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十一國慶 結果共178筆

  • 「南方四賤客」遭大陸封殺 製作人發反諷道歉聲明

    知名動畫「南方四賤客」在大陸十一國慶當天,播出新的一集,內容大談大陸官方的禁忌話題,包括媒體審查、器官移植、公安虐待犯人等,立刻遭到大陸全面封鎖,不但影片下架,關鍵字也搜不到。「南方四賤客」的製作人事後發布一段反諷的道歉聲明,強調自己愛錢勝過自由民主。
    2019/10/08 18:35
  • 陸客十一連假瘋出國 赴日旅遊兼「洗肺」

    大陸十一國慶連休,估計有190萬人赴日旅遊,剛好彌補日韓貿易戰的損失,而現在陸客到日本不再爆買,改成瘋體驗,吃和食,穿和服,還有人說日本空氣清淨,走一趟日本還能順便洗肺。
    2019/10/04 22:41
  • 陸閱兵秀新型武器 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首亮相

    大陸十一國慶的大閱兵,對外展示了強大軍力,一萬五千名的解放軍大遊行,還出動了上百架戰機,當中外界最注目的是,首次亮相的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這一款新型飛彈是大陸宣稱史上最強的飛彈,射程足以涵蓋全美,大秀軍事肌肉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對美國起到威嚇作用。
    2019/10/02 22:13
  • 反送中抗爭變調 十一國慶香港警民衝突亂糟糟

    在大陸十一國慶這一天,香港反送中抗爭大升級,各地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激進派的示威群眾不但把各個港鐵站當成攻擊目標,曾經力挺港警或是支持修例的店家也同樣遭殃,示威者闖進店鋪大肆破壞,像是吉野家、美心集團、優品360,還有中國銀行的設施,都被砸得面目全非。
    2019/10/02 22:12
  • 港警十一「近距離開槍」荃灣中學生左胸中彈

    正當大陸北京歡度國慶施放煙火的時刻,香港街頭驚傳槍響,而且是四個地方,港警總共開了六槍。其中一槍備受爭議,是在只有一大步的近距離,朝民眾的胸口擊發。中槍的是一位年僅18歲的高中生,左胸胸骨骨折,經過搶救,目前暫時脫離險境。十月一號全天,包括員警在內,有104人受傷送醫,2人有生命危險,而被拘捕的示威者超過180人。
    2019/10/02 20:10
  • 大陸十一假期展開 預計8億人出遊

    昨天(10/1)晚上大陸十一國慶聯歡活動重頭戲煙火,展現的特效技術和創意更勝以往,由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執導,他特別提到,像是煙火中「70」和「人民萬歲」字樣,是用很多個單獨煙火炮打出一個個光點,組合而成,能精準掌控每個光點升空位置,另外還有首次出現的立體煙火都是看點。大陸今年十一假期預計會有八億人出遊,旅遊保險熱銷,有保險公司為了搶客戶,甚至提供一天保費僅三元的產品。而電影市場則一口氣推出三部愛國片,三部片首映當天到下午三點多票房已經破人民幣五億。
    2019/10/02 20:04
  • 仿「獅子山星光人鏈」 政大250位學生挺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北部五所大學的港生,特別在大陸十一國慶這天站出來,仿效日前香港21萬人在獅子山組星光人鏈,港生手牽手組成自由之路,而政治大學更特別在晚間(10/1)舉行活動,有250位學生手拉手組人鍊,聲援挺港。
    2019/10/01 23:18
  • 十一國慶前夕再被搜 快閃店「國難五金」6人被捕

    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有一家「國難五金行」以超低價格提供口罩、護目鏡等防護裝備,好讓抗議民眾免於催淚彈的傷害,這家「國難五金行」以快閃方式開店,只是香港警方也不手軟,連續五次上門查封,在十一國慶前夕,國難五金行再度被查,老闆連同員工一共6人被捕。
    2019/10/01 22:29
  • 大陸各地瘋「燈光秀」慶十一 帶熱LED產業

