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北京故宮 結果共202筆

  • 搭延禧熱潮!月餅印「朕心意」 店面走宮廷風

    延禧攻略全劇終,但其中的宮廷效應被商人嗅到商機!大陸披薩業者跟北京故宮合作,搭著宮廷劇熱潮設計出宮廷月餅,連店面也改裝走宮廷風,希望能吸引話題來拉抬業績。
    2018/09/14 13:11
  • 紫禁城養心殿 百年最大修復 動工!

    北京故宮裡的養心殿,此刻正展開近百年來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維修養護工程。這座養心殿,是從雍正開始,歷經八位皇帝在這主政。就在施工時,屋頂瓦片下方意外取出一個罕見的彩繪寶匣。古代會埋在屋瓦下方,是為了鎮宅、趨吉避凶。因此在大修之後,寶匣還會物歸原處。這次的百年大工程,預計將於2020年6月30號完工,而這個時間也正好是紫禁城的600歲大壽。
    2018/09/05 19:50
  • 宮廷劇熱門場景 養心殿迎百年首度大修

    宮廷劇中最常出現紫禁城場景,就是養心殿,清朝有8位皇帝曾經在裡頭居住執政,平時人氣就很高,遊客必去的景點,今年9月將迎接100多年來,首次大整修,為了保護珍貴文物,北京故宮院長還親自爬上屋脊,取出鎮物寶匣,而這也是北京故宮至今為止,第一個發現的彩繪寶匣。
    2018/09/04 20:46
  • 「延禧」讓這地方又火了 攝影愛好紛鏡頭記錄

    宮鬥劇延禧攻略熱播,不只劇情吸引粉絲,裡頭的各個場景,現在也成了追劇的重要一環,像是最新片頭曲開頭,北京故宮的西北角樓,因為一開始就出現,讓人印象深刻,不少攝影愛好者特地前往取景,拍下不同角度,不同氣候、天色下的西北角樓,一張一張唯美相片,也再度炒熱故宮人氣。
    2018/08/25 14:30
  • 想看最新延禧攻略 越南網站逼問這題

    大陸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兩岸掀起熱潮,有越南盜版網站竟然還扯上南海主權議題,標榜進度比電視快9集,但想看得先回答問題,就必須承認西沙跟南沙群島,是越南的,才能進入網站追劇,另外旅遊商機也跟著發燒,北京故宮裡,原本位置偏僻沒有什麼人潮的延禧宮,搖身一變成了熱門景點。
    2018/08/23 12:41
  • 連猜中6場世足賽勝負 北京「故宮神貓」逝

    北京故宮有近200隻流浪貓,其中一隻「白點兒」,因為連續猜中6場世足賽勝負,被網友封為「故宮神貓」,本月初因病去世讓網友好傷心,其實這些網紅貓,平常除了抓老鼠,也因為受到遊客歡迎,故宮乾脆幫牠們製作周邊商品,每年貢獻不少營業額。
    2018/07/03 20:09
  • 北京批翠玉白菜三級品 故宮駁鎮館之寶

    台北故宮重要文物肉形石和翠玉白菜,竟然被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批評只是三級品,還說北京故宮文物南遷後,運來台灣的館藏量其實很少,台北故宮晚間四兩撥千金,強調院藏文物分為三級,並沒有鎮館之寶這一項。
    2018/06/07 00:00
  • 快訊/駁翠玉白菜鎮館寶 故宮:文物依法規分類

    針對香港媒體報導,北京故宮認為翠玉白菜和肉形石只算三級品,故宮晚間回應,院藏沒有鎮館之寶的文物分類,文物分級是依據文化部法規,並強調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館藏,將再次推出國寶再現展覽。
    2018/06/06 20:50
  • 人氣「肉形石、翠玉白菜」 北京故宮批三級品

    國人觀光客,每到台北故宮,必定參觀朝聖的肉形石和翠玉白菜,在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眼中卻只是三級品,還說就北京故宮文物南遷後,運來台灣的館藏量其實很少,只佔2成多,不過這份數據換算下來似乎有落差;但面對三級說和諸多批評,台北故宮卻遲未做出回應。
    2018/06/06 18:51
  • 陸五一小黃金週3天假 人潮擠進網紅景點

    大陸五一小黃金週連放3天假,各地景點人潮湧現,重慶的洪崖洞人潮多到人車都動彈不得,只能管制只出不進,北京故宮8萬張門票一開賣立刻秒殺,另外廈門的海灘、普陀寺等等都擠爆,甚至還有旅社推出香港西貢沙灘露營行程,只要台幣1500元左右,帳篷多到被網友形容成難民營。
    2018/04/30 17:44
  • 北京故宮俏格格公仔 遭指山寨緊急停售

    北京故宮拚文創一年能銷售近45億台幣,這回卻引發爭議。起因是新推出的一款俏格格娃娃,造型復刻清代格格的裝扮像芭比娃娃一樣,頭部和四肢可以活動,但價格不便宜折合台幣要價2700元,被眼尖網友發現娃娃的體型結構和日本品牌幾乎一模一樣,對此北京故宮強調,這是設計師原創手稿,但避免爭議延燒已經緊急下架。
    2018/03/23 18:03
  • 陸故宮文創進化! 「古人」代言棗花酥、貴妃餅

