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南海軍演 結果共68筆

  • 與美國互別苗頭!中方宣布8/6起南海軍演

    美國才剛宣布,準備聯合多個國家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中國大陸緊接著發出航行警告,將從明天起在南海展開軍演。
    2021/08/05 12:28
  • 英國航母進南海 陸國防部、官媒齊批「刷存在感」

    英國海軍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日前剛結束與美、日等國家,於亞丁灣的軍演,目前在南海海域進行航行。大陸國防部昨(29)日亦針對此事進行回覆,表示堅決反對有國家出於挑釁,不遠萬里派軍艦來「刷存在感」。《環球網》上也出現一篇社論,直接批評英國軍艦到南海是「找抽」。
    2021/07/30 19:49
  • 不理中批挑釁 菲防長誓言繼續在南海軍演

    菲律賓從上個月底,持續在南海地區展開軍事演習,中國外交部要求菲律賓停止挑釁,更引發菲國軍方的不滿。
    2021/05/04 14:12
  • 羅斯福、馬金島艦南海軍演中 實彈演練提升戰技

    大陸漁船頻頻在南海集結,引起菲律賓的不滿,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會和同盟國菲律賓站在一起,支持源於國際法的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目前美軍正在南海的「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和「馬金島號兩棲艦隊」,也會進行實彈演習,提高戰術技能。
    2021/04/10 16:07
  • 海巡署東沙、太平島3/1起演訓 共軍南海軍演

    海巡署日前公告,東沙島、太平島分別於3月1日和3月23日進行年度火炮實彈射擊,模擬共軍和越南漁政船侵擾,對此行動進行演訓,屬於例行性演訓,但就在此時,中共也宣布3月起同時在南海進行演習!
    2021/03/01 12:18
  • 海巡署公告東沙、太平島演訓 共軍宣布南海軍演

    平靜了四天中共軍機,在二二八再度來犯,國防部證實二月廿八日下午一架運-8反潛機,入侵我西南空域, 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且用廣播驅離,全程防空飛彈監控。
    2021/03/01 06:50
  • 美大選陸攻台?美日東海「利劍軍演」扼北京咽喉 「跳島戰術」剋共軍

    近日解放軍三天兩頭在南海軍演,如入無人之境,部分學者甚至認為,中共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武力犯台,但美軍也不是省油的燈,10/26將在東海跟日本舉行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兵力達到4萬6千人,期間橫跨美國大選,就是要告訴中共不要亂來。
    2020/10/06 23:15
  • 共軍「雙航母」威脅花東 淪箭靶?專家:雄三專獵航母

    中共不斷擴張海權,不僅頻頻在南海軍演,日前更公布兩艘航母共同執行編隊訓練的消息,威脅台灣東部海空安全。但專家表示,目前共軍航母還無法形成有效戰力,而國軍的雄三飛彈,也能有效反制中共航母。
    2020/10/05 22:54
  • 快訊/陸南海軍演射彈 美國防部:破壞南海穩定

    對於大陸最近決定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軍演,包括發射彈道飛彈,美國國防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擔憂,認為在有爭議的南海區域進行軍演,只會對降低緊張情勢和維持穩定帶來反效果。大陸的行動,包括飛彈試射,只是更近一步破壞南海局勢穩定。
    2020/08/28 08:05
  • 解放軍發射飛彈 美國防部:破壞南海穩定局勢

    對於中國日前朝南海發射彈道飛彈,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解放軍在南海軍演以及發射彈道飛彈,進一步破壞南海穩定局勢,也違反中方承諾。
    2020/08/28 07:45
  • 射程可以達關島! 共軍朝南海射四枚中程飛彈

    美國今天(8/27)證實,大陸解放軍週三,朝南海發射了四枚中程彈道飛彈,似乎在警告美國,因為幾天前美國派兩架偵察機,靠近大陸海域。美國國防部長還投書到媒體,公開表達反中立場,也在出席論壇時批評北京霸凌其他國家,菲律賓跟越南也對中國在南海軍演,表達不滿。
    2020/08/27 22:00
  • 共軍若奪太平島 美智庫模擬兵推「不會援台」

    據傳解放軍8月將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我太平島,事實早在今年二月,華府智庫就邀請了美國、台灣、日本、南韓前官員將領共同參與兵推,但結果顯示,共軍若真控制了太平島,美方將不會派軍援助。
    2020/07/22 18:28
  • 美防長:陸更具侵略性 美會實現對台承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問英國的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埃斯伯也對英國智庫發表視訊演說,主題鎖定印太地區,加上美軍在南海跟日本澳洲聯合軍演,在印度洋和印度海軍演練,美國尋求盟友聯合陣線對抗中國大陸的態勢相當清楚。
    2020/07/22 08:47
  • 美陸南海軍演叫陣 國防立委籲「密切觀察」

