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南海軍演 結果共68筆

  • 美水兵鬧失蹤 美日南海聯合軍演暫停

    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和日本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時,一名美國水兵失蹤,雙方海軍持續搜尋,並暫停例行聯合作業。
    2017/08/02 17:58
  • 出雲號南海巡航 日最大護衛艦秀戰力

    日本海上自衛隊預定五月派遣最新型護衛艦「出雲號」,執行三個月的南海巡航,期間將經由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等地,也和美國印度展開聯合軍演,藉此牽制大陸在南海的海洋發展,而這趟任務更被視為是二戰後日本最大的海軍軍力展示。
    2017/03/14 17:01
  • FOCUS/魚鷹運輸機復飛 再燃沖繩民眾怒火

    新的一年東亞戰情風起雲湧,大陸遼寧號南海演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移防南海,菲律賓靠攏俄國,2國海軍交流,日本重啟沖繩美軍,魚鷹機空中加油訓練,去年6月中旬,美日印3國在沖繩舉行聯合軍演,美軍派出核動力航母,20多艘大艦艇、超級大黃蜂、50架反潛直升機等,緊接6月底,美日韓在夏威夷舉行首次反飛彈聯合演習,三國五艘參演船艦都是高性能神盾艦,要嚇阻北韓核武。
    2017/01/06 19:48
  • 杜特帝開工先訪俄艦 TVBS菲國直擊!

    俄國派遣戰艦,跟菲律賓進行首次海軍官方交流,還讓他們的陸戰隊員公開展示戰技,而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過完新年的第一個行程,也是造訪俄國軍艦展示誠意,對於菲律賓向中俄傾斜,當地學者直言「多交個朋友不會有傷害」。
    2017/01/06 17:24
  • 菲防長:不需靠美援助 南海軍演將喊卡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滿100天,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8成的民眾滿意他的施政表現,不過在外交政策上,不同於前總統小艾奎諾,杜特帝選擇與美國漸行漸遠,拉攏大陸和俄羅斯,美菲兩國的軍事合作可能中斷,預料將對南海局勢帶來影響。
    2016/10/08 16:36
  • 奪島、防空、反潛!俄中南海軍演 周邊矚目

    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在南海協同舉行的「海上聯合-2016軍演」,這2天進入到最後的實兵驗證階段,兩軍演練防空、反潛跟奪島等各項戰技,引發周邊國家關注,而就在同一時間,美國也在關島舉行大規模軍軍演,被認為相互叫陣意味濃厚。
    2016/09/18 16:17
  • FOCUS/俄羅斯艦隊抵湛江港 中方21禮炮相迎

    一年一度的中俄聯合軍演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將持續到19日,中國大陸今年的主力部隊是南海艦隊,軍演地點也選在南海海域,主要演習項目包括奪島、登島、島嶼防禦,宣稱陣仗是「戰役級」,演習期間中俄兩國海軍打開彼此的雷達,分享高保密的訊號,充分展現高度戰略互信,這在敏感的南海上攜手,頗有跟美國較勁的意味。
    2016/09/13 21:16
  • 抗衡美韓!  俄中「海上聯合2016軍演」登場

    大陸與俄羅斯海軍12日開始在廣東湛江外海舉行聯合軍演,這不但是南海仲裁案後大陸首次在南海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也被認為是俄中2國要強調軍事合作,來跟越來越緊密的美日韓軍事同盟抗衡。
    2016/09/13 17:27
  • 戰鬥民族助拳!中俄9月南海軍演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各界都十分關注南海是否會成為下一個火藥庫,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宣佈,中俄兩國海軍將於9月在南海相關海空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代號為「海上聯合-2016」,陸媒也分析指出,中俄聯手,是向美日傳達了強硬的訊息。
    2016/07/29 15:35
  • 仲裁後陸「南海軍演」一波波 19日起連3天

    南海仲裁案後,中菲關係持續緊張,從19日開始一連3天,大陸解放軍將在南海海域再次進行軍事演練,對外強調這只是「例行性軍演」,然而菲律賓也不甘示弱,仲裁案後認為自己有權在黃岩島海域捕魚,邀請媒體記者登上漁船,試圖「重返黃岩島」,中菲雙方在附近海域差點擦槍走火。
    2016/07/18 19:57
  • FOCUS/南海仲裁出爐! 否定大陸「九段線」主張

