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數億寶遭竊 蒂芬妮愛瑪仕在列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孫銘遙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2 18:43

被盜走的7件展品,目前只知道價值數千萬人民幣,相當於數億台幣,而這些展品,全都是國際名牌大廠製作的,近代藝術收藏品,像是蒂芬妮、愛瑪仕等等,這些鑲著各式各樣珍貴寶石的名品,其實都是獨一無二,但因為是近代名牌出廠,銷贓特別容易,有專家就說,這是屬於專業的盜賊。

北京故宮被盜走7件寶,最珍貴的是這個,金嵌寶石化妝盒。香港兩依藏博物館館長王夏虹:「它上面所有用的這些寶石,到現在這個寶石礦,已經早就絕跡了,是我們覺得,最心疼最心疼的一個盒子。」

還有點綴11朵藍寶石小花的蒂芬妮作品、梵克雅寶的鑽石手袋、愛馬仕的寶石化妝盒,被偷展品個個是名家之作,多出自50年代前後,有專家就認為這些近代工藝品非一級國寶,又有珠寶鑲飾容易銷贓,竊賊顯然內行。香港古董業者鄧肇恆:「我想竊賊很專業,就像每年珠寶展一樣,都有失竊事件。」

事實上,歹徒原本想偷走9件,但逃跑中,竟把其中2件扔在牆角。大陸央視主播:「(歹徒遺落)一件展品嚴重受損,這裡面有個小鏡子摔碎了。」

香港兩依藏博物館館長王夏虹:「這些損傷是不可以彌補的,因為所有的這些展品,其實是不可以用金錢去衡量的。」

香港館方說從未估過價,外界猜測損失數千萬人民幣,破台幣上億,當初卻因相信北京故宮,竟只象徵性投保31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35萬,現在找回來的無法修復,流落在外的又被專家判斷容易銷贓,如果不儘快找回,恐怕凶多吉少。

◎畫面鳳凰衛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72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