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台北是 結果共100筆

  • 快訊/5.9地震僅「北市」收警報 氣象局:標準未統一

    今天中午12點37分發生,芮氏規模5.9地震,台北市民眾都有接到「國家級警報」,震度3級,不過,新竹關西震度4級,當地卻沒人接到警報,引發討論,對此,氣象局表示,台北是因為老屋多,當初設計就是預估震度達3級就會發警報,其他地區則要預估4級才會發,而這次新竹市事後才偵測到4級震度,比預期的大,接下來規劃要將北市的標準調高到「預估4級」才會發警報,讓全台標準一致。
    2020/09/30 19:32
  • 快訊/台北港500噸貨櫃船起火 20多移工疏散

    位在新北是八里的台北港,剛剛有一艘500噸貨櫃船起火,船上有20多名外籍漁工,目前警消已經安排疏散,火勢目前不會延燒到其他船隻,消防隊員還在搶救中。
    2020/08/26 17:43
  • 全球第一個24H書店將熄燈 他不捨:台北是座神奇城市

    誠品敦南店將熄燈,31日清晨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現身書店開講,自1974年到台北讀書的他說,台灣從1970年代開始產生巨變,而誠品敦南店就能看到台灣社會能量。
    2020/05/31 08:53
  • 月薪7萬在台北是什麼等級? 鄉民揭心酸:勉強過活

    很多人在申請大學時會把未來收入收入當作參考,希望能獲得優渥的薪資待遇。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確定自己可以畢業後就開始找工作,最近收到一間公司的錄取通知,每個月薪水為7萬元,使他不禁好奇詢問,「月薪7萬是什麼感覺?」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2019/12/02 19:25
  • 朱立倫:政治首都在台北 高雄可當經貿樞紐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若選上總統會在高雄上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均衡南北是很好的想法,但政治首都在台北是全民共識,而高雄有足夠的條件,可成為經濟首都、經貿樞紐。
    2019/05/14 13:02
  • 落實台北永續發展 柯文哲:發表自願檢視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紐約宣布,台北即將發表城市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他說,台北是亞洲性別最平等的城市,生活多元且包容,個體差異形成台北之美。
    2019/03/19 09:36
  • 酸高雄活絡? 柯文哲:要發展非「攤販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這次春節假期人潮更多、經濟也更活絡,外界拿來跟台北做比較,柯文哲說台北是要發展長遠經濟,不是「攤販經濟」,而最近組黨、訪美動作不小,被視為在替自己選總統鋪路,藍綠議員都批評柯文哲根本無心市政!
    2019/02/12 12:29
  • 姚文智:台北是首都 應跟世界自由陣營站在一起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言論是共圓中國夢,但台北是國家的首都,應該要跟世界上更自由、民主及有人權的陣營站在一起。
    2018/10/19 10:51
  • 姚文智:營造書香城市 便利享受出版溫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於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受訪指出,台北是出版重鎮,如何營造書香城市,或是找出其他空間,讓大家便利享受出版的溫度,這是市長的責任。
    2018/09/03 16:33
  • 台北是消費地要搞外銷? 吳音寧被狠批「沒基礎知識」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之前才提出果菜市場改建計畫,比起市府版本省11億元,去掉停車場,反被柯文哲說「她懂什麼?」有從事農業人員透露,吳音寧還提出要在北農建立完整冷凍鏈來搞外銷,但台北明明是消費地,不是產地,會講這種話,表示吳音寧「沒有任何基礎知識可言」。
    2018/09/03 00:32
  • 籲爭取「我們就是台灣」 姚文智:中華台北是委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聲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今天再度發新聞稿指出,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預計11日、12日發起全國性連署活動,呼籲各界共同參與,「我們就是台灣」。
    2018/08/03 14:37
  • 姚文智:台灣是我們的祖國 台北是台灣首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參加問政說明會時,舉過去在高雄的建設經驗,向支持者表示他準備好,也說在這場選舉,要跟全世界說「台灣是我們的祖國、台北是台灣的首都」。
    2018/07/01 21:09
  • 白綠結盟? 蘇貞昌:新北柯粉多、保留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影響新北市的選情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新北市有許多柯粉,雙北是生活共同圈,會保留最好的合作機會,加上文大宿舍爭議,北市府提供資料給綠營議員就被質疑柯蘇暗中聯手,不過柯文哲則是撇清,就算合作也是當選後。
    2018/06/22 18:25
  • 丁守中跨區新北助選 共推政見拚幸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跨區助選,陪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市場拜票,丁守中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未來會與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共推政見,一起拚市民幸福。
    2018/05/09 13:03
  • 11次台灣7次感謝 柯文哲霸氣發言被拱「選總統」

    世大運閉幕式在30日晚間順利展開,身為地主國與主辦單位的大家長,柯文哲一上台致詞,提完來賓後,接著一句「我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堅定的眼神搭配霸氣的語調,全場瞬間瘋狂鼓掌。接著柯文哲立刻提到世大運有許多人需要感謝,並親口說出:「感謝前市長郝龍斌申辦世大運」,大器的態度再度獲得滿堂彩,接著又感謝蔡英文總統與其他重要工作人員。結尾時,柯文者說台北是一個光榮的城市,台灣是「美麗島,福爾摩沙,將繼續帶著海洋子民前進,航向全世界」,最後他雙手握拳致意,感謝全體參與者的付出。柯文哲全場發言語氣堅定且充滿霸氣,眼神銳利,被網友稱讚「根本是選總統的架式」!
    2017/08/30 20:58
  • 美男籃教練寫信讚台北 「只有兩個字:謝謝!」