    美軍跟共軍都在南海實行軍演,互比規模秀肌肉,面對南海情勢升溫,台灣政府不敢大意,尤其陸媒報導,這回共軍以攻取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為假想目標作登陸演習,示警的意味相當濃厚,儘管美軍也頻頻展示武力,但藍綠立委都認為,台灣應該要密切觀察局勢備戰。
    2020/07/05 12:54
  • 陸南海軍演擬奪東沙島? 日媒爆:侵台著陸訓練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來在軍事上頻頻對立,面對中共擾台、在渤海灣進行軍演,美國則將在8月舉行「環太平洋」聯合演習,英國《太陽報》報導,共軍在海南島周遭的南海區域進行軍演,更以我國東沙群島做為想定對象,但日媒《產經新聞》則引述北京消息來源,表示演習目的是入侵台灣「模擬訓練」。
    2020/06/14 11:05
  • 共軍擬奪東沙?韓國瑜不排除登島:「捍衛主權」

    近期,有消息傳出大陸解放軍計畫8月在南海軍演,目標鎖定東沙群島,有意要登陸奪島。因為東沙群島被劃分在高雄市旗津區,有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在適當時機,考慮安排登東沙島「捍衛主權」。
    2020/05/18 10:16
  • 共軍擬演練奪東沙群島 國防部:強化外離島戰備

    共軍8月擬在南海軍演,目標奪取台灣東沙群島。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都能掌握敵情動態,並有應處機制、應援計劃,國軍基於國安,包括東沙、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
    2020/05/12 12:49
  • 巧合?美軍拋台選前軍演 藍批:有利綠營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11月準備在南海以及台灣海峽附近,進行一周軍演,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這是美國的事他不宜評論,但下個月24日就是台灣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立委也批評,恐怕會對綠營選情有利,民進黨立委則反擊,不用對號入座!
    2018/10/05 16:59
  • 2強對壘! 美陸7/29各辦多國聯合登陸作戰

    美國才因為大陸在南海軍事化的舉動把解放軍踢出環太軍演,還將在29日舉辦聯合登陸展示,沒想到大陸也結合4個國家,在同一個時間點在泉州舉辦聯合登陸比賽,很有較勁的意味!
    2018/07/25 18:43
  • 美方不滿南海軍事化 將共軍踢出環太軍演

    兩年一度的環太軍演登場前夕,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方決定撤回邀請,不讓共軍參加,表達對中國執意將南海軍事化的不滿,此舉恐在美中談判化解貿易戰之際加劇緊張關係。
    2018/05/24 10:51
  • 中共南海軍演1天草率結束? 外媒:美航母駛入

    中國大陸解放軍12日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這次南海閱兵共有48艘戰艦、76架戰機,以及超過1萬名官兵參與,號稱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軍演原定4月11日至13日連續3天舉辦,但卻在12日提前結束,令許多人相當不解,因此引發外界猜測很有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有關聯。
    2018/04/15 14:07
  • 習近平南海閱兵 百架機艦、逾萬官兵參與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了海南博鰲論壇後,在中美關係上又有新動作,12日他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這次的南海閱兵有48艘戰艦、76架戰機,超過1萬名官兵參與,號稱是中共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其中展示的船艦,一半以上都是大陸過往5年內服役的新裝備,也包含了大陸航母遼寧艦。外界分析,超前規模的南海閱兵是針對美國而來,因為同一時間美國航母羅斯福號也在南海演訓,而大陸結束南海軍演後,下週三4月18日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
    2018/04/13 21:49
  • T怪客踢新聞/武林並不平靜

    共軍航母南海軍演,美軍航母南海演習,蔡總統蘇澳搭艦出海校閱海軍操演,共軍泉州海域實彈演習,這一連串規模不一,拳頭大小有別的軍事活動,無論是針對性的,例行性的,湊在一起絕非巧合,而且檯面之下必然還有更多嗆聲、怒視、架拐子的舉動正在或即將發生,日本的海空部隊也不會閒在一旁,武林並不平靜。
    2018/04/13 12:11
  • 大陸史上最大海上演習 習近平展軍力布局南海

    大陸海軍在南海舉行史上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之後也趕往南海海域閱兵,不過原訂3天的軍演卻提早1天結束,而北京當局也對外宣布,18日將在台灣海峽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還發布了禁航通知,由於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進行首次登艦出海閱兵,時間點上更加令人關注。
    2018/04/12 22:38
  • 擴大規模! 大陸派48艘軍艦南海演習

    大陸近期在海南島東岸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練,外傳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也會在南海檢閱大陸海軍,恰巧總統蔡英文也確定將在13日前往宜蘭蘇澳基地登艦視導,模擬解放軍犯台如何實施重層嚇阻的不對稱作戰。
    2018/04/11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