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參院 結果共788筆

  • 美參院今審議友台法案!台灣有望成「非北約主要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並表示是為了實現美國對於台灣的民主承諾與支持。不過同一時間,美國參議院同時也考慮立法協助台灣加強防衛,更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
    2022/08/03 10:04
  • 美促韓加入晶片四方聯盟 南韓憂激怒大陸

    美國參院通過晶片法案,同時還準備聯合台灣、日本和韓國組成Chip 4聯盟,全力圍堵大陸的晶片發展。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希望聯合台日韓一起組成Chip 4,也就是晶片四國聯盟,以圍堵大陸影響力的擴張。昨天南韓新任外交部長朴振,在記者會上對相關問題做出回答」
    2022/07/28 16:49
  • 裴洛西若不訪台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等於讓中國贏了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若不訪台,等於讓中國獲得某種勝利。但他強調,確保台灣具備足以因應中國威脅的防衛能力,比訪問台灣來得重要許多。
    2022/07/27 08:20
  • 捷克參院高票通過友台提案 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

    捷克參議院日前高票通過友台提案,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提案的參議員費雪親自將文本交給來訪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2/07/22 08:28
  • 捷克參院前議長柯佳洛訪台前猝逝 游錫堃獻花致敬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向已故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獻花致敬,並向柯佳洛的遺孀表示慰問,感謝柯佳洛生前力挺台灣。
    2022/07/21 10:48
  • 美國晶片法案參議院程序性投票過關 拚下週表決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程序性表決過關,讓目的在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提供數以十億計美元補貼和稅務減免的精簡版晶片法案得以繼續推進,力拚下週交付參院和聯邦眾議院表決。
    2022/07/20 17:55
  • 游錫堃拜訪捷克參院議長家鄉 享受啤酒美味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驅車前往捷克中部,拜訪參院議長維特齊的家鄉泰爾奇,受到當地官員熱情接待。游錫堃對城內保存良好的古蹟讚嘆不已,並趁機享受捷克啤酒的美味。
    2022/07/20 08:51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 安倍遇刺!日本選舉自民黨大勝 日相岸田:將完成修憲遺願

    這次日本參院選舉,包含執政的自民黨在內,四個支持修憲的政黨,共獲得177席,超過修憲提案的三分之二門檻。這意味著,安倍晉三生前未完成的修憲遺願,可望實現。安倍任內致力推動修憲,希望提升自衛隊功能,加強日本國防能力,日相岸田在選舉獲勝後宣布,將向國會提出修憲案。
    2022/07/11 22:25
  • 自民黨哀悼安倍中參院大勝!四黨達修憲提案門檻

    這回日本參議院大選,在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死亡事件籠罩下,執政的自民黨一如選前預期,大獲全勝。日相岸田文雄表示,甚至超過原先目標,選後執政聯盟兩黨席次,遠超過過半多數;贊成修憲的四黨加起來,也超過修憲提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而國際上也持續為安倍哀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地從東南亞轉往東京,向日相岸田致哀。
    2022/07/11 20:00
  • 岸田完成安倍遺願?現參院席次拿下 日媒:修憲已刻不容緩

    日本參議院改選,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可說是大獲全勝,岸田政權已經站穩腳步,除非眾議院解散,否則未來不會再有大規模的全國選舉,岸田已經站在執政「黃金三年」的入口。而面對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生前極力推動的修憲,隨著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參議院席次已經拿下,足夠跨越門檻,日媒因此分析,對於首相來說,此事已經刻不容緩。
    2022/07/11 11:30
  • 日參院選舉/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岸田基石穩 美盼繼承「安倍外交」

    日本第26屆參院選舉在昨(10)日投計票,自民黨獲得議席超過60個,若再加上公明黨,執政黨議席達到70個以上,超過了改選過半數(63議席)。在安倍遭槍殺身亡後,美國最關心的莫過於日本是否能繼續「安倍外交」,不過隨著這次選舉結果出爐後,岸田政權獲得更加穩固的政治勢力,因此似乎也安心下來。
    2022/07/11 10:18
  • 前日相遭槍殺身亡 安倍晉三享壽67歲

    日本政壇發生近年來最重大刺殺案。日本參院選舉在即,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奈良為黨員造勢演說時,遭人從背後近距離連開兩槍,頸部、胸部傷勢嚴重,緊急送院搶救約5個小時,仍傷重不治,享壽67。行凶的41歲男子是前海上自衛隊員,犯案後當場受到制伏、逮捕;供稱對安倍懷恨在心,因此趁選舉造勢活動行凶。
    2022/07/08 19:50
  • 日參院7/10改選 執政聯盟勝算大

    日本參議院改選將於7/10進行開票,此次選舉焦點在自民黨和公明黨能否保住過半席位。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將於7/10進行改選開票,各黨代表與候選人無視高溫,拼命在基層奔走演說,可以看出此次選舉的重要性。日本參議院總共有248席次,採取6年任期制,每3年改選半數議員,這次要改選半數124席加上補選1席,總共125席。6/22選舉公告後就開始進行提前投票,7/10是最終開票日,候選人與民眾關注的包括近期大家最有感的物價上漲,以及跟台灣相關的安全保障議題。對執政黨來說,要維持現在政策,就得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得過半席次,目前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跟公明黨擁有非改選席次是69席,因此此次至少要拿下56席,才能達到過半的125席門檻。」
    2022/07/07 16:22
  • 駁斥安全疑慮 TikTok向美保證不向北京提交用戶個資

