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今審議友台法案!台灣有望成「非北約主要盟國」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0:04
裴洛西於昨日抵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於昨日抵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並表示是為了實現美國對於台灣的民主承諾與支持。不過同一時間,美國參議院同時也考慮立法協助台灣加強防衛,更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

更多新聞:裴洛西訪台 陸駐美大使秦剛:加劇台海、美中緊張局勢

 

今年6月,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聯合公布了「2022台灣政策法案」,而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參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將在今(3)日,針對該法案進行最後審議(mark-up),若通過後,該法案就可以交付全院表決,決議時刻正逢裴洛西預計與蔡英文會面的日期,因此備受關注。

「2022台灣政策法案」由葛理漢(中)與梅南德茲(右)提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裴洛西訪台 陸對台「制裁、軍演」一次看

 
該法案的內容包含了將在未來4年,將給予台灣65億美元(約1949億元新台幣)軍援,同時還要將台灣列為「非北約重要盟國」(major non-NATO ally),並且提升台美雙方代表處地位等。

裴洛西今早拜會立法院。(圖/TVBS)

更多新聞:解放軍包圍台軍演!網看「時間點」懂了 狂刷7字無咧驚

裴洛西訪台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都表達支持,而「2022台灣政策法案」也都獲得兩黨支持,使得協助台灣並抵禦中國,成為了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之間的核心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美國國會#參議院#眾議院#民主黨#共和黨#台灣政策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0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