    今年大陸十一國慶,各地在慶祝時有一個特點,就是舉辦大型燈光秀。城市裡上百座、甚至上千座大樓一起被點亮,場面壯觀,吸引旅客,像是上海外灘的燈光秀,點燈首日客流達十萬;另外像在深圳的燈光秀,帶動周邊商圈,特別是為了觀賞燈光秀全景,高樓景觀餐廳客流至少增長一成。不僅旅遊、餐飲商機,背後LED產業也跟著火熱起來,今年大陸預估景觀亮化市場將達人民幣680億。
    2019/10/01 20:01
  • 力挺反送中! 5大學校園「牽手組人鏈」聲援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校園展開串聯活動,包括政大、文大、北藝大等五所大學港生,特別選在大陸十一國慶這天站出來,手牽手組成自由之路的方式,表達訴求,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關注香港。
    2019/10/01 18:39
  • 港民發起「六區開花」 警方黃大仙站發射催淚彈

    今天是中共建政70週年「十一國慶」,香港民眾發起「六區開花」、繼續上街遊行。至下午,港鐵總計關閉15站,大批警員分赴各地大截查,下午2時許,警方在黃大仙站發射多枚催淚彈。
    2019/10/01 18:10
  • 大陸十一國慶香港發起抗議 港鐵、商場都關門

    中國大陸10月1日國慶,港府大動作升級維安。港鐵上午起關閉多個車站,多座商場也都紛紛關門,香港泛民主派發起大遊行和六區集會,也有民眾號召,刺破黑色氣球抗議。
    2019/10/01 13:09
  • 十一前夕反北京情緒高漲 港警民衝突升級

    大陸十一國慶到來,在這個敏感時機,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抗議力量更加激烈,剛好又遇上佔中行動滿五周年,因此香港在上周末的抗爭更難以平息,週六先是在大陸解放軍駐港總部附近集結,週日則是在銅鑼灣,灣仔,金鐘等地集合,示威者朝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則出動了噴出藍色顏料水的水砲車,並接連發射催淚彈,TVBS主播秦綾謙和攝影記者,也遭到波及,被胡椒水嗆得張不開眼,另一名印尼女記者更是遭到港警擊中右眼,港警所使用的武力壓制手段比先前更為強烈。
    2019/10/01 00:35
  • 十一倒數香港警戒 929反極權全球60城相挺

    明天是中國大陸的十一國慶,在香港將同步舉行升旗典禮的地點:金紫荊廣場,維安升級,周邊道路一大早就架好了水馬,許多主幹道已經禁止通行。十一當天的遊行申請,也都被警方駁回。國慶前夕的9月29號,全球響應香港舉行反極權遊行,有20多個國家,60個城市參與。香港也同時起步,超過十萬人參與。
    2019/09/30 19:53
  • 撐港大遊行 主辦單位稱5萬人上街力挺

    趕在大陸十一國慶前,台灣舉辦929挺港大遊行,要用行動表達對香港的支持,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5萬群眾力挺,包含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跟時代力量的立委們都現身活動號召黨公職響應。
    2019/09/29 18:26
  • 雨傘革命五周年 港人上街喊「連儂革命」

    大陸十一國慶進入倒數階段,但香港反送中情勢持續緊繃,27日開始連續五天都有大型活動,28日則是紀念雨傘運動五周年,民陣號召千人上街頭,就怕活動又擦槍走火,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佈署三千警力外,還出動水炮車、裝甲車,到中聯辦、政府總部戒備。
    2019/09/28 22:42
  • 大陸國慶70年將至 習近平收服台港傷腦筋

    大陸十一國慶馬上就要到來,今年正好是建政70周年,北京當局擴大慶祝,光是國慶閱兵就預演了三次,只是在歡慶氣氛之下,北京當局面臨美中貿易大戰等重大考驗,尤其是港台問題,香港反送中延燒三個多月,更是讓習近平傷透腦筋。
    2019/09/26 22:19
  • 大陸十一閱兵1.5萬人受閱 近年規模最大

