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逮異己!白俄羅斯戰機升空 迫班機轉降 國際譁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0:10

白俄羅斯政府為了逮捕異議人士,竟然派出米格-29戰機,攔截民航班機,要求機長轉降白俄羅斯明斯克機場,事件引發國際社會譁然。這架從希臘雅典飛往立陶宛的廉航班機,在飛經白俄羅斯上空時,當地軍方宣稱機上有炸彈,以戰機脅迫班機轉降,機上的反政府異議人士下機後立即被逮捕。歐盟部分國家指控白俄羅斯的行逕等同「劫機」,西方領袖也齊聲譴責,立陶宛總統還要求制裁白俄羅斯,將他們的領空列為不安全空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為了逮捕機上的異議人士,白俄羅斯政府竟然以戰機攔截,脅迫機長轉降到白俄羅斯明斯克機場,引發國際譁然。

 

轉降班機機上乘客:「我們的班機一度改變方向,我們下降往左邊飛。大約在2分半之後,座艙長說我們要降落在明斯克機場,但沒有解釋理由。」

這架從希臘雅典飛往立陶宛的瑞恩航空班機,周日在行經白俄羅斯上空時,突然遭到攔截,白俄羅斯軍方宣稱收到情報,顯示班機上有炸彈,因此要求機長立刻轉降。

白俄羅空軍總指揮官 古爾史帝維奇:「我們收到消息,有一架穿越我們領空的民航機,上面可能有炸彈威脅。行動任務中心站、空防單位進入高度警戒。」
 

白俄羅斯軍方派出米格-29戰機,跟隨班機飛行直到降落明斯克機場。白俄羅斯的異議人士普羅塔塞維奇,一聽到要轉降明斯克,立刻將所有3C電子用品託付他人,顯見他已猜到轉降是衝著他而來。

轉降班機機上乘客:「當機上宣布要轉降明斯克,羅曼‧普羅塔塞維奇站起來打開行李架的門,拿出行李開始分東西,像是把電腦、iPhone這類東西,交給他的女朋友。」

今年26歲的普羅塔塞維奇是一名記者,曾經任職於波蘭網路媒體「NEXTA」,去年他大篇幅報導白俄羅要求總統盧卡申科下台的反政府運動,遭政府指控是是極端主義分子、煽動仇恨者,並將他列入政府黑名單當中。普羅塔塞維奇在機場遭逮捕後,白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立刻表達聲援 ,並要求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調查這起「攔機事件」。

反對黨領袖 蒂卡諾夫斯卡:「今天盧卡申柯個人造成國際醜聞,使用軍機對付白俄羅斯和歐洲國家的平民,只為逮捕一個人。」

西方各國領袖譴責白俄羅斯,歐盟部分國家則是指控,以戰機脅迫民航機轉降等同是「劫機」。立陶宛總統呼籲歐盟,將白俄羅斯的領空列為不安全的空域。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柯掌權27年,去年總統大選,他宣稱獲得80%選票,擊敗反對黨領袖連任;但外界認為選舉有舞弊之嫌,反對派與西方國家大都不承認盧卡申柯勝選,白俄羅斯民眾也發起數月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反對派人士在選後,接連遭到逮捕或是流亡海外,現在當局甚至不惜攔截飛機,要讓異議人士徹底消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俄羅斯#廉航#反對派#異議人士#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9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