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射程可以達關島! 共軍朝南海射四枚中程飛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22:43

美國今天(8/27)證實,大陸解放軍週三,朝南海發射了四枚中程彈道飛彈,似乎在警告美國,因為幾天前美國派兩架偵察機,靠近大陸海域。美國國防部長還投書到媒體,公開表達反中立場,也在出席論壇時批評北京霸凌其他國家,菲律賓跟越南也對中國在南海軍演,表達不滿。

圖/翻攝自股市梦工厂 微博

 
解放軍飛彈實射演練:「3、2、1,點火。」

東風26中程彈道飛彈,被點燃後直衝天際,這枚射程達4千公里的武器,可用來對準地面跟海上目標,可以從大陸發射到關島美軍基地,又被稱作關島快遞,可使用核彈頭也可以用常規彈頭。

旁白:「這種解放軍火箭軍最新的殺手鐧武器,是取代老式的東風4號的新一代,中遠程地地導彈,在2015年9月3日的抗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首次對外披露。」

 
美軍證實26日共軍朝南海發射了四枚中程彈道飛彈,而根據南華早報的消息,有一枚從青海發射的就是東風26-B另一枚從浙江發射的,則是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這兩枚落入海南島跟西沙群島之間的南海海域,解放軍射彈似乎是在對幾天前,有兩架美軍偵察機飛到演習禁區跟南海一帶偵搜的行為嗆聲。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們看到東南亞,特別是南海區域,中國似乎最常在這裡大秀軍事肌肉,執行一些所謂最糟的行為。」

東風21D中程反艦彈道飛彈,可覆蓋大陸周邊海域,它於2009年中共建國60周年國慶閱兵上,首度現身。

旁白:「東風-21D中程反艦彈道導彈,是全球第一種具有,攻擊移動目標能力的導彈,可以攻擊將近2千英里以外,移動中的航空母艦,其最新改型通過加裝多種彈頭誘餌,使反導系統難以攔截,而且打擊精度接近巡航導彈。」

解放軍在南海動作越來越多,讓周遭國家菲律賓、越南相當不滿,越南指控大陸南海軍演侵犯主權,菲律賓則表示如果他們的船艦被大陸攻擊,他們將啟動與美國的防衛協定,這也是菲國首度公開表態,會向美國求援。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北京對一些比它小的國家上,下手較重一些,尤其是一些較小的國家,他們感受到壓迫,他們目睹霸凌發生,他們承認美國在這個新興,不斷發展的強權競爭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美國國防部長日前也以「五角大廈準備好對抗中國」為題,投書到媒體公開反中,美國商務部也加入戰局宣布制裁24間,協助大陸建設南海島嶼的中資企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在本國領土上開展相關建設,完全是主權範圍內的事與軍事化無關,美方因中方企業和個人參與,本國相關建設,而對其實施非法制裁毫無道理。」

不只那24間中資企業,滙豐銀行也捲入美中戰爭,在香港壹傳媒高層無法使用該銀行帳戶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跳出來,罵中共對滙豐施壓,可看出美中從軍事外交到制裁對方企業,攻擊範圍逐漸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美中戰爭#中共#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50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