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北京故宮 結果共202筆

  • 北京票送台客 條件:參加兩岸拜年

    搶攻農曆春節旅遊商機;北京市宣佈將送出3萬張包括北京故宮、頤和園等著名景點的免費票;這項旅遊大利多不只嘉惠大陸民眾,連台灣遊客也能受惠;不過北京市對台灣遊客卻有一個「但書」,要拿到免費票的台灣團,必須參加北京舉辦的「同根、同宗、同源、同文化」大拜年活動,因此有人說,這感覺很像是在「搞統戰」。
    2009/01/10 13:25
  • 虛擬北京故宮 扮嬪妃看皇帝辦公

    大陸的北京故宮,是許多遊客到北京必定造訪的景點,最近北京故宮跟IBM合作,推出全新的3D視覺導覽,遊客只要經由滑鼠,就能夠一窺這座皇室禁苑的所有宮殿,不但如此,還能選擇扮演古代的嬪妃,跟扮演其他皇宮角色的的遊客,一同在虛擬故宮裡互動接觸。
    2008/10/10 22:46
  • 畫金龍修瓦片 北京故宮點滴修補

    中國5千年的文化歷史,留下許多的文物古蹟,不過許多古蹟到現在,已經破損不堪,大陸政府決定對各地的古蹟,進行修繕的工作,像是北京的故宮、西藏的布達拉宮等等,絕大部分都是遵循古法,一點一點的慢慢修補上去;不過,位在雲南昆明的古塔,因為已經嚴重下陷,為了不破壞建築,特地使用先進的「整體頂升移位」技術,來進行修復。
    2008/10/06 22:47
  • 免費看博物館 溫報告獲拍手叫好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進行工作報告,在報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引起了一片掌聲,還有人拍手叫好;原來是他宣布,大陸全國各地在2年內,將全面開放,免費參觀各地的博物館以及紀念館;不過,並不包括,像北京故宮這種遺址博物館。
    2008/03/06 10:22
  • 國寶極真複製品 北京故宮首開賣

    喜歡故宮文物的觀眾,可能都有買過故宮複製品的經驗;不過,你應該沒看過,用1:1比例複製,而且完全仿古法,用同樣的材質做的限量複製品,號稱裡面賣的,都是經過故宮專家親自鑑定的高仿真品。
    2007/12/29 19:15
  • 台灣南管樂團 北京故宮重現「夜宴圖」

    台灣知名的南管樂團,昨晚在北京故宮,有一場特別的演出,以音樂結合舞蹈,重現南唐名畫「韓熙載夜宴圖」中,描繪的華麗場景,不但場面盛大,表演地點選在北京故宮的皇極殿,更寫下北京故宮首次開放民間團體入內演出的紀錄。
    2007/09/15 12:54
  • 昔日名導王俠軍 細數20年琉璃情

    台灣琉璃在世界發光,其中有位關鍵的靈魂人物,他就是琉園的創意總監王俠軍,34歲那年,王俠軍放棄演員及導演的夢想,轉業做琉璃,算下來已整整20年,王俠軍的多件作品,受到北京故宮等大型博物館珍藏,這幾年則專注設計,較少參與千度高溫的製作,但是有2位好朋友的骨灰罈,他堅持親自參與,一位是張國榮,另一位是梅艷芳。
    2007/07/28 00:26
  • 開店6年惹爭議 星巴克撤出故宮

    在北京故宮開設已經年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在大陸輿論的壓力下,和故宮達成解約,撤出故宮,前天(13日)下午3點,正式關門停業。
    2007/07/15 12:34
  • 「開平碉樓」東西融合 列入世遺

    「世界遺產大會」公佈今年的世界遺產項目,大陸廣東的開平碉樓以及南方喀斯特地形,首度入選,讓大陸擁有的世界遺產增加為35項,不過「世界遺產大會」同時也對大陸,包括北京故宮、天壇、布達拉宮在內的6項世界遺產舉「黃牌警告」,原因是大修古蹟的動作,被視為「保護不力」。
    2007/06/29 12:59
  • 老技師老技法 護故宮「容顏如昔」

    昨天我們為您介紹過,大陸北京故宮正在進行清末民初以來,第一次的百年大修,今天我們要更深入的走進故宮,去看看在裡面,其實從維修建築,到保養流傳數百年的古畫文物,都有專人負責,就是這些擁有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在保護故宮,這座獨一無二的歷史遺產。
    2007/05/15 22:18
  • 北京故宮地庫 密藏文物150萬件

    長久以來,很多人都以為民國38年,國民政府從大陸撤退時,已經把當時北京故宮的文物搶運一空,只留下空蕩蕩的紫禁城,不過最近,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鄭欣淼對外表示,其實在紫禁城地下庫房,還密藏著超過150萬件各式文物,數目足足是台北故宮的2倍半,接下來,他將要把故宮打造得足以媲美大英博物館。
    2007/05/14 22:14
  • 擠擠擠!黃金週 故宮寸步難行

    這幾天,大陸五一黃金週假期,各地風景區都是人山人海,尤其北京有名的故宮,更是創下7年來最擠的紀錄,光是昨天一天就統計出超過11萬人進入參觀,已經達到最大容量的2.3倍,結果官方派出公安武警引導民眾,很多人根本還沒看清楚景點就被沿路催趕,擠出了故宮。
    2007/05/03 18:49
  • 主播槓星巴克 咖啡爭論上央視新聞

