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台大公衛學院 結果共125筆

  • 彰化血清抗體陽性率低 王惠美:中央地方一條心

    台大公衛學院今天公布彰化高風險族群血清抗體期中結果,得出陽性率為萬分之8.3,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被媒體問及此事只簡短回應「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未再多作發言。
    2020/08/27 12:11
  • 快訊/社區安全!彰化「驗血清」出爐 陽性率萬分之8.3

    台大公衛學院與疾管署共同公布,彰化驗血清檢測結果出爐,從2至3月疫情高峰期最有可能感染者,包含確診個案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和警消等共4841人當中,其中僅4位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8.3,代表社區相對安全。
    2020/08/27 11:21
  •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 台大公衛上午說明評估結果

    彰化血清檢測原訂25日舉行期中報告記者會,臨時宣布停辦,引起許多爭議。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等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辦說明會,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應邀參與。
    2020/08/27 10:22
  • 彰化血清檢測 台大公衛27日說明抗體評估結果

    彰化血清檢測原訂25日舉行期中報告記者會,臨時宣布停辦,引起許多爭議。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等人今天發出採訪通知,預計明天(27日)上午說明抗體評估結果。
    2020/08/26 13:44
  • 遭陳時中批蓋牌 彰化萬人抗體血清報告決定「此時」公布

    受外界矚目的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的期中報告說明會日前臨時喊卡,研究單位台大公衛學院稱是內部程序問題,讓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5)日直言,「不應該蓋牌」。研究單位稍早宣布將於明(27)日上午10時舉行說明會公布研究結果。
    2020/08/26 12:43
  • 小童口罩開學前搶一波! 「5+2檢測」與14天居家檢疫差在...?

    開學倒數計時,小童口罩,已經開始供不應求了!儘管教育部,已經配發264萬片口罩,經濟部也要求廠商增產,強調口罩一定夠用,但就怕開學群聚,跟無症狀感染者,都暗藏風險,目前除了現有的居家檢疫14天,台大公衛學院,提出了「5+2檢測法」,究竟是什麼概念,帶您了解。
    2020/08/26 00:23
  • 萬人血清檢測公布踩煞車 社區感染真相結果成謎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原本預定25日公布初步檢測結果,但在各方壓力下,台大公衛學院突然取消,真正原因引發揣測。台大公衛學院新任院長鄭守夏認為,完成後的學術研究通常要先接受同儕審查,被期刊接受後再公開發表,除非有緊急情況,不然最好晚點再公布結果。但也有感染科醫師認為,每項研究都具有防疫的參考價值,社會各界無須在結果沒出爐前就急著否決。
    2020/08/24 22:43
  • 回應彰化血清研究 台大公衛:非緊急不建議先公布

    新上任的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今天表示,彰化血清抗體檢測是教師個人研究,由於研究專業性高,除非緊急到會危害國人健康,否則建議不用急著對民眾公布期中報告。
    2020/08/24 15:52
  • 彰化萬人抗體檢測報告突喊卡 指揮中心11時說明

    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訂25日公布期中報告記者會,台大公衛學院昨(23)日晚間突然宣布喊卡,取消發表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今(24)日上午11時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也會針對「居家檢疫後自費普篩」議題一併做說明。
    2020/08/24 09:33
  • 原定8月25日公布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喊卡

    原本定在這個月25日要公布的萬人血清檢驗報告,台大公衛學院臨時通知彰化縣政府,取消公布,但也還沒訂延後公布的時間,是否與連日來彰化衛生局採檢出無症狀感染者,引發的違反行政程序爭議有關,台大公衛學院透露,是行政作業來不及!
    2020/08/24 08:20
  •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記者會喊卡 詹長權曝原因

    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訂25日公布期中報告記者會。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今天表示,因行政作業來不及,故先停辦期中報告說明會。
    2020/08/24 07:26
  • 快訊/原定25日公布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取消

    彰化縣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萬人檢測,原本預計這個月25日上午10點半,在彰化縣政府公布報告,但因為連日來爭議,彰化縣衛生局晚間表示,台大公衛學院通知,取消公布。
    2020/08/23 20:29
  •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突喊卡 台大公衛學院通知

    針對彰化縣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取消,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未接電話,縣府回應,是傍晚接到台大公衛學院通知取消,對方未說明原因,公布期中報告的日期也未確定。
    2020/08/23 20:24
  • 快訊/傳萬人抗體篩千分之2陽性 葉彥伯:數字不精準

