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台大公衛學院 結果共125筆

  • 武漢肺炎病毒人造的? 台大教授:可能性高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今天說,武漢肺炎病毒就學術上來看,確實有可能是人造的,但需行政調查才能下結論。另外若病毒是人造,表示在自然界中沒有生態位置,未來就可能斷根。
    2020/02/22 15:07
  • 公衛專家估台感染者「7千人」 指揮中心質疑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推算,從1月15日到2月15日,亞洲1到3級疫區來台人數,估算台灣有7千名感染者,不過,疫情指揮中心質疑,後來實施了陸港澳禁止入境,以及登機檢疫的措施,都可能影響數據,但陳秀熙說數據沒問題,台灣在2月7日實施陸港澳禁止入台,但7日以前的也應該要考慮進去。
    2020/02/18 12:57
  • 校園防疫量體溫 台大公衛建議發燒定義37.5度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因應武漢肺炎,台大公衛學院建議進入校園前全面量體溫,且發燒定義應下修為攝氏37.5度。
    2020/02/18 12:57
  • 武漢肺炎防疫 學者建議加嚴入境篩檢條件

    針對武漢肺炎防疫,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認為,應加嚴入境篩檢條件。而台灣昨天出現死亡案例,他認為不能當作社區感染的指標,死亡主因是慢性病所致。
    2020/02/17 14:30
  • 快訊/「低溫加放假」流感高峰預測! 台大新模式出爐

    「流感防疫」關鍵在於掌握先機,但是要如何提早預知「流感疫情」的高峰時間點呢?台大公衛學院最新研發出全台第一個「準確預測流感疫情高峰」的模式,只要上一周愈是低溫,而且當周放假天數愈多,急診感冒人潮上升,就會愈明顯,解釋力高達85%。
    2019/12/31 09:04
  • 「亞洲第一」台大公衛學院獲美國公衛界共辦「全球會議」

    今年「流感疫苗」延後開打,說到了健康議題。其實民眾不得不重視就是公共衛生教育,事實上國際認可,公共衛生比醫學能救更多人,公衛教育如果做得不錯,對國家當然有一定程度的貢獻,現在公衛界期盼能政府通過「公共衛生師」,而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已通過美國公衛教育委員會(CEPH)評鑑,是亞洲第一所通過認證學校。
    2019/09/24 23:05
  • 「新鄉民女神」黃捷粉絲暴漲 她的台大老師這樣說…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質詢市長韓國瑜關於自經區的議題,聽到對方多次跳針以「發大財」答詢,讓她忍不住大翻白眼。影片一曝光立刻掀起各界討論,也讓黃捷一夕爆紅,被網友封為「新一代女戰神」;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做為黃捷的論文指導教授,近日也在臉書發文,肯定她是「台灣政壇的1個認真問政的新生代」。
    2019/05/09 19:18
  • 男性注意!爸爸越晚生 小孩易早發精神病

    過去高齡產婦較常獲得大眾關注,不過台大公衛學院近期研究顯示,高齡老爸對胎兒的健康也有影響。團隊發現,18歲前發病的思覺失調症患者,其父親生育年齡較高,且父親精神病遺傳風險愈高,生育第一胎時間愈晚,即便忽略遺傳風險,一旦父親生育年齡每延後10歲,子代早發的風險仍增加3成。
    2019/03/15 16:36
  • 深澳電廠運轉15年 研究:576人死於PM2.5

    環保團體委託台大公衛學院和中興大學,聯手調查深澳電廠營運後的健康風險,推估電廠運轉15年後,全台將有576人因為PM 2.5而死亡,這還不包含因為PM 2.5生病的人,另外釋出的重金屬影響也沒納入,所以死亡人數恐怕遠高於此。當地自救會表示,接下來將串聯居民,要求新北市長參選人表態停建,深澳電廠的議題,勢必也將牽動年底大選。
    2018/09/18 23:55
  • 台史上最大工殤求償案 研究:RCA員工及其孩子易罹癌

    台灣史上最大工傷賠償案「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日前二審宣判,最高法院判RCA及奇異等4家公司,應賠償262位受害員工及其家屬共5億元定讞,尚有246名員工求償部分發回重審;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公衛學院研究團隊過去研究發現,在RCA工作10年的女工,乳癌發生率是常人的1.62倍,而受孕前後在RCA工作的女工,孩子白血病發生率高於他人3.83倍。
    2018/08/16 14:34
  • 砷排放新高?環署:僅推估 專家:非只核煤可選

    有學者從環保署一份報告統整出,105年重金屬砷排放量4.87噸,創歷史新高,其中七成來自於燃煤。不過環保署強調,當年新林口電廠還只在試運轉,因此數據是推估出來的,實測重金屬濃度,都遠低於歐盟與日本標準。不過這也讓大家開始討論,難道發電只有燃煤跟核電這2個選項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認為,再生能源最安心,但也不要只是一味擔心電價會調漲,因為核電有核災與廢料處置成本,而空汙也有健康傷害成本,這些都是電價所無法反應的。
    2018/08/06 22:52
  • 家中「燒香拜拜」 專家:恐導致寶寶發展遲緩

    多數家庭因民俗信仰,拜拜燃香是常有之事,但長時間恐影響寶寶健康!台大公衛學院研究發現,長期燒香的家庭中,6個月與2歲6個月的幼兒在多項行為指標落後,可能與線香的化學成有關。
    2018/06/23 19:02
  • 總統被幕僚騙了?台大教授駁境外空汙論