    北京故宮中的星巴克,最近成為眾矢之的,大陸中央電視台英語主播芮成鋼,在個人部落格上要求星巴克遷出故宮,也獲得電視台支持. 不過TVBS記者實地走訪故宮,發現裡面不只一家咖啡廳,規模甚至更大,而星巴克遭成為「文化侵略」箭靶的情況,在北京其他古建築裡,也發生過。
    2007/01/20 19:27
  • 維護古蹟 北京故宮星巴克拿掉美人魚

    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進軍大陸已經有8年多,在北京故宮裡也有一家分店。不過日前一名大陸主播巧遇星巴克總裁,當面要求他將星巴克撤出故宮,理由是在故宮喝咖啡是不尊重中國文化,而這種說法竟然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的支持。
    2007/01/15 19:28
  • 巧遇總裁 央視主播勸撤故宮星巴克

    知名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在2000年進駐北京故宮,6年多來,一直都被批評,認為這是文化侵略的象徵,最近這樣的爭議繼續擴大,主要是因為,大陸中央電視台一名主播,當面向星巴克全球總裁吉姆唐諾提出撤店的建議,引起大陸民眾的迴響。
    2007/01/15 12:38
  • 故宮圖騰加持 雕龍法藍磁價百萬

    由台灣人設計,法國百年工廠代工的頂級瓷器「法藍磁」,今天在北京推出一組價值上百萬的純金飛龍餐具,為了強調得到北京故宮的授權,今天這場記者會也選在故宮內舉行,在現場也展示了這套頂級餐具。
    2006/12/19 13:59
  • 周杰倫千萬代言新手機 記者會俏皮搞玄機

    揮別代言多年的日本手機,周杰倫以千萬天價接下另一品牌手機的大中華區代言人,特別選在北京故宮旁的音樂廳舉辦盛大的音樂記者會,吸引將近300多家全球媒體的採訪,可以說是聲勢驚人,歌迷尖叫聲此起彼落,老闆開心周董也樂得多唱幾首歌,只是一時忘詞,隨口編了幾句,看他表情鎮定也不知道歌迷是不是聽出了裡頭的玄機。
    2006/08/30 20:37
  • 追求創新 台灣畫家劉國松上海作畫

    北京故宮明年4月,將首度展出當代畫家的作品,而應邀展出的藝術家,是來自台灣的國畫大師劉國松。劉國松過去曾被台灣當成是違背傳統的叛逆份子,為什麼到現在,會受到如此重視,今天的「創意上海」,要帶您認識這位,被譽為台灣20世紀現代水墨畫先驅的畫家,他現在選擇在上海作畫。
    2006/05/31 22:38
  • 李敖帶妻女遊故宮 媒體前首度露面

    李敖今天偕同妻子、兒子以及小女兒,一同前往北京故宮參觀,首度在媒體前曝光的李敖妻子王小屯以及小女兒,面對鏡頭相當大方卻很低調,只表示首度故宮一遊,很興奮!
    2005/09/20 12:33
  • 站上天安門城樓 李敖:不能亂揮手

    立委李敖今天分別到天安門和故宮一遊,不改大膽幽默的本性,李敖先是在天安門城樓上的留言簿,題了「休戚與共」四個字,然後解釋,「休」是快樂、「戚」是難過,「共」當然是共產黨,接著李敖又說,台北的故宮是假的,需要跟北京故宮統一一下。
    2005/09/20 12:18
  • 連戰夫婦遊北京故宮 公安清場

    國民黨主席連戰下午參觀了北京故宮,為了迎接連戰,故宮特別把民眾隔在30公尺外,刻意清場,讓連戰夫婦可以專心聽取解說。只是大陸民眾遠遠的圍觀意見可多了,有人盛讚連戰愛國,也有人抱怨眾說,故宮裡比較好的文物都被送到台灣了。
    2005/04/28 18:28
  • 運送毀損1kg判賠100 國寶不如豬肉

    中華收藏家協會,兩年前從北京故宮引進清朝古文物來台展覽,但運送過程中,兩件珍貴藝術品卻不慎損毀,主辦單位向海運公司求償500萬,但法官「以斤論價」,判決對方1公斤賠100元,也就是說價值千萬、重量13公斤的國寶,只獲得1300元賠償,比豬肉還不值錢,當事人氣得控告十名法官、檢察官,涉嫌瀆職、沒文化。
    2005/02/18 18:21
  • 遊故宮扮皇帝 假太監合影搶錢

    提醒要去大陸旅遊的民眾得小心有人公然搶錢,倒不是真的搶劫,在北京故宮廣場有讓遊客換上龍袍戲服扮皇帝拍照的服務,但是注意了,有人會扮成太監跟你合照,很多人在拍照之後才知道這得另外付錢,心裡都覺得很不舒服。
    2004/11/09 14:54
  • 用了2萬多頭牛 雕刻「牛骨故宮」

    上海最近展出一件相當罕見的雕刻品,是用了2萬多頭牛的牛骨頭,雕刻成北京故宮的模樣。
    2004/11/05 11:30
  • 【尋訪現代桃花源】民間故宮 張古英村民過隱居生活

    大陸湖南有一個很少曝光的村落,被稱為是民間故宮,因為它是大陸現存最大的民間古建築,規模可跟北京故宮相比,而特殊的是,這個村落的村民,過的幾乎是半隱居的生活,「走進現代桃花源」系列報導,今天帶您進入,這個從未曝光的張古英村。
    2004/09/05 0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