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友好! 日本隊親送「鄭兆村」破紀錄標槍

記者 張智鈞 / 攝影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20:04

世大運賽事將到尾聲,除了比拚賽事,也能建立友誼,中華隊選手鄭兆村,先前在標槍比賽中奪金,還一舉打破亞洲紀錄,讓台灣被世界看見,而當時鄭兆村拿的標槍,其實是由日本隊帶來的,這回鄭兆村擲出好成績,日本隊也在今天傍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辦贈槍儀式,親自將標槍贈送給台灣田徑協會作為紀念。


 

台灣標槍選手鄭兆村和日本隊選手站在桌前,握著紅白相間的標槍,一起合影。世大運接近尾聲,日本隊特地將標槍贈送給田徑協會,因為這個標槍意義非凡。

用力一吼,奮力一擲,中華隊標槍選手鄭兆村手上拿的就是打破台灣和亞洲紀錄的所使用的標槍,鄭兆村還因此登上國際田徑總會官網,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世大運選手鄭兆村:「標槍就是每個選手拿起來都有它很特別的感覺,所以我當下第一次拿到這支槍在投的時候,就沒有再想要拿別支槍投了。」
 

原來根據田徑規則,標槍選手可自行攜帶,或使用場地提供的標槍。當時中華隊選手鄭兆村在資格賽時握到日本隊攜帶的標槍,發現手感更好,結果擲出亞洲紀錄。

日本隊團長栗山佳也:「藉著這次贈送這支標槍的機會,台灣跟日本有非常好的合作,希望也藉著這次機會台灣跟日本共同攜手來創造亞洲奇蹟,我們與有榮焉 一起創造這麼棒的紀錄。」

根據了解,這支由日本隊帶來的標槍是瑞典品牌,硬度4.5重量800克,由日本大學選手小椋健帶來參賽使用。

日本隊特地舉辦贈槍儀式,將這標槍送給田徑協會,作為紀念,也讓台日友好關係更上一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兆村#紀錄#標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5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