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故宮文創進化! 「古人」代言棗花酥、貴妃餅


發佈時間:2017/12/06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1:09
圖/微博
圖/微博

北京故宮推出新的文創伴手禮重現慈禧最愛喝的紅糖薑茶,還有楊貴妃愛吃的餅,包裝特別搭配詩詞,還講究文學典故和圖畫,甚至為此將所有餐點名字打造專屬歌謠,要推廣「宮廷飲食」來拓展財源。


 

北京故宮攜手電商開賣食品,像是棗花酥、紅糖薑茶、曲奇餅乾都有,包裝古色古香還帶點皇宮的味道,特別取名「朕的心意」來重現宮廷飲食文化。

不但跟老字號的店家合作,每一道包裝都有典故,像紅糖薑茶強調的是慈禧還是懿貴妃的時候,御醫就為此調配薑茶祛寒,是她最愛的口味,而貴妃餅則是唐玄宗的愛妃楊玉環最愛,賞月的時候一定要吃。在每個包裝上都寫清楚典故,甚至搭配詩詞「福字餅,辣椒醬,海錯曲奇牡丹花,古老的歌謠慢慢唱,小小的手兒剪窗花」營造古典氛圍。而到大陸電視節目宣傳除了注重服裝擺飾,也更讓現場評審試吃品嘗。

北京故宮單文創品每年銷售額超過10億元台幣,而現在將傳統文化結合美食,打算用宮廷餐點來拓展財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故宮#文創#宮廷#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96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