781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