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北京故宮 結果共202筆

  • 丟物又丟人! 陸故宮贈「錯字」錦旗

    北京故宮又有新醜聞!日前才剛發生安保漏洞導致7件展品遺失的事件,雖然58小時內就逮到嫌犯,但卻被媒體發現,他們感謝公安迅速抓賊的錦旗上,竟然有顯而易見的錯字,被不少人嘲諷說,怎麼既丟物也丟人呢?
    2011/05/15 12:58
  • 秀「蒂芬妮」展品 北京故宮竊盜破案

    北京故宮的竊盜案,在嫌犯落網後,北京公安也宣佈,已經找到部分的展品,7件遺失的展品,一共找到4件,還有3件下落不明。北京公安除了秀出其中1件展品之外,故宮副院長更是頒發錦旗感謝。不過,這起誇張的竊盜案,連大陸媒體都痛批,如果臨時起意嫌犯都能成功,那預謀犯案者,就可以把故宮當做超市來去自如。
    2011/05/14 11:47
  • 北京數億寶遭竊 蒂芬妮愛瑪仕在列

    被盜走的7件展品,目前只知道價值數千萬人民幣,相當於數億台幣,而這些展品,全都是國際名牌大廠製作的,近代藝術收藏品,像是蒂芬妮、愛瑪仕等等,這些鑲著各式各樣珍貴寶石的名品,其實都是獨一無二,但因為是近代名牌出廠,銷贓特別容易,有專家就說,這是屬於專業的盜賊。
    2011/05/12 18:43
  • 北京故宮盜竊落網 嫌犯:臨時起意

    北京故宮失竊7件珍寶價值近億,北京警方3天快速宣布破案,不過,只是公布在網咖抓到的嫌犯,至於失竊展品現在在何方,警方沒有說明,加上故宮高牆深院還有4道防線,竊賊如何潛入宮內,神不知鬼不覺盜走寶物,現在疑點重重。
    2011/05/12 10:02
  • 〈快訊〉北京故宮重大竊案 嫌犯遭逮落網

    北京故宮遭竊案,嫌犯已經落網。
    2011/05/11 23:46
  • 故宮1600警報器 竊賊「挖洞」照偷

    北京故宮博物院,發生近24年來的唯一竊盜案,引起大陸各界關注,屬於大陸國家級的博物館,保安是否出現漏洞,負責故宮文物安全的保衛處,有超過240人,另外,故宮裡裡外外,也有多達1600個防盜警報器,歹徒是如何突破這些重重關卡,順利盜走寶物,成為北京警方,追查的重點。
    2011/05/11 19:06
  • 24年來最大竊案! 陸故宮被破牆盜寶

    北京故宮發生重大竊案!8日深夜,歹徒突破故宮的4層防盜系統,偷走香港收藏家所出借,價值超過千萬人民幣的7件珍品後揚長而去,事件驚動北京高層, 初步調查,竊賊可能是破牆進入故宮,案情宛如電影情節,這也是北京故宮24年來的最大竊案,不過同一時間,西安卻宣布他們官方的國寶破案戰績,當地警方,花了6年時間,從海外追回唐代皇后墓裡被盜的壁畫文物。
    2011/05/11 11:53
  • 〈獨家〉奧斯卡也用它!台灣手工壁紙 世界最貴

    全世界最貴的壁紙,製作這個壁紙的人,是來自台灣的丁三光,杜拜帆船飯店、北京故宮,還有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都可以看到丁三光設計的作品,稀有的羽毛、堅硬的貝殼,都可以成為壁紙元素,因為不斷創新,丁三光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手工壁紙大王,年產值高達20億;最近他要挑戰的就是,可以取代瓷磚的壁紙。
    2010/04/02 18:42
  • 都是真貨! 15億清帝御用古物競拍

    一批曾被調查局查扣引爆真假爭議的古文物,10年後復出而且證實,這些清朝康熙、雍正、乾隆使用過的印章,通通是真貨,2百件古物價值至少15億新台幣,要送到北京去拍賣,今天搶先亮相,還吸引北京故宮三大鑑定師特別跨海,來見識見識這批終於得以重見天日的稀世珍寶,已經引起兩岸三地收藏家的注意。
    2010/03/28 11:25
  • 【中國進行式】世博兩岸相逢 展館設計台灣人包

