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新聞遠征南極 直擊南極企鵝數量銳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2:54

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製作的遠征南極系列報導,今天帶大家直擊南極企鵝,記者在專家提醒下,和野生企鵝保持約4.5公尺的距離,採訪途中幸運拍攝到罕見的皇帝企鵝。近年來氣候變遷導致水溫變暖,企鵝的主食南極磷蝦,數量在過去40年減少八成,也直接衝擊到南極企鵝的存亡。
 
ABC新聞報導:「在彼得曼島上,數以千計的巴布亞企鵝以冰為家。」

 
 
ABC新聞團隊抵達南極一座小島,直擊上千隻巴布亞企鵝,牠們是體型僅次於皇帝企鵝和國王企鵝的企鵝品種,記者當場被團團包圍。
 
ABC新聞報導:「站在島中央,我們被企鵝包圍了,牠們一邊大叫,一邊搖擺著從一處走到另一處。」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我們學會保持15英呎(約4.5公尺)遠,這是能接近這些動物的最近距離,我們不想打擾牠們的自然棲息地,牠們的天然習性。」
 
 
ABC新聞報導:「這裡曾經有成千上萬的企鵝,現在其中一個品種只剩數百隻。」
 
博物學家 瓜提利:「南極半島的這一塊地區,歷經了真正的動態轉變,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溫度發生了巨大變化。」
 
博物學家 瓜提利:「我們一整天看到數十隻皇帝企鵝,通常要來五次才能幸運能看到一隻,才可能看到一隻皇帝企鵝。」
 
皇帝企鵝是所有企鵝品種中最大的,鮮少被人目擊,因為牠們在季節初期交配,在適合人類旅行的天候之前遷移,ABC採訪團隊幸運從遠處捕捉到皇帝企鵝,就在團隊返回船上時,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
                                          
ABC新聞報導:「兩隻皇帝企鵝接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我的天啊!」
 
ABC新聞報導:「我們團隊小心地保持15英呎(約4.5公尺)距離。」
 
 
ABC新聞報導:「但是在我們背後,另一隻搖頭晃腦走過來,看起來牠們正在打量我們,搖了搖頭。」
 
ABC記者和皇帝企鵝罕見近距離接觸好驚喜,採訪團隊隨後更見到此行最大群的阿德利企鵝。
                               
繁殖季節來臨時,        大約1萬8千隻阿德利企鵝聚集在陸地上,母企鵝會在岩石巢穴上產卵。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我們看到阿德利企鵝正在產卵,分得出來公的或母的嗎?」
 
林德布拉德探險郵輪  營運經理 鮑威爾:「值得注意的是產卵的是母企鵝,但是公企鵝很快就會接手,靠自己完成約95%的孵化過程。」
 
 
南極是各種企鵝的家園,但如同人類一樣,氣候變遷正大大衝擊這些可愛生物。
 
博物學家 桑坦格羅:「氣候變遷對南極企鵝物種,其實是對南極洲任何物種的最大衝擊,也就是我們看到對海冰以及南極磷蝦的影響。」
 
南極企鵝數量銳減和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2016年一項研究發現,南極磷蝦數量在過去40年減少八成,極有可能是水溫變暖的結果,而磷蝦正是南極企鵝的主食之一,氣候變遷導致南極變暖,雨水也會變多,企鵝幼雛如果被雨淋濕,可能導致體溫過低死亡。
 
南極的未來處於危險之中,一旦我們無法保住這些生物的家園,人類的家鄉也將遭受牽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變遷#南極#企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