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台大公衛學院 結果共125筆

  • 移工自台返泰確診 學者建議全廠員工做核酸普篩

    一名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建議要有移工防疫計畫,此確診移工的工廠、宿舍要分艙分流,全廠員工和確診移工的接觸者都要核酸普篩。
    2020/07/28 12:59
  • 全球疫情流行還要再「這麼久」 台灣「這行業」易群聚感染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口罩越來越戴不住了,台灣雖然疫情趨緩,但也不能太放鬆,因為全世界疫情仍在上升中,全球確診患者已經破千萬,台大公衛學院就推估,全世界的流行恐怕還要延續半年以上。
    2020/06/30 23:03
  • 學者估台無症狀武漢肺炎少 社區流行可能性低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天推估,台灣自3月19日至6月20日可能約有22名隱藏的無症狀個案,但無症狀個案只要未達150人,爆發社區流行的可能性就很低。
    2020/06/29 15:55
  • 報復性出遊沒戴口罩! 專家憂心:應落實防疫

    端午連假有不少民眾出遊,很多人都不戴口罩,讓公衛學者擔心,沒有社交距離前提下,容易成為防疫破口,加上最近又有日本女學生回國確診,有很大可能就是在台染疫。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認為,隨著台灣放寬入境,未來會有更多外籍人士來台,應該進行入境篩檢,避免無症狀或非典型症狀境外移入者成為破口。
    2020/06/27 13:51
  • 學國外「廣篩」取樣本數! 公衛學者:應主動採檢

    國內許多專家學者認為,台灣要擴大篩檢,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解釋,並非要普篩,而是能從過去確診人數比較多的縣市,篩檢取得一定樣本數,國際的主流是看總篩檢量,台灣是用採檢多少人揪出確診,方式不同,不過指揮中心並未鬆口要廣篩,也強調各國並沒有說台灣相對不安全。
    2020/06/26 20:50
  • 15地商務客准來台 台大公衛:解封指數多小於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波開放15個低、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的短期商務客來台,台大公衛學院表示,除了不丹外,其餘的解封指數皆小於1(相對安全、適合解封)。
    2020/06/22 14:13
  • 境外生待解禁 學者建議採免疫護照可縮檢疫天數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天表示,如要開放境外生來台,除了風險評估,也可採用免疫護照,附上未染疫的檢測證明,抵台後再次檢測,這樣檢疫天數可縮短為5天。
    2020/06/15 14:17
  • 彰化萬人抽血 司機親友、醫護、居家檢疫全驗

    新冠肺炎,年底可能有第二波疫情。彰化縣治癒了18名患者,也能提供完整疫情調查資料。台大公衛學院進行血清抗體研究,以彰化縣曾感染和曾接觸者等,為調查對象,將抽血檢驗一萬人。研究計畫在九月完成,依據科學分析,提供台灣,甚至是世界,防疫參考依據。
    2020/06/11 20:05
  • 大甲媽遶境 台大公衛籲勤洗手、戴口罩及社交距離

    大甲媽祖遶境將展開,台大公衛學院今天表示,在沒討論前,沒有什麼一定可做或不可做,一切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減少接觸,固定空間、一定時間內多少人,必須守住。
    2020/06/08 16:01
  • 公衛學者建議血清抗體檢測 針對7特定族群進行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天表示,台灣一定要做血清抗體檢測,才能瞭解疫苗的急迫性和抗體免疫力能持續多久;血清抗體檢測不是要全面做,但須針對7大特定族群進行。
    2020/06/01 14:38
  • 悶壞了…何時才能出國旅遊? 陳時中給答案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今(4)天台大公衛學院表示,預計6月底全球每日新增個案可能小於2500例,同時也是國際之間較適合解封的時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安全就可以去,但目前沒有想那麼遠。
    2020/05/04 17:59
  • 學者估全球疫情6月底趨緩 境外旅遊可能解封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預估,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到6月底就會減少,屆時境外旅遊可能開始解封,建議以各國陽性率估算每天可容納的入境人數。
    2020/05/04 13:21
  • 防境外移入! 陳秀熙建議「全面篩檢入境者」

    台灣確診案例中有很多就是來自境外移入,接下來生活要回歸正常,勢必要開始開放邊境,但境外移入該怎麼防,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就說,可以對所有入境者做篩檢,也就是改變現狀只篩檢有症狀的入境者,另外指揮中心雖然擔心社會中的無症狀者,但還是不會全面普篩或快篩,因為經濟效益和可行度並不高。
    2020/04/29 14:55
  • 失業率.輕生率正相關? 醫師:疫情壓力大門診增兩成

