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派出專追蹤飛彈偵察機 陸控:赤裸裸挑釁


發佈時間:2020/08/26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22:56

大陸解放軍正在舉行演習,美國25日先派了U-2偵察機,飛到黃海的禁航區,26日又派出,專門追蹤飛彈的RC-135S偵察機,飛到南海搜查。大陸痛批美國軍機闖禁航區,是赤裸裸的挑釁行為,美中軍事較勁,逐漸升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演習:「戰鬥情況。」

警報聲響起,士兵急忙就定位,針對模擬攻擊,展開反擊,解放軍8/22至8/26在黃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而一架美軍的U-2偵察機,卻在25日飛入禁航區,讓北京氣得大罵,說這是赤裸裸的挑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軍機闖入)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活動,嚴重違反中美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及相關國際慣例,極易引發誤解,誤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

 
U-2從1950年代開始替美軍服役,屬於超高空飛行的戰略偵察機,能飛到2萬7千公尺進行全天候飛行。

旁白:「U-2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開發出來的一款偵察機,綽號為黑寡婦,空中蛟龍。」

U-2偵查過古巴,蘇聯,北韓,大陸,越南等國,也曾在阿富汗等中東地區出任務。

軍事雜誌《兵器知識》執行主編秦蓁:「服役時間長,也意味著這個飛機比較成熟,它經歷過冷戰時期最艱苦的,最危險的,最針鋒相對的那個年代,它執行過很多的任務。」

美軍不只派出一艘在前線服役超過60年的U-2,還派了一架RC-135S偵察機到南海探查。

旁白:「RC-135S的主要任務是,收集彈道導彈發射情報,可以跟蹤導彈彈頭的飛行狀態,收集、處理和分析導彈制導的電波頻率,及相關信息。」

之前大陸發射東風-31A彈道飛彈,美方的RC-135S有進行監控。

 
航空知識雜誌主編:「RC-135S這種飛機,最早的原型機的目的,就是為了刺探彈道導彈的試驗過程,當時搭載了先進的光學傳感器,跟蹤彈道導彈的飛行軌跡,後來又加了很很多電子偵察設備,變身成為一個電子偵察功能,更強大的飛機。」

而解放軍這方,最近很常出現在軍演的戰機,則是轟-6K轟炸機。

解放軍介紹:「新型雷達對地、對海攻擊作戰,飛機發動機推力大,油耗小、壽命長,左右機翼可以同時懸掛,多枚空射巡航導彈和空地導彈。」

轟-6K又被稱為戰神,是跨領域作戰的主力機型,一架可以抵以前幾十架轟炸機所達到的效果,而參與這次演習的戰略轟炸隊,則曾駕駛轟-6K轟炸機完成拉薩試航,航測珠峰、空投原子彈和氫彈等重大任務。

解放軍演習廣播:「這裡是中國空軍,我們正在國際空域進行飛行訓練,不要干擾我們行動。」

 
大陸派機越過台海中線,美方闖入解放軍演習區,美中空軍互相較勁的意味,讓情勢更為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解放軍#偵察機#南海#禁航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20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