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南極 結果共507筆

  • 皇帝企鵝恐從地球上消失! 科學家:不是凍死就溺死

    阿根廷專家警告,由於氣候變遷,在南極洲(Antarctica)凍原和冰冷海洋間漫遊的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面臨在未來30至40年內絕種的嚴重風險。
    2022/05/07 17:00
  • 南極洲1200平方公里冰架 熱浪來襲後完全崩落

    科學家表示,在南極地區出現一段時期的極端高溫後,南極洲東部一塊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的冰架於本月中旬完全崩落。
    2022/03/26 15:59
  • 南極洲氣溫創紀錄! 較正常情況高出「攝氏30多度」

    專家表示,南極洲東部本週測得異常高的氣溫,比正常情況高出攝氏30多度。
    2022/03/20 15:23
  • 最著名的沉船之一!「堅忍號」現蹤 南極外海酣睡逾百年

    探險家今天宣布,史上最著名的沉船之一─英國夏克頓爵士(Ernest Shackleton)的堅忍號(Endurance)在沉沒逾1個多世紀後,已在南極洲外海被發現。
    2022/03/09 22:28
  • 抗塑亮綠燈!全球攜手研擬首個「減塑協議」

    近到台灣沿岸,遠到南極洲的海洋,塑膠汙染已經深入你我周遭;除了常被提及的吸管和寶特瓶,其實女性生理用品也是禍源之一。全球每年大約生產4億噸的塑膠,其中有1100萬噸流入海洋;世界自然基金會更估計,全球海洋塑膠汙染到了2050年會增長四倍。為了解決日益嚴峻的塑膠汙染,聯合國環境大會在2日通過一項歷史性的決議,將在2024年敲定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減塑協議。
    2022/03/03 20:00
  • 身障者天災難逃 日本「聲音震動機」助避難

    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日本近年因此頻傳大雨釀災,而調查顯示,311的受災死亡率,身障者約為健康者的兩倍,其中又以聽、視障者居多;身障人士在天災時,往往錯過外界訊息,因此逃生不及,甚至導致死亡。日本因此產學合作,開發聲音轉換儀,把聲音變成震動,可以接收緊急廣播後以震動與燈光,通知聽、視障者避難。
    2022/03/01 19:58
  • ABC新聞團隊探訪南極 極地之美盡入眼簾

    ABC新聞採訪團隊前進南極。途中遇到相當於中度颶風的強風,記者還大膽挑戰跳入冰冷的海水。採訪團隊不只拍到壯麗的南極冰山、瀕臨絕種的巨大藍鯨,還被最具代表性的南極動物企鵝團團圍住。
    2022/02/06 12:17
  • 國際太空站運作至2030年底 將墜南太平洋無人區

    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新發布的未來計畫,國際太空站營運至2030年底後,將墜入太平洋的偏遠地區「尼莫點」(Point Nemo),人稱「太空飛行器墳場」。
    2022/02/03 14:31
  • 長榮大學境外生代表台灣極地探險 經費尚缺60萬

    長榮大學2名非洲學生榮獲2041基金會選拔成為「2041南極氣候變遷關注行動的2022年團隊」正式隊員,將於4月代表台灣前往南極。探險總經費新台幣90萬元,尚缺60萬元。
    2022/01/31 15:51
  • 瓦斯爐是暖化幫兇!相當50萬台汽車年排放量

    家家戶戶標準配備之一的瓦斯爐竟然也是暖化的幫兇!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關閉的瓦斯爐也會外洩甲烷,而且一年下來累計高達260萬噸,等同於50萬台汽車的排放量。甲烷是造成暖化的元凶之一,其中又以牛肉產業為首,蘇格蘭的安格斯牛飼養場,也開始尋找更善待土地的方式,藉由大量種植草坪,保護土壤,維持它的固碳能力。另外,南極洲偏遠的威德爾海,是少數沒有受到暖化影響的區域,多年來科學家想把它列入海洋保護區,卻未能實現,如今藉由收集更多當地的生態數據,希望能加速進度。
    2022/01/28 20:00
  • 南極又爆群聚感染!阿根廷基地24人確診 9人被送回國

    新冠大流行在全球蔓延,病毒觸角逐漸伸到世界各角落,就連天寒地凍的南極也淪陷,現在又爆出阿根廷的南極觀測點埃斯佩蘭薩站(Esperanza )傳出有24人群聚染疫,其中有15人都已經接種過疫苗,而這次出現感染不排除是新隊員將病毒帶進所致。
    2022/01/21 15:26
  • 南極冰層裂開!企鵝與同伴分離拔腿狂奔 驚險滑壘上岸

    近日國外社群媒體流傳一段驚險影片,只見南極冰層突然斷裂,一隻小企鵝被迫與同伴分離,隨著冰塊越漂越遠,這隻小企鵝開始拔腿狂奔,想盡速回到同伴身邊,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企鵝通過冰層的接縫處滑壘上岸,逗趣模樣讓網友笑道「雖然游泳拿手但好像不擅長走路」。
    2022/01/11 14:06
  • 遠征南極逾1100公里 英女軍官成有色人種女性第一人

    又有探險家挑戰自我,遠征天寒地凍的南極!只不過這次是印度裔的英國女軍官香蒂,她也成為有色人種女性,挑戰南極成功的第一人。香蒂只花40天,在南極穿越1100多公里,她也希望藉由突破自我框架,能鼓勵更多女性勇敢冒險。
    2022/01/08 15:40
  • 屏東海生館「極境漫遊66.5度」驚艷登場