    根據台大公衛學院行社所副教授張書森統計,失業率每增加1%,男性輕生成功率就會躍增8%,難道失業率與輕生率成正相關嗎?因為當年SARS時,台灣失業率達4.19%,隨後幾年輕生率更是不斷地攀升,這也讓外界開始擔憂,台灣目前無薪假人數已破1.5萬人,是否會重演歷史。身心科醫師李旻珊在今日(2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的訪問,李旻珊表示根據健保統計,在這波疫情當中,身心科門診量大約增加兩成。
    2020/04/21 18:28
  • 敦睦艦隊染疫 學者建議檢疫期滿再監控14天

    海軍敦睦艦隊近日出現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台大公衛學院今天表示,船舶防疫很困難,易爆發群聚感染,建議14天檢疫或隔離期結束後,再多監控14天。
    2020/04/20 13:38
  • 海軍染疫元兇是帛琉? 專家揭最慘局面:感染源已趴趴走

    台灣昨(18日)新增3起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為我國敦睦艦隊磐石軍艦的士官和實習生。由於該艦隊曾出訪帛琉,但當地卻是零確診,究竟如何染疫,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昨日發表看法。
    2020/04/19 12:36
  • 無症狀也會傳染! 港研究:發病首周唾液最毒

    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新冠肺炎的早期傳播力相當驚人,香港專家就發現,患者發病第一周唾液的病毒量最高,台大公衛學院也觀察到,接觸發病初期的患者,發病機會也越高,但令人更憂心的是,可能在未發病時,身上已經潛伏相當的病毒,具備高傳播力,讓人難以防範。
    2020/04/01 23:04
  • 台北市可能封城嗎?台大公衛學院推估得守住這個數值防線

    全世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淪陷,有些國家祭出封城、封鎖邊界等措施,台大公衛學院之前就提出用R0值來推估,要守住1.7%的這個防線,否則要封鎖的面積,就差不多台北市的大小,而一旦面臨封城,那很多產業恐怕都得用線上辦公這個方法來應對。
    2020/03/30 22:56
  • 境外移入遽增 公衛專家估台確診恐增500人

    近5天境外移入個案爆增,境外移入確診者超過50位,不少人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進而引發社區感染,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對台灣防疫給100分,因為確診案例中有不少人都是在入境時就被攔截下來,但他也用過去經驗推算,因應回國旅客需求,未來恐怕會再增加50到500人確診。
    2020/03/20 12:11
  • 「政府應公開停課校名」 台大公衛院長:可能是社區傳播

    北部某高中同校出現2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該校昨(19日)宣布全面停課至27日,是全台第1所全校停課的高中。對此,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該案不排除有境內感染可能,認為政府應公布學校名字,並說明原因。
    2020/03/20 08:07
  • WHO承認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不能說的秘密是這件事

    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台大公衛學院日前(9日)召開說明會,指出,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已有超過100個國家發生武漢肺炎疫情,死亡率更提高到3.4%,當時提出「不曉得WHO在遲疑什麼」,更應該盡快公布,武漢肺炎就是目前全球大流行的疾病,沒想到就在台灣時間11日,WHO才承認新冠肺炎為全球大流行,現在世界各國,正在面臨這場公共衛生危機!
    2020/03/12 22:53
  • 快訊/台大公衛學院頂樓火警 疏散500名師生

    下午將近四點,台大公衛學院傳出火警,警消人員立刻疏散約5百名師生,初步了解,起火點疑似在頂樓冷氣機房,學校警衛發現後立刻先將消防設備啟動,目前現場已經撲滅火勢,不過起火原因還要再釐清。
    2020/03/04 16:55
  • 台大學者:家庭群聚感染機率46.2% 切記「這樣」防

    台灣確診案例中,家庭群聚感染增多,台大公衛學院分析,家庭群聚感染的機率是46.2%,其實在家裡也可以做好防護,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20/02/25 00:00
  • 武漢肺炎康復速度不如預期 公衛籲提升醫療量能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今天說,武漢肺炎康復速度不如預期,住院天數超過SARS患者,此時要注意醫療量能提升;另外也不排除若是中國復工後,會有下一波流行,防疫不可鬆解。
    2020/02/24 13:16
  • 新冠病毒似SARS非流感 無鎖定特定族群

    新冠肺炎病毒究竟從何而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在一場教育課程上,根據研究文獻認為病毒可能是人造的,代表自然生態界並沒有這個病毒的位置,只要病人痊癒,就能讓病毒斷根,不過醫界其他學者持保留態度。
    2020/02/22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