    為了解決空汙問題,民進黨中常會找來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報告,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在場聆聽。不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事後卻投書指出,詹順貴用錯誤的資訊騙了總統,更以新北萬里和屏東潮州空氣品質指標為例,若空汙主要受到境外汙染影響,為何首當其衝的萬里空氣卻比潮州好,但詹順貴也反嗆詹長權是引用錯誤資訊!
    2017/12/14 18:32
  • 燃煤代核電!學者:空汙肺病增 5年後恐加劇

    政府主打非核家園,但恐怕就得以燃煤應急電力缺口,引起學者擔心,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在醫學年會中指出,鄰近燃煤電廠監測站PM2.5年均值高,甚至超過環保署15微克標準,未來5、6年恐怕更嚴重,因此像是高雄興達電廠,5日就在用電離峰時段,降載燃煤發電,讓高雄地區空氣品質維持在黃燈的普通等級。
    2017/11/05 18:00
  • PM2.5損器官! 台大研究恐引發糖尿病、失智

    PM2.5,不只會增加心血管問題,更會引發糖尿病跟失智。台大公衛學院,進行最新研究發現,老鼠暴露在懸浮微粒平均濃度13微克的環境裡,長達3個月,就有可能提升罹患糖尿風險,最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智。
    2017/10/18 11:44
  • 全市好臭!類「瓦斯味」飄散一夜 民眾嚇壞

    高雄市區7日晚間9點多開始飄散異味,範圍涵蓋7個行政區,民眾檢舉電話不斷打進市府,1999一共接了30通!大家都反應聞到像燒塑膠、又像瓦斯的惡臭,異味直到8日早上才散去,但環保局卻查不出惡臭來源,對此,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在臉書質疑,高雄市府用錯檢測儀器,才會找不到汙染源頭。
    2017/10/08 17:56
  • 台大公布3大死亡危險因子 遠離能保命

    台大公衛學院和國民健康署合作研究發現,高血糖、抽菸、高血壓是國人死亡危險因子三大殺手,在西元2009年個別奪走超過萬人的性命。
    2017/06/07 11:51
  • 鄰近六輕空氣酸臭 台大教授找到原因

    六輕附近居民常抱怨空氣有酸酸、臭臭的味道,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研究發現,這種酸臭味推測是高濃度的甲酸氣體,是石化工業污染物之一。
    2017/04/27 12:08
  • 精神醫療資源多 思覺失調症早治效果好

    台大公衛學院研究發現,在健保實施的頭10年內,台灣思覺失調症患者的首次住院率下降幅度近5成,推估跟精神醫療可近性、藥物進步有關。
    2017/03/02 12:20
  • 公民代表當面飆林全:LINE你們都跟我說沒辦法

    行政院長林全今(16)日與公民團體代表座談,值得注意的是,被主持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尊稱為詹老師,過去在部分公衛、環保議題上,與民進黨是戰友的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當著林全的面說出重話,指很多人都對民進黨的執政搖頭,怎麼對的事情做出來的是錯的,而且「LINE你們都跟我說沒法解決!」
    2016/08/16 17:23
  • PM2.5每年奪命6千人 中南部比率最高

    台大公衛學院日前公布一份數據,國人每年暴露在PM2.5環境,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6千人,佔全國每年死亡率的19%,而超過這個比率的幾乎都全在中南部,其中雲林、南投及高雄比率更高達21%以上,公衛專家就說,由於中南部的工廠及火力發電廠等固定汙染源,就產生3成左右的PM2.5,因此致死率也跟著拉高。
    2015/12/28 20:13
  • ​台大研究薯條吃多「傷基因」 罹癌高500倍

    愛吃薯條、洋芋片民眾可要注意了!台大公衛學院最新研究發現,高溫油炸食物吃太多,會將食物中的致癌物「丙烯醯胺」吃下,肚就算攝取量不大,但是若長期食用會導致基因突變,發生罹癌機率,比起不吃油炸食物的人高出500倍,換句話說,若成人吃一包70公克薯條,罹癌風險就破表
    2015/03/07 12:10
  • 餿油檢驗竟過關 台大教授批「搞錯重點」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油的檢驗結果,強冠生產給各食品廠的全統香豬油,在酸價、苯芘、總極性物質等等,竟然全面合格,讓很多人傻眼,台大公衛學院的教授們大動作開記者會,痛批官方這樣的結果,是為廠商解套嗎?而學界也認為,這樣的檢驗根本搞錯重點,很多都沒驗,像是2009年連鎖速食店的油,疑似被驗出重金屬「砷」,這在動物實驗中,有可能導致膀胱癌,讓學者們覺得能驗的、該驗的,都驗太少,而檢驗結果也不代表源頭合法。
    2014/09/09 18:11
  • 5百萬標公事包 楊志良:郭台銘買的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網拍隨身公事包,日前以500萬900元的天價得標,財力雄厚的神秘買家身分引發各界猜測,晚間楊志良親口證實,得標者正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根據了解,郭台銘是以個人身分,請屬下代為競標公事包,而楊志良和郭台銘兩人已確定,要在情人節當天上午11點,在台大公衛學院一樓廣場或大廳,對外公開舉行面交程序。
    2011/02/13 22:48
  • 〈獨家〉「絞肉」狂牛症風險高720倍! 研究曝光

    美國牛內臟失守,就連絞肉也可能大搖大擺來到台灣,不只衛生署長感到很失望,學界更是一陣撻伐,TVBS獨家取得1年前台大公衛學院吳焜裕教授所做的「美國帶骨牛肉風險評估報告」,發現驚人數據,如果每天都吃帶骨牛肉,得到狂牛症的機率是吃非帶骨牛肉的3.7倍,喝牛雜湯更恐怖,機率超出20倍,最毒的是牛絞肉,因為裡頭可能混雜牛神經,天天吃得到,狂牛症機率高出720倍。
    2009/10/24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