    下個禮拜,中國大陸將舉辦國慶大閱兵,有總共有1萬5千人,編列出59個方陣、梯隊參與檢閱。其他包括,飛機、坦克等武裝配備,大陸國防部說,這是近期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而且也將端出,最大數量的新型武器,首次亮相。因此,"東風41洲際飛彈",成了各界高度關注的焦點。這款飛彈,號稱最大射程1.4萬公里,從中國大陸發射,幾乎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一旦它在這次的閱兵登場,就表示東風-41已經列裝。端出最多武器的閱兵典禮,北京當局強調,他們無意秀肌肉!
    2019/09/25 19:46
  • 下周二!大陸建國70周年 慶典.旅遊齊發力

    下星期十月一日,大陸就要慶祝建政70周年,事前早已宣布這次國慶規模空前,官方為此進行了三次演練,21日下午到23日凌晨,是最後一次總預演;一切流程比照國慶當天,參演和觀禮人數多達30萬人,排場盛大的閱兵儀式,還有花車遊行等提前曝光。外界關注的武力裝備也參與其中,有北京市民在街頭拍到「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和新一代主戰坦克「99A坦克」。除了大型慶典,大陸各地景點也推出各項措施,準備迎接出遊人潮。
    2019/09/24 19:58
  • 陸十一煙火預演 北京夜空絢爛繽紛吸睛

    大陸今年十一國慶,適逢建政70周年,慶祝活動擴大舉行,預演次數也都比往年更多,更早開始,北京23日凌晨又有煙火預演,夜空被絢爛煙火點亮,時間長達好幾分鐘,不少網友看了相當驚喜,還有人說是被震天巨響吸引,紛紛拍下畫面,上傳網路分享。
    2019/09/23 12:34
  • 十一前夕連環「取消」煙火秀喊卡 外網連不上

    香港的反送中活動,依舊在遍地開花。只要網路一號召,群眾即將聚集的地點,當地店家就會繃緊神經。這回,集合地是香港賽馬會,於是晚間八場賽事臨時全數取消。這是很罕見的決定,最近一次停賽,是去年九月山竹颱風過境。因為政治因素喊停,算是史上頭一遭。而香港喊停的大型活動,還包括即將到來的大陸十一國慶,年年在維多利亞港施放的煙火秀,今年不舉行。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第三次取消。
    2019/09/19 20:07
  • 避開十一國慶 川普延後調升大陸商品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宣布,延後調升大陸2500億美金進口商品關稅,大陸方面也立刻表示歡迎,同時證實,有企業正在探詢美國農產品價格。中美雙方互相釋出善意,也激勵投資人,美股三大指數都以上漲坐收。
    2019/09/13 13:22
  • 5大訴求仍缺4項 林鄭「撤回」難平眾怒

    反送中示威延燒三個月後,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只是對於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港人而言,她的回應來得太慢又太少,完全無法接受。林鄭今天在記者會上強調,撤案決定獲得北京當局支持,外界認為,林鄭是想要在十一國慶之前,為反送中降溫。
    2019/09/05 22:46
  • 「元朗襲擊」滿月 港民元朗站靜坐籲勿忘

    今年適逢大陸建國70周年,逢十都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但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有建制派議員就認為,如果港府9月還是無法平息爭議,北京很有可能會介入干預,要讓十一國慶日不走樣,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回應,他剛從北京回來,沒有聽過北京有「十一底線」的說法。
    2019/08/21 21:25
  • 7月21日元朗襲擊滿月 港民地鐵發文宣籲勿忘

    今年適逢大陸建國70周年,逢十都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就在這時,一位香港建制派議員在廣播時,言之鑿鑿的表示,他認為如果抗爭持續延燒,九月北京會干預香港局勢,要求駐港部隊出來鎮壓住場面,至少讓十一國慶日不走樣。
    2019/08/21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