    再1百天,國際盛事上海世博會即將登場,為了吸引人潮,各大場館都拍電影,準備以投影,大秀聲光電效果,從台灣到上海的主持人曹啟泰,還有做4D電影院出身的姚開陽,都投身上海世博會,擔任展示設計的牽頭方,讓大陸官方和企業都刮目相看 ◎大PK! 世博場館60家爭最後勝出 台灣館中國館創意總監姚開陽:「很希望把北京故宮的清明上河圖,跟台北故宮的清明上河圖,兩幅能夠放在一起。」 記者:「那個天橋可以承載多少人啊?」姚開陽:「我們一個批次是40個,事實上,妳注意看,這個整個球面底下是沒有支撐的哦,完全是靠上面浮出來的。」 ◎4D版「清明上河圖」 爭鋒秘密武器 TVBS記者彭馨儀:「上海世博會中最受矚目的兩個館,一個是40年來再進駐的台灣館,另一個則是東道主的中國館,這兩個場館的展示設計,很湊巧地都由同一家台灣公司跨海承包。」 姚開陽:「經過了3到4輪的大PK,從60幾家變成十幾家,變成幾家,最後變成兩個再整合成兩個團隊PK,最後勝出過程是滿長的,大概花了2年的時間,他們整個的思維是很像的,對於100家對於同質化很高的地方來講的話,你只要投入一個不一樣的,他馬上產生那個漣漪是很大的。」 ◎世博心臟-中國館 內種「水稻」比炫 專職做特殊影院,姚開陽本來只想承包中國館的4D電影院,沒想到竟然包辦中國館內部展示全部的創意發想,以及深化設計,勝出關鍵就是這段,曾經和台北故宮合作過的4D動畫版清明上河圖。姚開陽:「在上面會有整面100多米長的寬度,我們是做一個清明上河圖的展開。」 這個清明上河圖的展開,原本構想是兩岸國寶能在世博,上演重逢戲碼,當時讓大陸眼睛一亮,接下來姚開陽提的六個發想,中國館全部接收,包括要在中國館內種稻,水稻模型擺在中國館部,這裡堪稱籌辦上海世博的心臟,首次曝光,雖然短暫,已經讓人見識到,大陸展示設計團隊上千人的優勢。 ◎虛造影引來「實」人氣 台人滬揚威 姚開陽:「講到技術講到設計啊,講到執行能力也好,它(大陸)不比台灣差,甚至在某方面來講,比台灣還強,因為它有這麼大一個市場,有跟全世界這麼許多著名設計公司合作的機會,所以它磨練的機會,是比台灣大的,唯一所差的其實就是,原創那一點點。」 ◎又見曹啟泰 世博汽車館領軍築夢
    2010/01/19 14:41
  • 〈獨家〉「畫龍體用替身」 歷代皇帝一個樣

    故宮展出雍正像,被指稱和北京故宮收藏品非常雷同,證據就是北京出版的專書。獨家找到這本紀錄北京故宮收藏品的書,發現不只乾隆像和雍正很像,連康熙畫像,姿勢也一模一樣。專家說,因為替皇帝畫像通常只畫頭部,之後找替身穿朝服畫下半身才會雷同;而當初從大陸標下這幅畫作,再轉賣給五洲製藥的寒舍就質疑,有人踢爆故宮展出假貨,動機不單純。
    2009/11/04 18:50
  • 故宮展假畫? 雍正像遭質疑「合成」

    故宮從10月份要展到明年1月的雍正特展,每天都吸引大批觀光客,但現在卻被踢爆,其中一幅向五洲製藥公司借來的「清世宗朝服立像」,和北京故宮「清代宮廷繪畫」裡的乾隆朝服像,從衣服的皺摺、2位皇帝手拿串珠的方式,都一模一樣,所以遭質疑是否畫作有假,但故宮不願對此做正面回應。
    2009/11/04 12:08
  • 【我們‧他們‧60年】曾各自宣示正統 細數兩岸故宮恩怨

    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連故宮文物也一分為二,分別收藏在北京和台北的故宮;60年來幾乎是漢賊不兩立的兩個故宮,在今年卻有了前所未有的交流,包括今天亮相,特別從北京故宮運來台灣的雍正文物展。到底兩岸的故宮,如何從到相互防範敵視,到現在熱絡互動,來看今天的「我們•他們•60年」系列報導。
    2009/10/02 19:31
  • 雍正大展北京封箱 啟運台北故宮

    今年2月,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親自到北京,洽談兩岸故宮文物交流,半年多之後的今天有了成果,第一批北京故宮借來的寶物-雍正大展,今天在北京封箱,10月將在台北展出。
    2009/09/22 19:39
  • 稀有罕見! 全美鑽28.88克拉來台展示

    蘇富比拍賣這次要拍出2300件,總值台幣33億的稀世珍品,除了連北京故宮都沒有,一個市值近2億的明朝青花瓷碗,還有國畫大師常玉50年後曝光的畫作,而最受矚目的是一顆鑽石界的巨無霸,28.88克拉的全美鑽石。
    2009/09/19 13:21
  • 歷百年風霜 北京故宮要「修舊如舊」

    已經有近600年歷史的北京故宮,經過5年多的「大修」,目前修繕的進度是清代皇太后的住所「慈寧宮」,而古蹟修護的要點,不在「修葺一新」,反而要「修舊如舊」,因此修繕「慈寧宮」,運用了許多百年技法。
    2009/06/14 21:26
  • 「台北故宮同仁」 是同行的意思!