    2017台北世大運在30日即將閉幕,盛大的賽事讓國際看見台灣,開賽至今幾乎零負評,其中由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所組成的美國男籃代表隊,雖然在29日的金牌戰中敗給立陶宛,沒在台灣把冠軍帶回家,但總教練依然在賽後於球隊推特上,PO出一封寫給台北居民的信,大讚台北是個「偉大的城市」,並寫下:「只有兩個字:謝謝!」
    2017/08/30 18:46
  • 選手村真實面曝光!外國選手自拍片 網:大勝里約奧運

    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至今,不少選手會在網路上PO出私底下的一面,不僅能看到選手的日常生活,還能一窺林口選手村裡的大小事、國外選手眼裡的台北是如何等,可謂世大運不為外人所見的小故事。
    2017/08/27 16:47
  • 柯文哲:雙北是重中之重  對哪一黨都一樣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說,2018選舉應提早佈局,尤其其雙北是重中之重,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沒錯,台北市是首都,無論對哪一黨都一樣。
    2017/05/22 16:12
  • 北市公布調查 7成1覺得住台北是光榮

    台北市研考會公布「施政效能」等14項指標,3月調查結果,5成6市民認為台北正在進步,2成3覺得退步,有7成1感覺住台北是光榮;北市府團隊整體表現評分,平均分數為66分。
    2017/04/12 11:46
  • 玩過頭!煙火看不夠 竟玩信號彈烈焰沖天

    歡樂跨年夜不少人玩過頭,光一個晚上,全台從南到北就發生3起信號彈意外,火光四射,民眾驚魂!其中,台北是一群年輕人,選在人車往來的百齡橋上,當街點信號彈,扔了就跑,台南和高雄更不平靜,就在跨年現場,倒數完有人從高空發射信號彈,火光往人身上砸,台南現場還有民眾頭被砸到,送醫縫了3針。
    2016/01/01 18:30
  • NBA/「老大」來了! 林書豪前隊友布萊恩5日訪台

    被球迷戲稱為「老大」的NBA湖人隊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8月1日至5日造訪廣州、上海和台北三地,其中台北是最後一站,預計5日抵台,進行三場公開活動。
    2015/07/30 14:37
  • 【科學不一樣】海洋永續、抗震建築 環境科學無所不在

    ◎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地震的時候,為什麼台北好像晃得都特別明顯呢?主要是因為台北是位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沉積盆地上,而位於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山腳斷層 地震時直接貼著台北盆地的西側發生震動,所以整個盆地效應會非常明顯,當其他地方的震動都已經結束了,盆地裡頭的震動還是持續不斷地在延續著,不只時間拉長了,而且震幅也比其他地方大。但事實上,如果是比較堅硬的岩盤,地震波的震幅還不會產生這種放大的情形,但是台北土質鬆軟,土地的含水量又高,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土壤液化會發生什麼事呢?來看這個實驗,箱子裡的房子模型經過一陣水平搖晃後,歪斜又下陷,台北盆地就有這樣的潛在危險。因此擔心大屯山火山爆發,政府添購了超導重力儀,如果地底火山岩漿即將噴發,依據萬有引力原理,岩漿上升過程中重力值會加大,一旦岩漿的位置高過超導重力儀的位置,重力變化的趨勢就會是負值,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地球聽診器,只要地底下的質量出現變化,就可以在岩漿噴發前達到預警作用
    2015/04/12 17:21
  • 台北市什麼顏色? 邀市民激盪12行政區色彩

    今天是3月21日世界色彩日,台北市華山大草原有個色彩嘉年華,聚集很多人在現場彩繪,因為配合羊年,主辦單位讓民眾在羊咩咩的造型畫板上塗鴉,要讓市民想一想台北是什麼顏色?幫忙市府規劃未來12個行政區的街道形象
    2015/03/21 16:52
  • ​【大選前線報告】決戰九合一 藍綠勝敗怎麼看

    選戰結果明天見真章,「九合一前線報告」為您分析國民黨跟民進黨輸贏的標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分析,國民黨如果台北、台中都失守是大輸;如果失去台北、保住台中是中輸;失去台中、保住台北是小輸。至於民進黨,對黨來說,輸贏全看台中,但對黨主席蔡英文來說,彰化縣的勝負是她個人輔選光環的指標
    2014/11/28 18:10
  • 台北「窮人天堂」? 《白日焰火》導演言論惹爭議

    大陸導演刁亦男,以作品《白日焰火》入圍金馬八項大獎,雖然最後只抱回最佳美術設計,讓他覺得有點遺憾,他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聊到第一次來台灣的印象,竟然回答台北物價比北京低很多,台北是窮人的天堂,消息傳出,輿論嘩然,人還在台灣的刁奕男低調沒回應,電影公司幫忙緩頰,說他只是快人快語,要表達的是台灣東西物美價廉,或許是呈述方式太直接才引發誤解
    2014/11/25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