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威嚇菲律賓! 陸海軍演練「島礁攻防」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5 21:01

菲律賓殺我漁民,觸動本來就敏感的南海主權爭端,除了我方的海軍艦隊已經出海,準備展開軍演之外,大陸的東海艦隊、南海艦隊,更已經抵達南海海域展開訓練,甚至還出動氣墊船,演練島礁攻防戰,當地情勢異常緊繃,而對於台灣出動紀德艦軍演,展現護漁決心,大陸媒體高度關注,央視幾乎每個整點都跟進最新消息,但沒有做出評論,倒是大陸軍事專家說,菲律賓的軍力絕非台灣對手。

氣墊船高速行駛過海面,陸戰隊員搭配直升機突襲,這是大陸南海艦隊,在南沙海域展開所謂的常態化戰備巡邏中,演練島嶼攻防戰。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擔負南沙戰備巡邏任務的艦船,開展了防空反潛導彈攻擊、主副砲射擊等實戰化課目訓練。」

除了南海艦隊,大陸東海艦隊也在日前從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在15日凌晨6點抵達西沙海域,再加上我方由紀德艦領軍的海軍艦隊,預計在16日清晨抵達後展開軍演,南海海域顯得戰雲密布。

而除了派兵施壓,大陸國台辦也在例行記者會中,2度強調譴責菲律賓。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我們已經多次強烈譴責菲方,槍殺無辜台灣漁民的野蠻行徑。」

兩岸海軍各自開赴菲律賓家門口,展現軍威、政治意涵之外,台灣領軍的紀德艦戰力,也成為大陸媒體關注焦點,有大陸將領分析,菲律賓空軍沒有像樣的飛機,海軍沒有像樣的船艦,就軍事來說完全不是台灣的對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0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