    社群平台TikTok快速掀起熱潮、獲得大批青少年支持,推動諸多話題,但相比Instagram等平台,TikTok隸屬於字節跳動(ByteDance)具有陸資背景,長時間以來平台用戶個資安全問題,始終困擾著歐美各國。《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美國以安全疑慮為由建議下架,字節跳動日前致信共和黨參院黨團,重申自家立場並做出對用戶個資安全的保證,不會像北京提交任何用戶資料。
    2022/07/03 16:08
  • 支持國會立法保障墮胎 拜登盼繞過參院阻撓議事規則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將支持對參議院阻撓議事規則創造例外情況,好讓國會立法保障墮胎權。
    2022/07/01 08:35
  • 日本參院選舉戰況激烈 全民高喊:漲薪不漲價!

    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10號投開票,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疫後經濟重振與俄烏衝突,導致全球物價飛揚,加上日圓持續疲軟,今年「高物價、低薪資」成為今年大選關鍵。朝野大開經濟支票,日本民眾也期待政府能破除薪資凍漲,推動企業加薪制度。
    2022/06/29 20:00
  • 大法官判決 紐約州可攜槍趴趴走 美參院通過槍枝安全法

    美國發生多起重大槍擊案後,最高法院竟做出令人意外的判決,推翻了紐約州的槍支限制,允許民眾攜帶手槍到各種公眾場合;這個判決也引發各界反彈,警察出生的紐約市長亞當斯,痛批判決會讓紐約槍枝暴力氾濫。不過美國國會在槍枝限制上,倒是做出正面回應,參議院以65票同意、33票反對通過了槍枝安全法,法案將禁止家暴犯擁槍,也鼓勵各州將青少年犯罪紀錄,納入國家犯罪背景調查系統。
    2022/06/24 19:58
  • 日本岸田政權期中考!參議院選起跑 物價連漲9個月

    全球萬物皆漲,美國通膨率已破8%,過去一向通縮的日本,現在物價也連續九個月上揚,五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2.1%,有專家估計這個趨勢還會持續一年。就在經濟和國際情勢都相當嚴峻下,日本岸田政權迎來「期中考」參議院選舉,攸關執政黨能否維持過半,甚至聯合其他三黨,達到發動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根據NHK民調,目前日相岸田文雄支持度仍有約五成五,參院選舉執政聯盟應該可穩定過半。
    2022/06/24 19:53
  • 美參院拍板過關!近30年最重要槍枝安全法 拼本週闖眾院

    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正式拍板通過跨黨派的「槍支安全法案」,成為全美近30年來最重要的聯邦槍枝安全法。據悉,這起法案最終以65票同意對33票反對順利通過,共有15名共和黨人「倒戈」力挺該法。下一步將送往眾議院進行審議,並由總統拜登簽屬後正式立法。
    2022/06/24 13:36
  • 槍擊案頻傳!近30年首次 美參院跨黨派推重大槍枝立法

    美國跨黨派議員21日公佈了一項睽違近30年來的重要槍枝管制立法草案,可望在本週於參議院投票通過。草案中的條款包含強化購買者背景審查、將青少年犯案記錄列入考量等。對此,美國步槍協會則表示反對,質疑這項法案可能會被濫用來阻止合法購買槍枝。
    2022/06/22 16:10
  • 劍指北京威脅!美參議員推新法 將台列「非北約盟友」

    美國參議員在當地時間週四(16)提出一項全新挺台法案,據悉,這項「2022台灣政策法案」的內容大幅提升對台灣的支持,除了包括承諾在未來幾年對台提供設十億美元的安全協助,還提出將把台灣列為美方的「非北約主要盟友」,目的正是在防止北京當局侵台。相關人士透露,這項法案將是自《台灣關係法》出行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重組,最快有望下週提交美國參院。
    2022/06/17 10:09
  • 日本參院大選女力爆發 女性參選人數占比料創新高

    日本參議院大選將於6月22日公告、7月10日投開票,預估將有527人角逐125席。本次大選「女力爆發」,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女性參選人數與占比預估將創歷史新高。
    2022/06/16 18:00
  • 美國國會通過法案 維安保護擴及大法官家屬

    美國一名男子上週持槍至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住處附近並揚言殺害他。聯邦眾議院今天繼參院之後通過法案,將維安對象擴及大法官們的家屬。法案將交由總統拜登簽署。
    2022/06/15 16:43
  • 各城串連!全美怒吼要「槍管」 參院兩黨達初步共識

    美國接連發生重大槍擊案,引發民眾怒火,全國各大城在週六發起反槍遊行大串連,從紐約、芝加哥到華府都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對槍枝暴力拿出作為;而就在隔日,國會兩黨也終於聽見人民的心聲,就槍枝管制達成初步協議,總統拜登表示是向前重要的一步。
    2022/06/13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