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德州小學槍手闖教室屠殺近1小時!家長控警無作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1:10
當地居民向受害者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居民向受害者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Uvalde)的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24日暴發全美近10年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件,造成19名學童及2名教師喪命,另有17人受傷。如今槍手犯案的細節也逐漸曝光,有家長指控,現場警方態度非常消極、慢半拍,讓槍手在被攻堅小組擊斃前,有長達40分鐘至1個小時的時間在校園內進行冷血大屠殺。

居民忍不住悲傷情緒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日的槍擊案件發生後,社群平台上開始流傳當時現場警方在校園外與家長「對峙」的畫面。影片上可看到多名家長心急如焚的哭喊,要求警方趕快進入學校救人,執法人員則是不斷要求所有人後退。一名家長透露,他當時聽到校園內傳出槍響,一度考慮與其他家長一起衝進校園,但被阻擋,事後才得知自己9歲的女兒已經在教室內被槍殺身亡。
 
德州公共安全局發言人艾斯卡隆(Victor Escalon)26日也於記者會上公開槍手犯案的細節。調查指出,18歲的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駕駛的車輛在24日上午11點28分,撞毀在羅伯小學附近的一處渠道內,他下車後先是朝著對街的2名路人開槍。隨後在11點40分左右,從一扇未上鎖的門進入校園。這項新公開的調查與之前宣稱拉莫斯曾與在大樓外與校警交火的說法相悖。
 
艾斯卡隆表示,拉莫斯在大樓內一路暢行無阻,隨後進入一間四年級教室狂掃超過25發子彈,因此這起案件大多數死者都為年僅9歲和10歲的學童。艾斯卡隆也澄清,警方最初未立即進入教室是因為聽到槍響,直到約一小時後,美國邊境巡邏隊戰術小組抵達現場,拉莫斯才在槍戰中被擊斃,另有2名警察中彈受傷。

 
梅根無預警現身德州,在紀念地點獻上鮮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校園槍擊案件震驚全美,也讓國內管制槍支的聲浪再起。總統拜登與妻子吉兒(Jill Biden)以預定將在29日前往尤瓦爾迪與死者家屬表達哀悼。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26日也無預警造訪當地獻花致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槍擊案#德州小學#德州#校園槍擊#尤瓦爾迪#槍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201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