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北愛爾蘭 結果共163筆

  • 英國將脫歐 引發愛爾蘭與北愛統一呼聲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愛爾蘭民族主義派人士號召與北愛爾蘭就統一舉行公投,引發政壇辯論。蘇格蘭獨派領袖則說,蘇格蘭一旦脫離英國獨立,希望能加入歐盟。
    2017/05/15 18:46
  • 英發行新版1鎊硬幣 號稱最難偽造

    擁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各自象徵物的新版1英鎊硬幣,今天趕在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前夕上市流通。這枚12邊形的新硬幣號稱是最安全、最難偽造的硬幣。
    2017/03/28 10:06
  • 啟動脫歐 英相猶兼顧蘇格蘭與北愛問題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敦促蘇格蘭不要獨立,同時並處理北愛爾蘭政治危機。在她發動脫歐進程之前的這最後數天,情況緊張忙亂。
    2017/03/28 09:33
  • 前IRA指揮官逝世 受害者:世界變美好了

    北愛爾蘭前副首席部長、同時也是前愛爾蘭共和軍(IRA)指揮官麥金尼斯逝世,前保守黨主席泰比特勳爵(Lord Tebbit)表示,世界因此變得更美好了。
    2017/03/22 15:48
  • 脫歐後種族衝突劇 3少年石頭攻擊移民

    移民冒險渡海偷渡到歐洲,不僅情況沒有減緩,還愈來愈多,這星期光是義大利海巡就在地中海上,就起了超過6千名難民,不過愈來愈多移民也造成不少衝突,在英國的北愛爾蘭就發生了3名少年,用石頭攻擊一名羅馬尼亞移民的事件。
    2016/10/05 19:08
  • FOCUS/脫離歐盟底定! 英國人52:48改寫命運

    英國人今天做出決定了脫離歐盟,這場透過公投改變國家命運的大戲,結果底定,才掀開序幕,英國脫歐派集中了52%的選票支持留歐的人只有48%,儘管投票日英國東南部下豪雨,但是投票率超過70%,創下英國歷史最高,整個英國本土加境外投票,除了倫敦蘇格蘭和北愛爾蘭,支持留歐占多數之外,其餘的地區幾乎全是「脫歐」勝出,支持留歐的首相卡麥隆,立刻宣布辭職下台,新首相將在11月選出,歐洲各國對英國脫歐大多感到震驚,歐洲理事會主席對外宣布,其餘27歐盟國仍會團結,留在歐盟的框架之下。
    2016/06/24 20:12
  • 快訊/外交部:大不列顛恐攻威脅 國人宜小心

    最新訊息,外交部晚間發出警示,針對英國軍情五處將英格蘭等大不列顛地區和北愛爾蘭議題恐攻威脅,提升到「真實」等級,外交部提醒國人,如果要前往英格蘭、威爾斯或者蘇格蘭商旅時,民眾要多注意自身安全,並觀察周遭環境,如果有異狀最好立即離開現場或通報警方。
    2016/06/01 19:49
  • 偷開消防車 高速衝撞路邊車輛和民宅

    危險駕駛真的是不要命了,北愛爾蘭有人偷了消防車之後,在大馬路上高速失控, 把停在路邊的車輛撞成了廢鐵, 直到撞上民宅大門才停了下來;另外在美國的伊利諾州,則是有人開車來回衝撞速食店得來速的柱子,警方逮到人之後發現駕駛是一名喝得醉醺醺的婦人,車上還載著小孩,簡直是拿命在開玩笑。
    2016/03/06 11:35
  • 瘋狂七旬嬤!出走養老院跑去「刺青」

    到養老院探望老母親,卻發現她離「院」出走了,會不會讓你嚇出一把冷汗?來自北愛爾蘭的托尼(Tony Sellers),到養老院竟然發現母親「失蹤」,而且最後找到媽媽的地點,不是在附近的公園散步,也不是在別間房間和老友聊天,而是在「刺青」店!
    2015/07/23 18:43
  • 美影集《冰與火》 歐洲取景帶動觀光經濟

    美國當紅影集《冰與火之歌》第5季在台熱播中,劇組首度前進西班牙拍攝,才拍2週已經讓賽維亞的觀光成長15%,其實先前劇情中的7國場景就分散在克羅埃西亞、北愛爾蘭、冰島與摩洛哥,影集拍攝帶動觀光財,就有不少戲迷特地來朝聖。
    2015/06/07 16:58
  • ​一站吃足!異國美食展 迷你料理拚銅板價

