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美機迫近 駐港部隊秀飛彈、快炮影片


發佈時間:2020/08/1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13:27

中美角力戰白熱化,Google臉書都宣布,將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申請,此外從這個月25日開始,香港出口美國的產品,標註都得改為「中國製造」。除了商業制裁,雙方也在軍事上較量,日前美軍偵察機一度靠近廣東和香港,不久,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隨即發布飛彈演練影片,警告美國意味濃厚。

圖/翻攝自驻香港部队微博

 
防空飛彈、火炮演練,還有軍車調動,這是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防空營,最新公布的,防空訓練成果影片。

48秒的影片,回顧駐港部隊從2010年成立至今的演練成果,雖然有眼尖的軍事迷質疑,部分鏡頭不是在香港拍攝,而是在大陸西北的大漠,但讓外界更關注的是,影片釋出的時間點,剛好就是美軍偵察機靠近廣東和香港的時刻,因此這部影片,也被視為是警告美國,中美角力戰不只在軍事。

香港記者:「美國科技公司Google發聲明,香港國安法六月生效後,不再和港府提供任何用戶數據。」

 
不只Google,臉書和Twitter都宣布,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申請,此外美國的制裁還包括,從8月25日開始,香港出口美國的產品,要從香港製造改成中國製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美國這種單方面的野蠻做法,其實是無視事實,也是混淆了市場,任何損害香港經貿權益,我們一定會據理力爭。」

港府聲稱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是依賴大陸的基本法才存在,美國無權剝奪,但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臉書發文反酸,他表示香港早在1986年就加入世貿前身GATT,並在1995年已經成為世貿創始成員,當時大陸連世貿都還不能加入。

美國一連串商業制裁,引來港府官員連續兩天強硬反擊,專家解讀,這代表美國行動,已經刺痛香港,沒辦法再輕鬆地不當一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美#白熱化#中國製造#申請#香港#Google#臉書#Twit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42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