    南海仲裁傍晚5點宣布最新結果,中國大陸劃出的「九段線」被判定沒有法律依據,興建燈塔、機場跑道的島礁,包括台灣有主權的太平島,也一併被認定是岩礁,不是島嶼,因此不能擁有200海浬的專屬經濟區,只能有12海里的領海範圍,早在仲裁之前大陸祭出文攻武赫,除了官方媒體天天宣傳擁有主權的歷史依據之外,一連7天在南海軍演,尤其是仲裁公佈前一天,轟-6 轟炸機在空中發射反航母導彈鷹擊-12,宣稱只要2枚就能把美國航母擊沉,軍演規模提升到「戰役級」。
    2016/07/12 20:15
  • 南海仲裁前夕 陸官媒播實彈海上軍

    南海仲裁案12日即將出爐,這幾天南海情勢空前緊張,大陸海軍集結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展示數十艘艦艇以及高科技導彈,畫面在大陸媒體上曝光,儘管大陸軍方強調只是例行性軍演,但時機點仍舊敏感;而同一時間美國海軍艦艇也出現在同一時間點進行海域巡航。
    2016/07/09 16:59
  • FOCUS新聞/陸擴大南海軍演 上百艦數10機實彈射!

    中國大陸和東協10國在天津召開的高官會議共同商討《南海宣言》,這次會議討論推進到制定「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一方面在談判、另一頭大陸軍方正大規模在南海海域演習,上百艘軍艦真槍實彈,光這一場就擊出上千發砲彈,和大陸有主權爭議的菲律賓公開呼籲大陸應增加 該海域活動的透明度。
    2015/07/30 22:23
  • 【FOCUS新聞】大陸開放艦艇 俄羅斯百姓盡興參觀

    中國大陸高調參加俄國紅場閱兵,儀式結束才2天,2國海軍立刻展開為期10天,歷來時間最長的聯合軍演,而且地點選在地中海,歐洲自古以來最重要的經濟航道, 大陸海軍首次穿越黑海,直搗歐美後院,抗衡美國的意味相當濃厚,然而此時此刻菲律賓和日本,第一次軍事合作,到大陸的南海家門口來演習
    2015/05/12 21:24
  • ​【FOCUS新聞】最先進兩棲裝甲車 從綠灣號戰艦出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菲律賓正在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這是美國與菲律賓去年簽訂,聯合防禦協定後首次進行,兩國總共出動約1萬1千軍人參與,是去年的兩倍,也是1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而且演習的地點,對中國大陸來說相當敏感,美國最先進的兩棲裝甲車,以及綠灣號戰艦,就停在菲律賓的三描禮士海軍基地,距離大陸黃岩島僅僅220公里,由於大陸近來在南海7處島礁,興建機場跑道而且速度之快,也因此美菲擴大規模的軍演,被視為是和中國大陸的一種對陣
    2015/04/22 21:09
  • 菲殺台民/威嚇菲律賓! 陸海軍演練「島礁攻防」

    菲律賓殺我漁民,觸動本來就敏感的南海主權爭端,除了我方的海軍艦隊已經出海,準備展開軍演之外,大陸的東海艦隊、南海艦隊,更已經抵達南海海域展開訓練,甚至還出動氣墊船,演練島礁攻防戰,當地情勢異常緊繃,而對於台灣出動紀德艦軍演,展現護漁決心,大陸媒體高度關注,央視幾乎每個整點都跟進最新消息,但沒有做出評論,倒是大陸軍事專家說,菲律賓的軍力絕非台灣對手。
    2013/05/15 21:01
  • 護漁南巡不停止 紀德艦今啟航軍演

    我對菲律賓制裁行動正式展開,國防部南海軍演如期進行,但據傳這次因顧及美國,怕有挑釁之嫌,計畫稍稍做出修正,派出軍艦從5艘變3艘,行程也從四夜三天,變成兩天一夜,最重要的是原本要由戰力最強的紀德級艦領軍,直搗漁民被射殺的地點,並繞行菲律賓家門口的巴丹島海域示威,但這次軍演不會再前往出事地點,只會繞行菲律賓家門口160海浬處,並前往台菲海域中線,隨即北返。
    2013/05/15 18:15
  • 大陸中央電視台 播出南海軍演畫面

    兩岸軍演頻繁之際,大陸中央電視台在晚間7點的重點新聞時段,也罕見的播出解放軍兩棲裝甲軍團,在南海進行的軍演畫面,只是對於演習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並沒有透露。
    2004/07/28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