    台灣的美食展大部分標榜地方特色小吃,不過也有人將知名餐廳集結一起,各自推出特色料理,要讓老饕「在同一個地點」就能吃遍各國美食!但就怕吃太多肚子太撐了,還特別打造「小份量」迷你餐,像是澳洲和牛做成迷你小漢堡,還有北愛爾蘭生蠔、鮭魚創意壽司通通都能單點,1個100元或50元,拚銅板價
    2015/04/18 19:52
  • 傳統漢堡靠邊站! 洋芋片內餡才夠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漢堡裡最常見的配料,就是肉排加生菜,但北愛爾蘭一間咖啡店,推出限時「薯片麵包」,顧客可以依照選擇的麵包,加入喜歡的洋芋片當餡料,特殊的創意新吃法,在當地掀起美食旋風
    2015/02/23 10:51
  • 2014帥美出爐! 金城武全球29「台灣首帥」

    ▲(圖/達志影像/TPG) 2014年全球最帥最美排行榜出爐!美國電影評論媒體公布最新排名,名列最美臉蛋的是韓團AfterSchool的NaNa,最帥臉蛋則是北愛爾蘭演員傑米多南,至於台灣明星在最帥百人榜中有3人入榜,其中金城武擠進全球第29名,排名超過韓星金秀賢,是全台第一帥
    2014/12/29 10:14
  • 英首家榖片咖啡廳 百種口味任君挑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人早餐愛吃榖片牛奶,北愛爾蘭一對雙胞胎兄弟,在倫敦開設「榖片咖啡廳」,還特別把店名取為,「CEREAL KILLER」,諧音就像是連環殺手,店裡提供100多種口味,還有不同的牛奶選擇,要為來到倫敦工作的美國人,提供思鄉的早餐選擇
    2014/12/12 11:00
  • 蘇格蘭公投明投票 統獨最後衝刺

    蘇格蘭人獨立公投舉世矚目,英國是一個聯合王國,包括蘇格蘭,英格蘭汗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如果蘇格蘭獨立成功,那麼北愛爾蘭和威爾斯,恐怕也想起而效尤,不僅對英國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於對歐洲一體化,以及全球民主運動,自決運動都有深遠的影響。
    2014/09/17 17:10
  • 「冰與火」北愛爾蘭取景 振興小鎮經濟

    美國當紅影集「冰與火之歌」在全球爆紅,位在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附近小鎮,因為擁有古堡和崎嶇海岸,成為影集的拍攝場景,除了振興當地經濟發展,「冰與火」效應同時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2014/07/30 08:50
  • 【FOCUS新聞】借鏡!低碳商品綠能服務 年賺5300億

    「節能減碳」這個詞耳熟能詳,全球低碳商品和相關服務超過3兆英鎊市場,但世界各國中,能成功把這個趨勢化成經濟成長率的,恐怕沒有幾個國家,英國就是少數之一,它一年出口低碳商品和綠能服務到全球52個國家,賺走118億英鎊,折合台幣約5300多億,以2011到2012年來看,綠產業為英國貢獻超過1/3的經濟成長,不過英國國內,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各區,發展並非完全一致,以再生能源投資金額來看,蘇格蘭是四者中最多的,目前蘇格蘭綠產業員工共有73000人,2020年預計增加到130000人,政府、民間企業使勁絕招Going green,從交通到建築,蘇格蘭怎麼做,創造經濟價值甚至生活品質,值得台灣借鏡。
    2013/08/06 20:39
  • 歐巴馬一家訪愛爾蘭 2天花1.5億台幣

    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到北愛爾蘭參加8國集團高峰會,夫人蜜雪兒和兩位千金也隨行,美國媒體報導,蜜雪兒和兩名女兒下榻的五星飯店,一晚要價3300美元,相當於台幣9.8萬,而且第一家庭短短兩天的出訪行,估計就要花費大約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這些費用全由美國納稅人買單,其實兩年前歐巴馬的愛爾蘭尋根行,就燒掉260萬美元,這次花費可能會多出一倍,加上月底歐巴馬還要出訪非洲,又要再花1億美元,外界批評實在太浪費。
    2013/06/19 12:17
  • 【FOCUS新聞】不甩歐巴馬喊話 俄普欽堅決挺敘

