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南海軍演1天草率結束? 外媒:美航母駛入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4:07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解放軍12日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這次南海閱兵共有48艘戰艦、76架戰機,以及超過1萬名官兵參與,號稱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軍演原定4月11日至13日連續3天舉辦,但卻在12日提前結束,令許多人相當不解,因此引發外界猜測很有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有關聯。

圖/翻攝自《微博》

 

這次中國大陸高調秀戰力,為的就是再次確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威信;據《美聯社》報導,美國10日派出羅斯福號航母駛過南海爭議島嶼,上頭載有菲律賓將領、官員以及媒體,但美國海軍上將科勒表示,當時美國與中國大陸並未發生任何危險挑釁。

圖/翻攝自《微博》


有專家分析,此次中國大陸高規格的南海閱兵就是針對美國而來;據《路透社》報導,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11日出現在南海進行例行訓練,美軍出動20架艦載F-18戰機執行升降訓練,歷時約20分鐘,美軍甚至邀請多名菲律賓軍官將領和官員隨艦觀摩,藉此展示軍力。
 

不過,據《新唐人》分析,中共此次原定11日至13日為期3天的軍演,只進行1天就提早結束,讓人聯想到也許是和美國航母在附近有關,網友推測因為羅斯福號航母駛進大陸解放軍部隊的中間,打亂了原本軍演部屬的步調,因此才決定提前結束,但下週(18日)大陸將再進行台海軍演,接連幾次大動作軍演,讓不少人聯想其政治較勁意味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海軍演#解放軍#中共#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595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