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北高行 結果共75筆

  • 葉慶元:法院駁回理由不符慣例 韓國瑜將提抗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陣營認為罷韓團體「連署偷跑」,經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今天被駁回。韓國瑜透過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將會提出抗告,希望最高行政法院撥亂反正。
    2020/04/17 16:03
  • 韓國瑜聲請罷韓案停止執行 北高行駁回

    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韓案偷跑,日前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沒有急迫到非得跳過訴願先行程序,而立即為暫時性保護措施必要性,今天裁定聲請駁回。本案可抗告。
    2020/04/17 14:19
  • 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罷韓 行政法院裁定駁回

    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韓案偷跑,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北高行今天裁定「聲請駁回」。本案可抗告。
    2020/04/17 13:51
  • 韓國瑜遞狀要求停止罷韓 公民團體聲請參與訴訟

    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韓案偷跑,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台灣基進等公民團體認為,為保障高雄市民行使罷免權的權利,今天委託律師到北高行提出參與訴訟聲請。
    2020/04/13 11:32
  • 罷韓連署遭指偷跑 內政部:法律未明訂不能提前

    高雄市長韓國瑜陣營質疑民團連署罷韓有提前「偷跑」嫌疑,今天向北高行遞狀聲請停止罷免投票。法律主管機關內政部官員表示,法律上未規定罷免案提議人連署不能在就職滿週年前進行。中選會則說,沒有評論。
    2020/04/08 14:13
  • 撤銷凍結處分敗訴 國民黨:將依法上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駁回國民黨起訴請求撤銷黨產會凍結處分,國民黨今天表示,深感遺憾,將依法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以維權益。
    2020/01/16 17:24
  • 快訊/中影遭黨產會凍結資產! 法院裁定停止執行

    最新消息!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中影公司是國民黨的附屬組織,凍結名下高達118億的資產,中影公司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一度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中影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發回,現在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原處分會造成中影難以回復的損害,改裁定停止執行。
    2020/01/07 12:50
  • 中影聲請停止執行黨產會處分 法院裁准

    中影公司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名下資產,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1月間裁定駁回。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發回更裁後,北高行今天裁定停止執行。
    2020/01/07 12:08
  • 停止執行確定!雷倩籲黨產會放手 動支補助助弱勢

    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最高行政法院維持北高行政法院的裁定,黨產會沒收婦聯會388億財產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確定。但該筆財產已遭黨產會全數凍結,非經同意無法動支,雷倩籲黨產會放行,續審婦聯會申請慈善計畫,照顧弱勢族群。
    2019/05/16 11:25
  • KP2020藏玄機? 柯:幕僚做的、不要問我

    柯文哲的LINE ID改名為KP2020,引發外界聯想他是不是想要選總統,柯市長在出訪以色列之前則回應說,一切是幕僚做的、不要問他。另外,柯文哲月底要騎單車從台北出發到高雄,複製3年前他的一日北高行程,不過他中途會搭高鐵返回台北參加228活動,再搭高鐵南下會合車隊,新竹到南鯤鯓之間的路段沒有騎車,也被開玩笑說是「偷吃步」。
    2019/02/24 16:12
  • 元旦連假首日! 國道這2個路段最壅塞

    元旦連續假期第一天,高公局預估,今天上國道的車潮可能飆上,118百萬車公里,創歷年連假紀錄,也就是說北高行車時間大約要4小時,不少民眾為了趕在高乘載管制前上高速公路,導致,新竹-湖口,早上7點多,就開始塞車。
    2018/12/29 12:13
  • 黨產會停審經費申請 婦聯會批:最壞示範

    黨產會決議待最高行裁決確定前,停審婦聯會所有經費申請案。對此,婦聯會回應表示,黨產會凍結婦聯會所有賬戶,經北高行判決停止凍結後,不尊重司法權,是民主法治最壞示範。
    2018/12/05 15:38
  • 婦聯會經費申請案 黨產會全面喊卡

    婦聯會不滿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聲請停止原處分執行,北高行上週裁定撤銷,黨產會今天表示,委員會一致通過,待最高行裁決確定前,停審婦聯會所有經費申請案。
    2018/12/05 14:21
  • 北高行裁定暫停凍結婦聯會資產 林昶佐籲撤銷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凍結婦聯會財產的處分停止執行,他完全無法接受,若婦聯會脫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有人能負責嗎,呼籲最高行政法院撤銷這種不適當的法律見解。
    2018/12/03 11:55
  • 想重行公告行政院意見書 中選會遭最高行打臉:不准!