    海生館將於1月11日正式推出「極境漫遊66.5度」互動展示,透過空間造景搭配光雕投影、沉浸式劇場、觸控互動效果,打造沉浸式感官體驗,重塑極地水域三個區域 - 極光隧道、北極區、南極區,讓民眾一秒置身雪白的極地世界,體驗踏入極地的感動!
    2022/01/06 18:40
  • 宥勝「在南極睡死」遭友拋棄!周曉涵羞認:跨年有人陪

    ​​​​​​​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到了2021年的最後一天,仍如火如荼地進行拍攝,男女主角宥勝與周曉涵提起跨年的回憶,宥勝自曝人生中「最後悔的南極跨年」,一旁的周曉涵也替他感到可惜。
    2021/12/31 19:45
  • 趕拍「機智校園生活」宥勝曝昔南極跨年 倒數時睡死超後悔

    2021最後一天,宥勝和周曉涵仍為了校園劇,如火如荼的趕拍到最後一刻,周曉涵分享近10年,幾乎都是看101煙火跨年,而宥勝雖然曾遠赴南極跨年,但在倒數的重要時刻卻睡死了,讓他非常後悔。
    2021/12/31 17:23
  • 搶救首艘南極研究船! 「海功號」暫緩拆除

    拆還是不拆?台灣首艘到南極探險跟捕撈磷蝦的研究船「海功號」,退役後就放在八斗子漁港供參觀,是觀光地標之一,不過因船身鏽蝕嚴重、又歷經兩次大火,鐵塊多次掉落,引發安全疑慮,決定進行拆除。20日開始施工,船尾都拆了一大半,卻緊急喊卡,暫時不拆了!因為文史人士陳情希望保留,就等文化部跟漁業署進行會勘再做決定。
    2021/12/23 12:50
  • 「這跡象」世界末日近了?島國恐滅頂 專家憂災難降世

    地球暖化情形愈加嚴重,人類的生存環境將逐漸面臨挑戰,美國《CNN》報導指出,科學家近期發現了令人擔憂的情形,因為保護南極「末日冰河」(Doomsday Glacier)的冰棚可能在3至5年內全數崩塌,屆時將導致冰河融化速度增快,全球海平面大幅度上升,而海島國家或是臨海城市將會面臨災難性影響。
    2021/12/16 21:09
  • 天災不斷!「末日冰川」最大冰架 恐十年內崩塌

    全球暖化加劇,讓科學家再發出警告,包括南極最大、移動最快速的冰川,可能在五到十年內崩塌;北極的暖化情況也持續惡化,全球各地的民眾,或許越來越有感,光是從上周末以來,包括南美洲、美國加州,相繼發生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至於遭龍捲風重創的肯塔基州,災後第五天,持續尋獲更多遺體,目前確認最年輕的罹難者,只有兩個月大!
    2021/12/15 19:57
  • ABC新聞遠征南極 直擊南極企鵝數量銳減

    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製作的遠征南極系列報導,今天帶大家直擊南極企鵝,記者在專家提醒下,和野生企鵝保持約4.5公尺的距離,採訪途中幸運拍攝到罕見的皇帝企鵝。近年來氣候變遷導致水溫變暖,企鵝的主食南極磷蝦,數量在過去40年減少八成,也直接衝擊到南極企鵝的存亡。
    2021/11/30 12:54
  • ABC新聞遠征南極 見證海冰百年消失三成

    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製作的遠征南極系列報導,關注氣候變遷對南極的影響,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南極海冰減少了30%,讓當地生物的棲息地深受威脅,專家預測,假使南極的冰層全部融化,海平面將上升約61公尺,屆時人類的居住地恐怕也會消失不見。
    2021/11/29 15:47
  • 空巴A340首降南極 「藍冰跑道」特殊設計 增摩擦力助煞車

    空中巴士A340客機,首次降落在南極,寫下航空史的里程碑。這次任務,是由葡萄牙一家包機公司來挑戰,大型客機成功降落在南極獨特的「藍冰跑道」上,原來為了這趟飛行任務,有專人在南極開鑿跑道,讓客機能在煞車時有足夠的摩擦力,才能順利降落南極。
    2021/11/28 17:36
  • ABC新聞遠征南極 搭機轉乘極地探險船大公開

    南極洲是世界上的第五大洲,是地球上最寒冷、乾燥、風最大的地方,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最近特地遠征南極,製作深度報導,首先從美國搭機前往世界最南端的阿根廷城市,接著登上一艘專為極地探險建造的船 「國家地理耐力號」,遠赴南極途中,還遭遇颶風等級的強風,長途跋涉的辛苦歷程首度大公開。
    2021/11/26 11:39
  • 南極阿德利企鵝游3千里流浪到紐西蘭 居民誤認是玩偶

    現實版馬達加斯加上演?近日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南郊海灘上目擊一隻企鵝,當民眾發現牠時還以為是一個「玩偶」,然而近看時不得了,竟是棲息地遠在3000公里外活生生的阿德利企鵝!由於牠看起來相當疲憊,似乎是迷路了,因此當地保育組織暫時將牠保護起來,不過加上這次,紐西蘭已經是第3次目擊到迷路的阿德利企鵝了。
    2021/11/12 18:26
  • 小行星驚險掠過地球卻沒人發現! 科學家曝「觀測盲點」

    一顆直徑達2公尺、體積約等同一輛高爾夫球車大小的小行星「2021 UA1」於上週在距離地球僅3000公里處「神不知鬼不覺」地掠過南極洲(Antarctica)上空,比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還要近。連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都坦言沒預測到小行星的軌跡,而是直到它錯過地球後,科學家才注意到小行星的存在。
    2021/11/01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