    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舉辦萬人血清抗體篩檢,想研究社區感染情況,傳出結果是千分之二陽性,不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反駁,這數字不精準,詳細數據將在下周二(25日)公布。
    2020/08/22 09:39
  • 數度罵對岸! 美衛生部長演講頻清喉嚨咳嗽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但過程中頻頻清喉嚨、還咳嗽,讓現場一陣緊張,而阿札爾部長演講內容也批評對岸。另外國人關心台灣能夠取得美國的疫苗,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美方說有考慮要供應給台灣。
    2020/08/11 19:18
  • 彰化萬人檢測曝潛在感染者 謝衣鳳:中央應審慎看待!

    彰化縣政府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雖然研究結果尚未公布,但外傳目前進度約有1%-2%者的血液抗體呈陽性反應,也代表台灣的確診者或許不如表面數那麼少。對此,彰化縣立委謝衣鳳表示,這個數據提醒疫情指揮中心應該維持警戒心,而且台灣民眾對於自己的「生活環境有多少人被感染」、「社會面臨多高的風險」等問題有知的權利,呼籲陳時中部長未來做疫調能公開更詳細資訊,以讓民眾心裡有所本。
    2020/08/10 18:31
  • 彰化萬人抗體潛藏社區感染?醫:無症狀者病毒降更慢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啟動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初步調查竟發現,部分受檢者抗體呈陽性反應,讓外界憂心台灣早有潛在的社區感染。對此,兒科急診醫生吳昌騰分享南韓一項疫情的相關研究,並稱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是社區傳播的關鍵因素,隔離無症狀患者是控制新冠病毒傳播必需要做的,「目前個人防護還是不能鬆懈。」
    2020/08/10 08:58
  • 非確診者曾染新冠!彰化驗抗體部分呈陽性 莊人祥回應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近日有多起從台灣出境,回國後卻被檢出陽性反應的案例,引發外界疑慮本土是否有隱藏的無症狀感染者?彰化縣衛生局攜手台大公衛學院啟動「萬人血清檢測」,初步檢驗結果發現部分非確診者的受檢人血液抗體呈陽性反應,顯示曾染新冠肺炎,且症狀並不輕。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了。
    2020/08/09 09:57
  • 快訊/台新增1例境外!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台灣今天除了再新增一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另外彰化縣府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的萬人血清調查中,初步發現有部分受檢者血液抗體呈現陽性,指揮中心也會一併在下午2點臨時開的記者會作說明。
    2020/08/09 08:54
  •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 4族群都驗出部分陽性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等單位合作,針對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健康照顧人員等4族群進行血清抗體檢測,初步發現4族群都有驗出部分陽性反應,但比例還在統計。
    2020/08/08 22:10
  • 美衛生部長來台不用居家檢疫 防疫SOP可以轉彎?

    從6月開始到現在,好幾例外籍人士確診個案,是否在台灣還是在境外感染,難以完全釐清,台大公衛學院提出,應該針對容易受無症狀個案感染的6大高風險族群,來做檢測,早期偵測到無症狀感染者。
    2020/08/07 22:39
  • 武漢肺炎防疫 台大公衛籲:弱陽性應做抗體檢測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台灣檢測將Ct值35至40間視為弱陽性,但他認為應該還是要進行抗體檢測;台灣一直都有可能有潛在感染的個案,比例有多大,就要看抗體血清的調查。
    2020/08/04 14:06
  • 一週內激增16例境外 專家再籲:入境應全面普篩

    我國一週內激增16例境外移入個案,而近期確診的比利時工程師(案469),在台逗留時間長達2個多月,但指揮中心未將其列為本土或境外個案。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再度呼籲,「政府應該對返台的外籍人士進行普篩」。
    2020/08/03 11:03
  • 本土0確診恐破功?工程師疑染疫 專家:山雨欲來

    國內已110天未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7月31日卻傳出一名長期待在台灣的外籍工程師篩檢後呈陽性。對此,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若此個案真的確診,顯然台灣無症狀和社區感染可能性的狀況,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忍不住擔心地說「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2020/08/01 12:54
  • 跳島郵輪夯 學者建議公共區域戴口罩船上做檢測

    國內疫情趨緩,遊輪跳島旅遊夯,台大公衛學院提醒,進出船上公共區域仍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建議在船上做核酸檢測,居家檢疫的接觸者在14天內勿上船。
    2020/07/28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