    北京故宮院長鄭欣淼,下午參加他個人的新書發表會,在記者會中,他又再一次說出台北故宮同仁這樣的字眼,而來訪的這3天期間,鄭欣淼言必稱台北故宮為同仁,被批評是在吃台灣豆腐,對此鄭欣淼特別澄清,他說的同仁是指同行的意思,請大家不要誤會。
    2009/03/03 20:05
  • 「這是送給蔣介石」 終於見到本尊

    北京故宮院長鄭欣淼,上午造訪台北故宮,行間他對一只宋真宗時期的「玉冊」特別感到興趣,他說這是已故將軍馬鴻逵,送給蔣介石先生,轉交故宮珍藏的寶物,他只在書裡讀到,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至於這趟台灣行,鄭欣淼不斷以「同仁」的字眼來稱呼台北故宮,雖然避免尷尬的稱謂問題,不過讓人質疑,他在語言上吃盡台灣豆腐。
    2009/03/03 12:41
  • 京故宮院長寫書 台故宮「有偽品」

    北京故宮博物院長鄭欣淼1日抵台,要和台北故宮談實質合作!經過會談,兩岸故宮宣布出借文物等具體交流,但前提是不能提及「名稱」;偏偏北京故宮大陣仗來台參訪,記者會上,北京故宮院長卻被問到,去年寫的一本書,說台北故宮的國寶部分是偽品,鄭欣淼解釋那不是他的結論,而是故宮的一些老先生說的,讓現場有些尷尬。
    2009/03/02 19:54
  • 參訪引衝突 周功鑫向媒體道歉

    正在北京訪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在結束與北京故宮的第一輪會談之後,今天晚間在北京提出保證,在法律和名稱問題還沒有解決之前,台北故宮絕對不會將文物借到大陸去展出。
    2009/02/16 00:03
  • 周功鑫訪故宮 陸保安粗暴阻採訪

    赴大陸進行院級交流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今天在北京故宮的高規格接待下參觀紫禁城,甚至進入一般人不准入內的太和殿參觀,然而全部參訪行程依舊拒絕媒體採訪。北京故宮甚至找來十幾名保安,在現場阻擋媒體。在故宮這座所謂的最高文化殿堂,對媒體暴力相向。
    2009/02/15 12:31
  • 故宮院長訪陸 媒體採訪北京喊卡

    故宮院長周功鑫,今天率團抵達北京,成為第一位官方身分,到大陸進行正式業務交流的一級閣員。然而周功鑫人還沒到,北京故宮就先通知媒體,原本規畫好的歡迎儀式,和接下來的參訪行程一律不得採訪,兩院聯合記者會也取消。北京先出招搞低調神秘,根據了解,真的是因為名稱敏感,還沒協商好。
    2009/02/14 18:33
  • 陸故宮簡介:在台文物「終將完璧」

    兩岸故宮交流,引發台灣擔心,文物到大陸可能遭到扣押的疑慮。事實上,2個故宮的確難以避免的,對於國共歷史有不同觀點。北京故宮網站上的簡介,就明白寫出「故宮文物跟紫禁城建築不該分割,而且有一天終將完璧」,這在台灣人看來,應該是很難認同的敘述。
    2009/02/09 18:48
  • 除非免扣押! 翠玉白菜不冒險登陸

    兩岸三通後,就連國寶級文物也將交流展出?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14日將前往大陸訪問,確認北京故宮寶物10月來台展出細節,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別叮嚀,在大陸沒保證「司法免扣押國寶」的情況下,台灣故宮珍寶,像翠玉白菜等,絕對不會冒險出國借展,畢竟對岸曾批我方竊取國寶,要交流一定要有司法保障。
    2009/02/09 13:12
  • 故宮國寶三通? 政院:確保不被扣押

    繼大三通後,現在兩岸國寶也將展開交流,行政院就透露,故宮院長周功鑫14日將訪問北京故宮,這也是一甲子後,兩岸故宮首度破冰。
    2009/02/09 0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