    中選會於10月24日做出公投公告,卻於11月2日對公投第9案至第15案進行行政院意見書的修正並重新公告,下一代幸福聯盟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下稱北高行)11月7日裁准,然而中選會不服提抗告,今(19日)最高行政法院(下稱最高行)駁回抗告,並指中選會不得重新公告行政院意見書。
    2018/11/19 21:47
  • 以核養綠再送連署 中選會:必要時加開會議審議

    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今天依北高行裁定重送2萬3251份連署書,強調非中選會決議的「補提」;中選會表示,會依法處理,盡可能依公投法意旨協助,必要時加開會議審議。
    2018/10/17 17:56
  • 以核養綠公投補件爭議 北高行裁定中選會要受理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絕補件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北高行今天發布新聞稿,法官裁定中選會要受理黃士修補送的連署書,本案得抗告。
    2018/10/17 10:51
  • 以核養綠補件爭議 北高行開庭雙方激辯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絕補件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法院今天開庭,雙方對於爭點表示意見,也認為對方違法;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
    2018/09/26 13:10
  • 台大校長假處分案 北高行駁回

    台大校長遴選案,3名台大學生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北高行今天表示,教育部聘任公立大學校長屬行政處分,但學生非法律上利害關係人,昨天駁回聲請。
    2018/08/31 10:39
  • 輔大性侵案男大生遭退學 法院撤銷處分確定

    3年前引發社會關注的「輔大性侵案」,一名王姓男學生被控在校內企圖性侵酒醉學姐遭輔大退學。事後王生不服提出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8月判決撤銷原處分,輔大提出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今(2日)認為原判決沒錯,駁回輔大上訴,撤銷退學處分確定,王生不需退學。
    2018/08/02 21:35
  • 解職蔡友才敗訴 顧立雄:法官誤解處分意義

    前兆豐銀行董事長蔡友才遭金管會解職,蔡友才提起行政訴訟,北高行以原處分無必要性等理由,撤銷金管會解職處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法官誤解金管會解職處分意義。
    2018/06/29 10:47
  • 遭解除兆豐銀董事 蔡友才打行政官司勝訴

    前兆豐銀行董事長蔡友才不滿金管會藉紐約分行裁罰案,解除他的兆豐銀董事職務,提起行政訴訟。北高行今天以原處分無必要性等理由,判決撤銷原解職處分及訴願決定,可上訴。
    2018/06/28 17:44
  • 八仙續停業 最高行政法院:停業處分無不當

    八仙塵爆後,包括新北市府及觀光局都針對八仙樂園育樂公司開罰並勒令停業,業者對此提初行政救濟、行政訴訟,2年多來業者不斷想切割,而最高行政法院審結,認定觀光局開罰有理,並且廢除八仙不服全面停業勝訴部分,發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更審。
    2018/03/16 17:30
  • 陳鴻斌案延燒 司法院要檢視受命法官意見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改判案延燒;本案受命法官陳志祥上節目說明後,法官協會請求法評會評鑑,司法院今天說要檢視陳志祥發表的意見,採必要職務監督措施。
    2018/03/14 16:16
  • 法官性騷改判「婚外情未遂」 他酸:社會都是我的侏儸紀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因性騷擾女助理,前年10月被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免除法官職務,陳鴻斌提起再審。日前職務法庭廢棄原判決,改判罰款2百多萬元,不須免除法官職務,引發外界撻伐。對此,時常針砭時事的「宅神」朱學恒怒譙根本是「恐龍囂張到走出侏儸紀公園來示威,整個社會都是我的侏儸紀」。
    2018/03/13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