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口腔 結果共798筆

  • 舌頭長白斑罹口腔癌!醫曝5大危險因子 戴假牙當心了

    快看看自己的嘴巴內有沒有無法消除的白斑,小心有可能是癌前病變找上門了!醫師表示,口腔癌為台灣十大癌症之一,最容易發生在中壯年男性身上,而口腔白斑是台灣最主要的癌前病變,呼籲民眾不妨利用5種方式,消除口腔白斑,降低罹患口腔癌的機率。
    2023/03/13 23:30
  • 想吃甜食又怕蛀牙找上身? 醫曝改吃「這食物」解嘴饞

    吃甜食能使人心靈愉悅感到快樂,但也是容易蛀牙的原因之一。醫師指出,吃甜食容易蛀牙是因為糖分會使口腔形成酸性環境,讓蛀牙菌繁殖,增加蛀牙風險,想吃甜又不想蛀牙,可以考慮代糖,因為木醣醇有甜味卻不會產生蛀牙問題。
    2023/03/10 15:59
  • 半夜牙痛要人命!醫警告「別含冰塊」 這些食物是地雷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尤其是半夜的時候,痛到難以忍受,痛得睡不著覺,吃了止痛藥也沒用,又沒辦法找醫師看診,該怎麼辦?中山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劉馥萱介紹4招「蛀牙緊急止痛法」,其中冰敷可以暫時止痛,但她提醒,千萬不要直接在口中含冰塊,那可能會刺激牙齒,造成更劇烈疼痛。
    2023/03/04 23:18
  • 吃番茄減重抗飢餓!可防乳癌、攝護腺癌 牙醫激推4大好處

    維護口腔健康,除了刷牙和用牙線,吃對食物也有幫助!牙醫師指出,「番茄」對口腔和身體而言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幫助預防蛀牙、促進口水分泌,也能預防攝護腺癌、胃癌、卵巢癌、乳癌等。
    2023/02/24 14:11
  • 痛痛!4歲童嘴、舌遭水泡攻陷 遭誤認腸病毒

    台中一名4歲徐小妹,原本只是嘴角周圍搔癢,接著突然高燒三天,到醫院治療,卻被誤以為是腸病毒,轉診後才發現是得了,急性疱疹性齒齦口腔炎,合併黴漿菌感染,立刻給抗病毒和黴漿菌藥物治療,住院五天出院,醫師補充這類病症容易跟腸病毒搞混,也教爸媽該如何區分。
    2023/02/16 13:29
  • 嘴巴破洞「噴血塊」!阿伯鐵齒小症狀 醫一看搖頭嘆:癌症

    以為是小毛病,結果罹癌了!一名阿伯由於嘴破,都擦口內膏緩解症狀,怎料長達半年都未好,嘴巴一打開竟掉出血塊,把醫生都嚇了一跳,經檢查證實罹患口腔癌。
    2023/02/11 11:31
  • 柴智屏女兒「臉部長巨大腫瘤」送醫開刀!牙齦被侵蝕整組壞死

    31歲女演員高雋雅是「偶像劇之母」柴智屏的獨生女,演出多部電視劇、電影並翻唱多首歌曲;2016年因模仿迪士尼動畫《動物方城市》中講話和動作都超慢的樹懶「快俠」而爆紅。日前她在節目上透露,17歲時口腔曾經長過腫瘤,連續動刀2次,甚至因此住院觀察。
    2023/02/11 11:25
  • 天天用漱口水當心!醫警告「恐更傷牙齒」曝:這頻率就夠

    牙線、牙刷、漱口水是所謂「潔牙三寶」,不少人因為蛀牙或牙周病,天天使用漱口水,防疫期間也有民眾天天用漱口水殺菌,防止致病原從口腔入侵;不過牙科醫師黃文龍提醒,每天使用漱口水反而可能導致口腔情況惡化,會更傷牙!他並指出,漱口水只要每周使用1~2次即可,而每次在口中停留30秒就夠了。
    2023/02/10 14:40
  • 吃湯圓吃到牙裂!醫揭3大飲食重點 冷、熱交替傷口腔

