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幣匯率0.25創6年來新低 10萬台幣多換3萬日圓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9:27

日本送台灣疫苗,很多人都說解封後,要到日本去消費,除了展現台日友好,另一個原因是,目前日幣匯率0.25,近6年來的歷史新低,理財專家建議分批換,匯市分析師也說,日幣還有續貶空間。

圖/TVBS

 
台幣維持強勢,日圓持續下探,賣匯價跌到0.25元,創下6年來新低等於1元台幣能換4元日幣。

理財專家寶可孟:「如果以10萬台幣兌換的日幣來講,0.27跟0.25雖然說只有差0.02,不過它差的大概就是3萬日幣左右,這三萬日幣你買拉麵的話,你可以買到差30碗,因為1碗大概1千日幣左右。」

以往日幣匯率大約是0.28至0.27,現在0.25是相對低點能換到的日幣更多,加上台日友好送疫苗,不少人都說解封後要去日本旅遊消費,當作報答日本雪中送炭。

 
圖/TVBS

理財專家寶可孟:「我要帶全家人一起去玩,我大概要準備20萬日幣,現在的話因為很便宜,我會以三千塊台幣左右來兌換,一次三千一次三千,我大概可以操作個10幾次。」

匯市分析師李其展:「因為目前能夠去日本玩,最快可能是年底或是明年年初,所以空手的朋友可以買個三到四成,但如果已經有一部分日幣的話,現在也可以再買一兩成就可以了,因為從趨勢上看起來日幣還有貶值空間。」

看看過去歷史紀錄距離上一回是六年前的2015年6月,當時即期賣出0.2494,匯率價格跌破0.25,最近再度接近低點,如果民眾一窩蜂狂買日幣也好奇是否因此讓匯率提升。

圖/TVBS

匯市分析師李其展:「散戶瘋狂買日幣的話,可能可以紓解台幣升值的壓力,但是要把日幣買到升值的機會不太大,台灣民眾買外幣的消費力道一年不過幾億美元而已,就是以純消費來說所以比較難去逆轉,日幣偏弱的趨勢。」

散戶瘋買撼動匯率,目前看起來可能性不大,但疫情不知何時解封真想換點日幣存旅遊基金,口袋也得有閒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圓#散戶#匯率#日幣#日本#兌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5

0.1657

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