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M2.5損器官! 台大研究恐引發糖尿病、失智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2:39

PM2.5不只會增加心血管問題,更會引發糖尿病跟失智。台大公衛學院進行最新研究發現,老鼠暴露在懸浮微粒平均濃度13微克的環境裡,長達3個月就有可能提升罹患糖尿風險,最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智。


 

空氣污染,釀成天空灰濛濛一片,PM2.5不只會增加心血管問題,最新研究發現,還會引發糖尿病跟失智。台大公衛學院以動物實驗進行研究,發現健康的老鼠暴露在,平均濃度約為13微克的懸浮微粒環境裡3個月,老鼠的主動脈管壁厚度增加,同時也有心肌炎、全身性發炎和胰島素阻抗增加,提高罹患糖尿病風險,最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智。

台安醫院新陳代謝科醫生林毅欣說:「在我們的胰臟假,設這些化學物質攝取的比較多、沉澱的話,會傷害到我們胰臟分泌胰島素的能力,就有可能就會變成糖尿病,那長期的話沉澱在我們腦部裡面,當然是極有可能會變成失智症引發的一個原因。」

PM2.5影響人體,但現在國內空氣品質標準,是平均濃度15微克,國衛院也指出,台灣應該朝向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標準,年平均濃度要在10微克。醫生也說,想阻絕空氣污染,最好的方式就是戴上口罩。
 

台安醫院新陳代謝科醫生林毅欣說:「可以自己去購買N95口罩,甚至在以前防範SARS,還有N99這種口罩,是百分之99都可以過濾掉的。就是假設微粒指數比較高的地方,建議不要出門,那再來就是在家裡面,或者是在落塵量比較高的地方,建議就是要使用空氣濾淨器。」

PM2.5影響不只增加心血管問題,連帶造成糖尿病跟失智,空氣污染議題值得再被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M2.5#糖尿病#失智#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52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