    元宵節吃湯圓小心傷口腔!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顯微根管治療中心主任張添皓醫師分享,由於近年門診時不時就會接診吃湯圓傷害到口腔的病患,因此決定跟民眾分享保護口腔的3大重點,其中甚至還可能因為錯誤的飲食習慣,導致曾經有個案吃湯圓吃到牙齒出現裂痕。
    2023/02/05 19:40
  • 過年時突牙痛!牙醫揭4招「緊急自救法」 簡單舒緩劇痛

    過年時突然牙痛,但牙醫診所還在休息怎麼辦?難道要一路痛過整個假期嗎?牙醫師教4個「緊急牙痛自救法」度過眼下難關,但想要根治牙痛還是要就醫。
    2023/01/19 13:16
  • 輕忽!缺牙狀況 醫:小心「全口缺牙」關鍵是這件事

    牙齒是我們五官門面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它不只是消化器官的一個咀嚼的起點,事實上它的功能對我們發音、美觀其實非常重要,缺牙有人認為沒有關係,會覺得偶爾掉一顆牙沒有關係,醫師提醒缺第一顆牙,有一就可能有二,往往是口腔全口牙周病的警訊。
    2023/01/17 23:17
  • 安全至上!天冷電暖器開整天 醫曝「安心用5原則」以免釀災

    寒流來襲,許多人都會在家添購一台電暖器以驅散寒冷,不過醫師提醒,電暖器使用不當會造成缺氧、一氧化碳中毒、電線走火、起火燃燒等危險的發生。台中中山醫牙科劉馥萱醫師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提醒民眾,想要安心使用電暖器必須注意以下5件事:
    2023/01/16 13:50
  • 嘴裡猛鑽!婦女吃魷魚下秒劇痛 就醫竟驚見「12顆精子」

    一名婦女在食用生魷魚時,突然感覺到嘴巴內劇烈疼痛,緊急前往醫院後發現,沒想到她的嘴裡竟有「魷魚的精子」穿透她的口腔黏膜。
    2023/01/10 09:45
  • 男星爆罹癌「剩沒幾年」親囑後事!癌細胞切不完1行為助長

    「不老頑童」歌王陳昇2020年罹患原發性口腔癌,當時一度交代後事,現在仍覺得沒剩幾年,他透露當年開刀傷口大到讓他嚇壞,整整插鼻胃管躺15天,目前舌頭仍1/3麻木、還會流口水。醫師表示,口腔癌99%和行為有關,菸、檳、酒是最大致癌因素,甚至可能全口到處長癌細胞,切完左側換右側,提醒千萬別碰菸檳酒。
    2023/01/04 14:25
  • 挺過口腔癌!陳昇突交代後事 求兒子:不要送我去老人院

    創作歌手陳昇31日晚間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28次跨年演唱會,演唱會名為「他鄉」跟12月發行的新專輯同名。儘管近日北部天氣寒流來襲,現場仍湧入3千多位熱情歌迷,讓場內座無虛席,唱到〈吊橋〉這首歌時候,他用台語講了一段感性口白:「小虎,阿爸很喜歡你,小鹿是我們的女兒(指媳婦),阿爸的錢以後都是你的,在街上如果遇到我不要叫我,我只有一個願望不要送我去老人院,我跟媽媽已經買好保險,一點都不用悲傷,我們是天際交會的星星。」
    2023/01/01 01:45
  • 走過口腔癌!陳昇養生3大重點曝 認找到病因「和醫生一直有聯絡」

    64歲「寶島歌王」陳昇跨年夜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他鄉」演唱會,今(30)日進行總彩,和新寶島康樂隊的阿Van、黃連煜唱跳〈承蒙你〉,展現迎新活力。2年前他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健康狀況備受關注,他雖自稱是半退休狀態,但坦言不可能說退就退,也說和醫生一直有聯繫,還成為好朋友,他也理解自己為何會生病,和飲食、作息脫不了關係,更為自己整理出3大養生重點。
    2022/12/30 16:19
  • 歌王罹口腔癌突爆「沒剩幾年」!恐怖後遺症曝 1物別再吃

