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參院 結果共782筆

  • 援烏.TikTok法案周六眾院表決 最快有望下周生效

    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法案,在國會卡關好幾個月後,終能進入眾議院表決!眾議院議長強生,把原本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援助全都包在一起的法案,分拆為三個案子各自表決,同時,還加入已獲得兩黨高度支持的TikTok修正案,四個案子同一天表決。如果獲得通過,強生有可能把四個案子合併為一個,直接送交參院,以便加快法案進度。但由於共和黨極右翼人士的強烈反彈,強生也可能因為推進援烏法案,面臨遭自家人彈劾的危機。
    14小時前
  • 不滿美國出手逼宮? 納坦雅胡:我們非「香蕉共和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批准軍隊可以進攻拉法。美國政壇開始出現,要納坦雅胡下台的聲音,參院領袖舒默就說,以色列必須重新大選,才能有健康未來。納坦雅胡不客氣回嗆說,「我們不是香蕉共和國」,還要美國以911反恐為例,將心比心。
    2024/03/18 22:48
  • 哈瑪斯藏匿加薩民宅建築!主臥地板藏大量槍械

    以色列在齋戒月期間,持續攻擊加薩,並且在南加薩的民宅建築中,發現哈瑪斯的蹤跡,武裝士兵藏匿在各個樓層,大批武器就藏在主臥室的地板下。以色列現在殺紅眼,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都說出重話,說納坦雅胡已經成為中東和平的絆腳石。
    2024/03/15 22:14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3月4日,法國兩院聯席會議投票通過,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女性墮胎權入憲的國家。許多反墮胎人士抨擊,墮胎是殘忍殺生,但女權團體也提醒:女性身體不應被當成生育工具,而應有自主權,許多非自願、意外懷孕或危及母體性命的生產過程,也應讓母親有權選擇終止懷孕。更呼籲歐盟當局:想減少墮胎,就該給女性更多生育福利保障。
    2024/03/05 20:00
  • 近期頻恍神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請辭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在公開場合多次恍神,讓外界擔心他的健康狀況。週三麥康奈正式宣布請辭,將在11月卸下職務。
    2024/02/29 15:14
  •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請辭」!健康爆問題 公開場合頻恍神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高齡82歲的麥康奈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但他頻頻在公開場合恍神,令人憂心他的健康情況。
    2024/02/29 08:23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 台裔蘇維思勞工部長人事提名    

    美國聯邦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27日以11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勞工部代理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的任命案。
    2024/02/28 12:22
  •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 擬角逐參院議長重返第一線

    柬埔寨25日舉行參議院選舉,為去年卸任的前總理洪森,正式重返政壇第一線鋪路。
    2024/02/26 14:53
  • 烏再毀俄戰艦 打通黑海運糧道 美參院通過援外案

    烏克蘭軍在海上戰事有斬獲,14日又在克里米亞外海,擊沉一艘俄國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開戰至今,黑海艦隊已經折損超過三分之一,烏軍這波攻擊也排除了黑海運糧的阻礙。美國軍援烏克蘭經費終於闖過第一關,參議院上演大逆轉,共和黨議員倒戈,以70票贊成、29票反對,通過了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的經費;不過由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議長強生已經表態要封殺法案,理由是邊境安全問題沒有獲得解決。
    2024/02/15 20:00
  •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
    2024/02/14 12:30
  • 美通過950億美元援助案 俄缺兵找上尼泊爾

    俄烏戰爭即將打滿兩年,好消息是美國參院總算通過援助法案,提供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共950億美元的資金。隨著戰爭拉長,俄羅斯兵力吃緊,還千里迢迢到尼泊爾找來代打傭兵。而這場戰爭也演變成無人機大戰,俄烏雙方積極研發新款機型,烏克蘭更表示,今年將生產上千架遠程無人機。
    2024/02/13 22:53
  • 逾950億美元援烏以台法案 美參院表決過關