    正在北愛爾蘭召開的G8高峰會,重要議題之一,是地球村到底能做什麼?來遏阻敘利亞慘絕人寰的長期內戰,尤其是政府軍用沙林化毒清剿叛軍,卻傷害無數人民,八大工業國中,只有俄羅斯,支持阿薩德政權,並考慮對敘利亞出口武器,整場峰會,歐巴馬都沒能說服普欽,改變立場,俄羅斯只是想賣武器嗎?爲什麼它獨排眾議挺政府軍?CNN特別跟拍了敘利亞政府軍狙擊手,在前線作戰的情況,相當驚險。
    2013/06/18 20:12
  • 【FOCUS新聞】全世界最有權力的8領袖齊聚 戒備

    8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議,今天起在北愛爾蘭舉行,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義大利、日本8國,在短短2天裡,要交換意見的議題集中在4大項,包括全球性的企業集團境外避稅,究竟有沒有一體通用的概念遏阻?史諾登揭發的稜鏡監聽事件,各國會看法一致地協助美國引渡他嗎?敘利亞政府軍內戰動用化武,俄羅斯依舊獨排眾議,站在阿薩德政權這邊嗎?各國擴大貿易同時,如何避免採取激烈的手段以鄰為壑?一起來了解今年任務特別艱鉅的G8峰會。
    2013/06/17 21:18
  • 【FOCUS新聞】英國爆監聽 史諾登揭發:峰會竊蒐

    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侵犯民眾通聯隱私的「深喉嚨」史諾登,又有最新驚爆,根據史諾登提供給英國《衛報》的資料顯示,英國國家通信總局,在2009年倫敦舉行G20高峰會期間,曾對與會各國代表秘密進行電話監聽和e-mail攔截,會議中誰跟誰在講電話,e-mail中寫了什麼內容,全都即時回報總局,由45個專家進行同步分析,由於這個監聽行動爆出的時機點,正好是英國在北愛爾蘭舉行G8高峰會的前夕,今年與會的8個國家,全部都有參加2009年的G20,英國官方將如何回應,以及情報單位的監控範圍究竟界線何在,已經引發極大議論。
    2013/06/17 21:12
  • G8峰會開幕前 先吃「歐巴馬堅果冰」

    八國集團高峰會,預計台灣時間下星期一,在北愛爾蘭的都柏林揭幕,今年領袖們將討論跨國企業的逃漏稅問題,不過在高峰會開幕前,都柏林一家冰淇淋店,率先開賣「領袖冰淇淋」,他們調查了八國集團領袖們,究竟喜歡什麼食物,最後完成了8種各具特色的冰淇淋,希望把各國領袖當活招牌,打響冰淇淋的名號。
    2013/06/16 17:29
  • 北半球歐美俄大雪 各地停電搶修難

    時序雖然已經進入春天,但是北半球高緯度地區,最近卻是冰封一片,俄羅斯下起大雪,首都莫斯科街上一片雪白,美國中部到東部也颳起大風雪,造成陸空交通大亂,最慘的是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積雪深達27公分,風雪導致大規模停電,工作人員在風雪中難以搶修,民眾只好燒木柴取暖。
    2013/03/25 16:50
  • 暴風雪襲擊英國 交通嚴重受阻

    就要進入溫暖的春天,但英國當地現在不但下大雪,還淹大水,英國西南部暴雨不斷,紐林港一夜之間淹水30公分,北部卻是飽受暴風雪之苦,遇上50年來最寒冷的3月天,全英國現在都被大雪覆蓋,各地交通大亂,路上塞成一團,北愛爾蘭地區降下將近27公分的雪,估計有4萬多戶人家目前無電可用,不僅英國,加拿大也遭大風雪襲擊,車禍意外頻傳,而氣象專家認為,猛烈的暴風雪,還會一直持續到週末。
    2013/03/23 11:08
  • 減少國旗懸掛惹火親英派 北愛衝突

    已經很久沒有爆發衝突的北愛爾蘭,上個月因為首府貝爾法斯特的市議會投票決定,未來不會每天都懸掛英國國旗,1年只升旗17天,引發親英派不滿,走上街頭抗議,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
    2013/01/07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