    「不老頑童」歌王陳昇2020年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去(2021)年開刀後逐漸好轉,不過,今(2022)年11月初在記者會上坦承自己雖然努力看淡生死,但「睡覺時躺在床上會覺得沒剩幾年了」,抓緊時間圓夢。近日受訪時,回想罹患癌症的元凶,更透露術後留下後遺症。
    2022/12/30 10:51
  • 十大癌症男女排名出爐 男性「這癌」發生率高14.6倍

    依據最新衛生福利部109年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生癌症人數為12萬1,979人,較108年增加725人,全癌症的標準化發生率為每10萬人口311.3人,較108年下降4.6人。其中,109年十大癌症排序:男性與108年序位相同、女性胃癌往前。國健署也分析發現,男性口腔癌(含口咽及下咽)與食道癌標準化發生率分別為女性的10.6倍與14.6倍。
    2022/12/29 10:38
  • 生咬大蒜可殺菌?醫籲「2行為」超NG:口腔發炎恐致癌

    嘴破痛到不行又沒有藥可以擦時,有些家裡長輩會建議「鹽水漱口」或是「生咬大蒜」可以達到口內殺菌的效果,但其實兩者都有極高的可能造成口腔內的黏膜發炎、受損,嚴重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會提高罹癌的機率。
    2022/12/21 05:33
  • 狂刷牙還是臭!中醫揭5大口臭原因 多用鼻子呼吸可緩解

    近期防疫鬆綁、口罩解禁,讓許多有口臭問題的朋友開始擔心形象將大打折扣,中醫師王昱琳用中醫角度道出5大口臭原因,並提供5種解決辦法,讓你開口暢談不尷尬!
    2022/12/19 05:44
  • 「原子少年」陳治廷口腔突噴血嚇瘋 男男喇舌對象曝光了

    男團選秀《原子少年》成員陳治廷昨(10)日舉辦生日見面會,開放100名「歐姆蛋」粉絲限定入場,第一次個人的見面會,陳治廷以一襲咖啡色的雅痞穿搭現身,同是戰友的陳峻廷擔任主持人,4小時近距離同樂會讓他留下一個24歲難忘的夜晚。
    2022/12/11 20:59
  • 寶雅賣1物她驚「牙醫診所才有」 內行曝實用功能:找好久

    知名連鎖生活百貨寶雅(Poya)的商品眾多,除了美妝保養類之外,同時也有賣生活必需品,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意外發現,寶雅竟出現一款只有在牙醫診所才看得的產品,貼文曝光立刻引起熱議。
    2022/12/10 22:51
  • 刷牙流血恐是糖尿病!口腔驚見「5症狀」 醫:快去檢查

    現代人應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提升,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對此,牙醫師范綱信就指出,其實從口腔的健康狀況,就能判斷出患者是否有糖尿病史,假如出現刷牙流血、口乾舌燥等症狀,務必多加留意、及早就醫。
    2022/12/06 05:38
  • 男被開死亡證明 殯儀館開屍袋驚見「雙眼睜開」死而復生

    人死真的能復生?最近巴西發生一起駭人案例,一名62歲男子因罹患口腔癌,日前被醫師宣告死亡,院方人員隨即將其大體裝入屍袋,並且送到殯儀館,準備舉辦喪禮。沒想到5小時過後,殯儀館人員打來通知「男子復活了」,家屬十分震驚,連忙將人接回並送醫持續治療,至於詳細案發經過,警方正在調查釐清。
    2022/12/03 22:30
  • 漱口也沒用!有無幫男人「口愛壞壞」牙醫邪笑:一看就知道

    漱口也沒有用!牙醫縱橫無數口腔,患者什麼狀況都躲不過「法眼」;而外國一名牙醫近日分享小知識,直言「1跡象」讓牙醫一眼就得出,患者近期是否有幫心愛的男人們口愛了。
    2022/11/26 0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