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反政府 結果共633筆

  • 泰國反政府示威瞄準總理府 遭警方水砲車驅離

    泰國反政府示威人士從25日連續4天計畫遊行前往總理府,呼籲總理帕拉育下台,昨天再度爆發警民衝突,抗議群眾朝警方丟擲顏料彈和自製煙火彈,警方以水砲車和大批鎮暴警察回擊。
    2021/09/29 09:47
  • 苦惱!2緬甸代表要選誰?軍政府、影子政府搶聯合國代表席位

    聯合國(UN)大會將於14日於紐約正式開議,焦點之一正是針對緬甸駐聯合國大使的席位資格進行審查。目前在緬甸當地握有實權的軍政府與該國反政變的影子政府「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簡稱MUG)將爭取代表緬甸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席位,讓聯合國相當苦惱,一旦站錯邊就有可能加劇緬甸混亂局勢。
    2021/09/13 16:05
  • 防疫疲憊!泰國曼谷宵禁後仍有人出門 連日上街反政府

    泰國已經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兩萬例,儘管政府在部分地區實施宵禁來防疫,不過即使宵禁時間已過,還是可以發現有不少人在街上閒晃!因為不少泰國人已經厭倦防疫,星期天又有數千人湧向曼谷街頭,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也再次和泰國警方發生衝突。
    2021/08/16 14:51
  • 不甩政變!中國金援緬甸1.6億 挨批「支持軍政府」

    緬甸外交部日前宣布大陸政府將向緬甸政府提供600多萬美元(約1.67億新台幣)的款項,用於資助21個發展項目。該項舉動展現大陸當局將在緬甸軍政府執政的環境下,恢復與該國的合作,遭到反政變人士批評該舉是支持軍政府在緬甸的暴行。
    2021/08/11 16:07
  • 白俄選手憂回國有危險求庇護 波蘭成為異見人士避風港?

    這兩天,白羅斯短跑女運動員流亡,以及駐烏克蘭白羅斯流亡人士組織負責人被殺兩宗事件,讓白羅斯(Belarus)繼去年發生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及今年5月客機迫降事件後,再度登上國際頭條。
    2021/08/05 16:09
  • 降級後第一場喜酒 新人:怕違反防疫規定

    台中一家婚宴會館舉辦了,降級後第一場婚禮,新人跟業者都很緊張,怕違反政府防疫規範,除了主桌用20人大桌,讓雙方家長入座,其餘原本一桌十人都改成五個人。
    2021/07/29 14:20
  • 突尼西亞反政府潮 總統炒總理.凍結國會

    突尼西亞周末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民眾抗議政府救不了經濟還讓疫情失控,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回應的速度也很快,他在周日召開緊急會議,立刻宣布解除總理職務並凍結國會。目前突尼希亞的國會大樓已經被軍隊包圍,就連國會議長也不能進入,議員和政敵就指控總統的舉動形同政變。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運動中,唯一成功轉型成民主的國家;但長期的經濟衰退,很可能讓這個國家走回專制舊路。
    2021/07/26 19:52
  • 不顧疫情失控!緬甸軍政府裝病抓醫護 醫療體系崩潰

    緬甸疫情自7月開始急速升溫,但因當地仍然受到軍政府政變影響,不僅醫療量能受到壓迫,如今更傳出有軍方無視疫情,趁機逮捕曾參與反政變行動的醫療人員,不但禁止製氧工廠販售氧氣給民眾,同時也禁止國內慈善組織採購氧氣。遭外界批評,軍方根本是「罔顧人命」。
    2021/07/22 14:10
  • 1年半疫情摧殘經濟 全球反政府潮蔓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年半的時間,經濟弱勢國家民眾在也撐不下去,全球各地都爆發反政府潮。南非民眾為了聲援因藐視法庭而下獄的前總統,發起大規模示威,結果卻演變成暴動,而民不聊生才是這波怒火之引爆點。加勒比海國家古巴和海地,也因為極度缺乏物資而爆發反政府潮;中東伊拉克和黎巴嫩,也因為疫情摧毀經濟,抗爭運動四起。
    2021/07/15 19:53
  • 疫情下南非、古巴掀暴動! 伊拉克新冠醫院大火92死

    新冠疫情爆發一年半,對第三世界國家,似乎更不利,原本醫療就很缺乏的伊拉克,又發生氧氣瓶爆炸,釀成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大火,超過90人死亡,而南非則因為前總統入獄,掀起大規模洗劫動亂,長久累積的民怨,一次爆發,古巴也因為長期經濟困頓,缺物資、缺電、缺疫苗,爆發十多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2021/07/14 22:34
  • 疫情重創經濟 古巴爆示威!李大中:疫情嚴峻+經濟危機 雪上加霜

    古巴近日慘遭疫情肆虐,甚至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上萬人上街頭抗議,高喊要「打倒獨裁統治」。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此次示威活動除了與經濟危機息息相關外,當地也面臨Delta變種病毒威脅,陷入糧食、藥物,及防疫物資的匱乏,再加上部分管制政策,讓民眾對政府產生不滿情緒,進而引發此次街頭抗議活動。」 另外,美俄元首峰會後,兩國互動逐漸頻繁。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2日前往莫斯科訪問,與俄國外長會晤。李大中認為「對於拜登而言,氣候變遷的確是較能與競爭對手產生協調空間的議題,氣候議題也被視為美俄間的重要突破口,因此國際十分關注凱瑞這四天的行程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2021/07/13 14:35
  • 30年來最慘經濟危機+每天停電 古巴民眾走上街頭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自週日(11)起,出現當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之一。數千名示威份子罕見地走上街頭,抗議在新冠疫情期間,政府忽視國內出現糧食不足、物價飆升及疫苗接種速度及經濟惡化等問題。
    2021/07/12 11:51
  • 古巴罕見爆發反政府示威 抗議民不聊生及防疫不力

