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拍板過關!近30年最重要槍枝安全法 拼本週闖眾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36
主導這項跨黨派槍枝安全法案之一的共和黨參議員柯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主導這項跨黨派槍枝安全法案之一的共和黨參議員柯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正式拍板通過跨黨派的「槍支安全法案」,成為全美近30年來最重要的聯邦槍枝安全法。據悉,這起法案最終以65票同意對33票反對順利通過,共有15名共和黨人「倒戈」力挺該法。下一步將送往眾議院進行審議,並由總統拜登簽屬後正式立法。
 

這項法案一旦正式生效,將擴大特定購槍者的背景審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期頻爆槍擊案件,今年5月下旬在德州尤瓦爾德小學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件更是震驚全球,19名無辜學童命喪年僅18歲歹徒槍下,再度引發全美槍枝暴力氾濫示威潮。民主及共和兩黨參議員也透過跨黨派小組,提出一項全新的「跨黨派槍枝安全法案」,並在23日晚間正式拍板通過。

據悉,這項法案的內容包括,加強官方對21歲以下欲購槍人士的心理健康紀錄審查;禁止家暴者購槍;為各州提供聯邦資金,以制定「紅旗法」(red flag),允許地方相關部門可暫時沒收被法院認定為「對自己及他人構成重大危險」人士持有的槍械。此外,法案也承諾,國會將撥款數百萬美元用於心理健康項目的資金,加強校園安全及心理健康項目等內容。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眾院將於週五接手審議該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這項法案仍沒有納入民主黨多年來希望能提高購槍年齡的限制,但已經是美國自1994年以來,首度通過關鍵的聯邦槍枝安全法案,也標誌著兩黨在這項最具爭議的政策問題上取得重大突破。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緊接著宣布,眾院將於週五(24)接手法案,進行下一步審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槍擊案#槍枝安全法#美國#德州小學#裴洛西#眾議院#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67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