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平碉樓」東西融合 列入世遺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6/29 12:59

「世界遺產大會」公佈今年的世界遺產項目,大陸廣東的開平碉樓以及南方喀斯特地形,首度入選,讓大陸擁有的世界遺產增加為35項,不過「世界遺產大會」同時也對大陸,包括北京故宮、天壇、布達拉宮在內的6項世界遺產舉「黃牌警告」,原因是大修古蹟的動作,被視為「保護不力」。

放眼望去星羅棋布的「碉樓」建築群,就散落在廣東開平市的鄉野間,這是大陸今年入選為「世界遺產」的新秀,開平碉樓群最興盛的時期在1920年代,而能夠列名世界文化遺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獨樹一格的建築風格。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開平碉樓具有獨特建築風格,大量採用古羅馬的柱式,拱捲、穹樓頂、伊斯蘭的拱捲,還將洛可可和巴洛克2種風格各異的裝置藝術,有機的融合在一起。」

除了開平碉樓之外,大陸今年還有南方的喀斯特地型,也順利入選成為世界自然遺產,到目前為止,大陸已經擁有35項世界遺產了,列名世界第三,但這樣的「世界遺產大國」,卻有6項世界遺產因為保護不力,被舉黃牌警告,其中包括西藏的布達拉宮、麗江古城、北京故宮、北京天壇、頤和園以及三江併流的自然景觀等等。

文化遺產被指保護不力,主要是因為大陸大動土木,大修古蹟的舉動,被認為整修不當,並且有追逐商業利益,淪為過度開發的嫌疑,世界遺產大會已經對大陸發出嚴重警告,要求改善,否則不排除將這6項世界遺產除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81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