    古巴多處今天出現罕見抗議共產政府的活動,數以千計民眾上街遊行經過數個城鎮,高呼口號「獨裁下台」及「我們要自由」。
    2021/07/12 11:29
  • 索馬利亞首都汽車炸彈釀9死 反政府「青年黨」承認攻擊

    索馬利亞(Somalia)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週六(10)突傳爆炸攻擊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8人受傷。根據當地報導指出,該起爆炸事件主要為針對政府車隊的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目前反政府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出面承認主導該次攻擊。
    2021/07/11 11:55
  • 泰國學生批政府防疫不力、拖垮經濟 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泰國在新冠疫情下再次醞釀出反政府情緒,數百名民主派示威者於昨(24)日配合「暹羅立憲革命日」遊行抗議政府對防疫慢半拍,導致疫情重創國內經濟,繼續施壓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要他下台。
    2021/06/25 11:24
  • 選前除異聲?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不堪政府壓迫逃往烏克蘭

    俄羅斯一名反政府及前在野黨人士古德科夫(Dmitry Gudkov)7日表示,由於政府不斷對他施壓,導致他決定離開俄羅斯,逃往烏克蘭躲避政府追捕。
    2021/06/07 18:58
  • 哥倫比亞暴力鎮壓示威者惹議 總統令警政現代化

    哥倫比亞警方近來因暴力鎮壓街頭反政府示威,飽受國際社會批評;哥國政府今天宣布將致力於警政「現代化」。
    2021/06/07 14:32
  • 賽事倒數13天! 阿根廷疫情嚴峻「美洲盃換人辦」

    阿根廷想用封鎖令阻擋這波新冠疫情,限制一般民眾,白天只能在住家附近活動,不過必要勞工未受此限,導致封鎖令期間,阿根廷還是出現單日確診超過4萬人的紀錄,也讓美洲盃主辦方──南美足協決定,取消阿根廷的比賽承辦權!不過6月13日就要開幕的足球盛會,只剩不到兩周時間,上哪去找承辦國家接手?原本協辦的哥倫比亞,也因為國內爆發反政府示威動亂,資格遭到取消,讓去年就因為疫情延期的美洲盃賽事,今年再度受到考驗。
    2021/05/31 19:55
  • 歐盟祭斷航制裁政府 白俄羅斯民眾成最大受害者

    歐盟為制裁白俄羅斯在23日「劫機」逮捕反對派記者的舉動,祭出「斷航令」,建議歐洲航空停止飛經白俄羅斯領空,也禁止白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班機駛入各國領空,或在各國機場降落。國家間的相互制裁,卻讓人民成為最大受害者。根據外媒報導,白俄羅斯嚴格管制陸地上的邊界進出,現在又因各國對白俄羅斯的航空制裁,導致當地民眾「想跑都跑不了」。
    2021/05/30 23:03
  • 哥倫比亞示威活動釀13死 軍隊進駐總統親自坐鎮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延燒,新一波衝突造成至少13人死亡後,軍方今天加強對第3大城卡利(Cali)市的管制。
    2021/05/30 13:44
  • 為逮異己!白俄羅斯戰機升空 迫班機轉降 國際譁然

    白俄羅斯政府為了逮捕異議人士,竟然派出米格-29戰機,攔截民航班機,要求機長轉降白俄羅斯明斯克機場,事件引發國際社會譁然。這架從希臘雅典飛往立陶宛的廉航班機,在飛經白俄羅斯上空時,當地軍方宣稱機上有炸彈,以戰機脅迫班機轉降,機上的反政府異議人士下機後立即被逮捕。歐盟部分國家指控白俄羅斯的行逕等同「劫機」,西方領袖也齊聲譴責,立陶宛總統還要求制裁白俄羅斯,將他們的領空列為不安全空域。
    2021/05/24 19:48
  • 緬甸反政變民兵與安全部隊爆衝突 數十軍警喪命

    反對緬甸軍政府的戰士表示,反政變的武裝團體今天在東部城鎮與緬甸安全部隊發生激烈衝突後,擊斃數十名安全部隊成員。
    2021/05/24 13:00
  • 哥倫比亞反政府抗議延燒 2週來至少42人喪命

    哥倫比亞人權監察員辦公室今天表示,反政府抗議行動4月28日爆發迄今,至少造成42人喪命。
    2021/05/12 15:43
  • 緬甸軍政府政變百日 翁山蘇姬24日親自出庭受審

    緬甸軍政府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到今天剛好滿一百天,但是全國各地還是示威不斷,但是軍方的強硬態度依舊不改,甚至認定反政府組織為恐怖份子。而遭到軟禁多時的翁山蘇姬,根據最新消息,她在24日將親自出庭受審。
    2021/05/11 13:45
  •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第8天 警察發射催淚彈鎮壓

    哥倫比亞全國反政府示威活動今天進入第8天,群眾攻擊首都波哥大(Bogota)警察局,引發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鎮壓。
    2021/05/0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