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廷劇熱門場景 養心殿迎百年首度大修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1:35

宮廷劇中最常出現紫禁城場景,就是養心殿,清朝有8位皇帝曾經在裡頭居住執政,平時人氣就很高,遊客必去的景點,今年9月將迎接100多年來,首次大整修,為了保護珍貴文物,北京故宮院長還親自爬上屋脊,取出鎮物寶匣,而這也是北京故宮至今為止,第一個發現的彩繪寶匣。

圖/翻攝自新浪圖片微博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和前任院長鄭欣淼,一起爬上養心殿,從屋脊中取出鎮物寶匣。

北京故宮研究員:「這個是錫製的,太和殿是銅鎏金的,鎏金但是它是鏨刻的龍紋,這是彩繪的龍紋。」

珍貴文物、彩繪寶匣,首度露臉,就連北京故宮院長都很好奇,裡頭到底裝了些什麼東西。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這個寶匣我也沒看過,因為還封著,原來我還想試探著,今天當著媒體面把它打開,後來我們專家說不行。」

圖/翻攝自新浪圖片微博

養心殿從雍正年間開始,成為皇帝寢宮和日常理政的中心,歷史上有8位皇帝曾在這居住執政,今年將迎接100多年來,首次大整修,也是北京故宮2002年,啟動古建築維修保護工程後,規模最大、範圍最廣、時間最長的一次。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為時18年的故宮,古建築維修保護工程,整體保護工程的一個結尾,關鍵是對今後600年以後的紫禁城,故宮的古建築修繕,來做一個很好的開頭。」

養心殿不只是皇帝的辦公的地方,過去慈禧太后垂簾聽政也在這裡,更是宮廷劇最常出現的場景,平時人氣就很高,目前保存了室內陳設1890件負責進行整修的工匠,必須通過延的培訓,避免造成古物損壞,預計2020年完工,到時紫禁城剛好600歲,將還原更完整歷史場景,重新接待遊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宮廷劇#紫禁城#養心殿#景點#故宮#宮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56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