    北京故宮推出新的文創伴手禮,重現慈禧最愛喝的紅糖薑茶,還有楊貴妃愛吃的餅,包裝特別搭配詩詞,還講究文學典故和圖畫,甚至為此將所有餐點名字打造專屬歌謠,要推廣「宮廷飲食」來拓展財源。
    2017/12/06 21:09
  • 邀川普逛故宮!習談「龍的傳人」千年淵源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剛剛抵達北京,就獲邀參觀北京故宮,這次大陸方面可以說是卯足了勁,把很多故宮剛剛修復好的區域,例如他們茶敘的寶蘊閣,就是民國時期修建的國寶庫房,而隨後兩人聽戲的「暢音閣」,則是乾隆年間修建,習近平還在言談間強調全球古老文明,只有中國文化完整傳承,是「龍的傳人」。
    2017/11/09 12:01
  • 週四重頭戲 川習雙邊會談登場全球矚

    美國總統川普抵達了亞洲行的第三站北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在北京故宮博物院等候迎接!四人一起逛了一圈故宮做為開場,揭開中國這次以「國是訪問+」招待的序幕,不過兩國間鉅額的貿易逆差,川普絕對不可能放過,川習會的基礎是什麼?
    2017/11/08 19:43
  • 川普今抵京! 中共十九大後首位訪華元首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訪問北京,展開旋風式的「國是訪問+行程」。川普在下午兩點38分抵達,大陸方面由國務委員楊潔篪等中方官員接機。維安任務,滴水不漏,不僅川普下榻的飯店,戒備森嚴,包括他到訪之處,如北京故宮和長城,都為此封閉。川習兩人也將就北韓和美中貿易等議題,做戰略性的溝通。
    2017/11/08 18:06
  • 北京茶敘 川普秀外孫女唱中文歌影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與美國總統川普伉儷今天下午在北京故宮茶敘,川普向習近平伉儷秀外孫女阿拉貝拉唱中文歌、背三字經的影片。習近平誇獎阿拉貝拉,還說她在中國已是小明星。
    2017/11/08 16:59
  • 川普飛抵北京 對中國展開國是訪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午飛抵北京,對中國展開3天國是訪問。川普在機場未發表談話,隨即驅車前往北京故宮博物院,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茶敘並參加私人晚宴。
    2017/11/08 15:42
  • 北京故宮推VR 讓遊客「進」養心殿、坐龍床

    北京故宮的養心殿正在修復暫時關閉,為了不讓遊客失望,院方推出VR體驗,遊客不僅能走進皇后侍寢的寢殿、嬪妃侍寢的寢殿,共5間房間溜達溜達,還能在皇帝的書房內,拿毛筆批折子,傳統文化結合現代科技,讓從未走出深宮的養心殿珍寶活起來。
    2017/11/03 16:16
  • 川普亞洲行訪中國 可能遊覽長城、故宮

    川普8日赴中國訪問,他是否循例遊覽北京故宮引熱議。陸媒報導,故宮是中美關係史上重要場所,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1971年秘訪中國也去過,相信日前才和川普見面的季辛吉會給川普提供建議。
    2017/11/03 11:55
  • 售票處沒了! 北京故宮今起全面網路售票

    對公眾開放92年的北京故宮博物院,10日正式拆下售票處招牌,全面實行網路售票。不會上網或線上支付的民眾,將改至綜合服務窗口辦理。
    2017/10/11 11:02
  • 黃山管控十一遊客 從「上路」源頭起

    大陸十一黃金週前3天,國內旅遊已經累計突破3億人次,面對這麼爆量的旅遊人潮,各地景區加大控管,北京故宮每天限制8萬人次參觀,光網路訂票就通通賣完,現場買不到票,而秦始皇帝陵實施實名售票驗票,要門票、證件和本人才能通行,另外黃山景區動用大數據中心,透過監視畫面車牌識別,掌握入園車輛,電子門禁系統獲取,遊客人數、進山方向還有上海交警,在警車上頭架設「天眼」,360度旋轉攝像頭,能自動捕捉避免車輛違規造成堵塞。
    2017/10/04 19:48
  • 搶食千億商機!北京故宮「跨界」賣萌月餅

    大陸的月餅市場規模,今年上看715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三千多億,為了搶食商機,出現「跨界」賣月餅。像是貴州省人民醫院,原本是醫院餐廳的火腿月餅,意外暴紅,購買人潮在院內排了200多公尺,另外北京故宮也在淘寶店推出月餅禮盒,Q版造型的玉兔,模樣可愛。
    2017/09/30 13:38
  • 天壇旁有羅浮宮! 陸「夢幻園」聚山寨名勝

    大陸有不少山寨世界知名景點的建築,不過在安徽,最近有一處景區更是做到淋漓盡致,裡面從北京故宮、天壇到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古希臘神殿全都讓你一次滿足,甚至在人像前面,竟然還有鋼鐵人幫它站崗。
    2017/08/27 11:18
  • 古法燒煤不環保 北京琉璃之鄉恐成絕響

    北京門頭溝區龍泉鎮曾被譽為「中國皇家琉璃之鄉」,至今也承作北京故宮等古建築的修繕材料。但因古工法需要燃煤燒製,琉璃廠因不環保被勒令關停,相傳700多年的琉璃窯火可能就此熄滅。
    2017/08/23 17:10
  • 斗栱結構大考驗!故宮模型熬過規模10強震

    有想過北京故宮為什麼經歷這麼多地震,依舊屹立不搖嗎?英國電視台就跟實驗室合作,打造故宮建築模型,測試發現,規模10強震,模型也沒倒,分析發現是木造建築的靈活性,還有屋頂反作用力,讓古蹟能不受破壞。
    2017/07/25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