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小學槍擊釀21死 川普演說籲取消「無槍校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7:11
川普27日在全國步槍協會的年會上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27日在全國步槍協會的年會上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24日發生的校園槍擊案奪走21條無辜性命,前總統川普27日在「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演說時表示,美國應該讓精神病患者更容易被關進相關機構,同時也應該取消「無槍校園區」的禁令。

川普在演說中稱,應該讓精神病患者更容易被關進精神機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演說中表示,「顯然,我們需要讓有暴力傾向和精神錯亂的人可以更容易地被關進精神病院。」他還提出多項改善校園安全的建議,指出每間學校都應該只有一個單一入口、堅固的圍欄跟金屬探測器,並稱每所學校都應該配有一名警察或是配槍警衛。

更多新聞:德州槍擊學生狂打電話求救 19警走廊呆等1小時無作為
 
川普在演說中批評,左派人士想推動的各種槍枝管制政策,無助於防止恐怖事件發生,呼籲政府取消無槍校區(gun-free school zones),稱這些區域導致受害者在遭到武裝人士攻擊時無法自衛。
 
 
川普指出,「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意願問題。如果美國有400億美元可以給烏克蘭,我們就可以做到。」他還說,「正如那句老話所說,『阻止一個有槍的壞人唯一的方法,就是一個有槍的好人』」,「邪惡的存在是守法公民持武最好的理由之一。」

大量示威民眾聚集在「全國步槍協會」年會會場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川普當天在會場上激情演說,但在德州小學慘案後,不少政治人物及嘉賓都臨時宣布不出席當天的活動,其中也包括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及2名德州參、眾議員。
 
外媒報導指出,27日當天有大量示威群眾聚集在全美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年會的會場外抗議,群眾高舉標語以及受害學童照片,抗議「全國步槍協會」和共和黨政客阻擋槍枝管制立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川普#德州小學#槍擊案#德州#全國步槍協會#NRA#暴力#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05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