    被美國前總統川普、和共和黨強硬派議員,強烈杯葛的援助台灣、烏克蘭、以色列953.4億美元包裹法案,昨(11)天參議院,通過關鍵性的程序表決,接下來法案送交眾議院審查,讓國際再度關注台海緊張局勢。
    2024/02/12 14:43
  • 逾950億美元援烏以台法案 美參院關鍵程序表決過關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朝向通過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4億美元援助方案邁進一步,展現出兩黨合作沒有因共和黨強硬派和前總統川普反對而遭到削弱。
    2024/02/12 06:34
  • 美國援外案參院闖頭關 總額逾950億美元含援助台灣

    美國一項包含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且金額達953.4億美元的法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取得進展,為這項援外方案掃除第一項障礙,不過法案最終能否通過仍是未定之天。
    2024/02/09 08:53
  • 美參院提援烏預算卡關 拜登:問題在川普

    美國聯邦參議院提出援助烏克蘭,與強化邊境安全的跨黨派國安追加預算案,遭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反對。
    2024/02/07 15:32
  • 美參院通過!「印太沙皇」康貝爾出任副國務卿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有印太沙皇之稱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將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將成為美國印太政策的主導人物。
    2024/02/07 15:31
  • 美參院拚千億邊境法案過關 解鎖對烏克蘭援助!

    近來一再成為美國政治焦點的邊境移民問題,現在參議院公布最新千億美元法案,將對美國移民制度做大改革,同時解鎖對烏克蘭援助;但儘管參院兩黨領袖一頭熱,但眾議院共和黨人卻沒有意願協商或表決,因為在大選年,邊境移民是最好操作的政治議題,尤其對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前總統川普來說。美國超過一半的人認為,川普能把邊境問題處理好;而現任總統拜登現在在移民問題上,則聽起來越來越像川普,對邊境移民態度更加強硬。
    2024/02/05 19:59
  • 5大社群高層赴美國會「挨罵」 祖克柏親向受害父母道歉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X公司首席執行官雅卡里諾(Linda Yaccarino)、Snap首席執行官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和其他主要社交媒體高管一起出席周三的參院聽證會,面對參議員質疑各平台沒有保護好兒童的嚴厲質問。祖克柏向那些認為他們的孩子因臉書平台上的內容,受苦甚至死亡的父母道歉。祖克柏轉向觀眾,遠離麥克風,然後說道,「對於你們所有人所經歷的一切,我感到抱歉。這很可怕,沒有人應該經歷你們家庭所遭受的事情。」
    2024/02/01 16:34
  • 美眾院通過包裹法案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過關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家庭及勞工稅收減免法案,這項包裹法案包含台灣高度關注的美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院表決並經美國總統簽署後才生效。白宮日前已表達對這項法案的支持。
    2024/02/01 13:18
  •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2024/01/17 17:35
  • 普欽開戰後罕見燦笑!出訪沙國、阿酋受高規接待

    俄羅斯總統普欽,接連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他在與沙國王儲見面時,展現出開戰後難得一見的笑容,阿聯酋也給予高規格迎接,這兩個國家,都沒有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相較之下,烏克蘭心情恐怕不太好,因為美國參院否決援烏新法案,拜登警告,這等於是送禮物給普欽。
    2023/12/07 23:32
  • 不滿未納移民改革 美參院擋援以烏包裹方案

    美國參議院6日否決,向烏克蘭及以色列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支援議案。
    2023/12/07 15:00
  • 援烏銀彈見底! 白宮籲通過1060億美元補充預算

    美國參院最快在這個星期,將針對拜登提出的1060億美元國安補充預算進行表決,不過共和黨議員堅持,再增加對烏克蘭的預算,必須伴隨更強而有力的邊境安全,白宮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撥款的111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預算已經見底,呼籲國會盡快採取行動。
    2023/12/05 14:44
  •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2023/12/01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