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勤務中心 結果共138筆

  • 扯!連這也打110 女深夜求助警「幫買消夜」

    民眾遇到緊急狀況都會打110求助,但苗栗的勤務中心就表示,實在太多民眾浪費報案的資源,不只有新婚夫妻結婚1個月,太太打電話來抱怨丈夫,或是有人半夜凌晨3點打電話,只因為自己肚子餓了要員警幫忙買消夜。
    2018/05/18 13:13
  • 耍人?一天3通「失火了」 謊報119警消奔波

    新北市上個月28日有人通報火警,沒想到打火弟兄到場根本沒煙也沒火,勤務中心聯繫報案人,但對方不願到場帶路只說報錯地點,但他一個早上連續謊報3次,警消表示根本就是浪費救災資源!
    2018/03/02 19:00
  • 快訊/挖破管線! 台中店家施工瓦斯外洩

    上午9點10分,​台中市消防局勤務中心獲報,指西屯區西屯路與漢口路發生瓦斯外洩意外,附近民眾向警消表示,疑有店家雇請工人在店門前施工,過程中不慎挖破瓦斯管線。
    2017/10/31 11:09
  • 不服取締追不追?警擬「情境」SOP

    第一線執法人員攔查可疑車輛,遇到用路人不肯乖乖配合稽查,甚至加速落跑,這時候警方到底該不該追上去,警政署最新公布取締作業程序,如果遇到只是交通違規的情事,警察不需要追窮不捨,只要確認違規情事和車牌號碼,事後逕行舉發;不過如果遇到可疑份子,依據員警經驗和專業判斷,進行積極式的尾隨追蹤,並同時回報勤務中心,請求支援。
    2017/06/13 19:40
  • 救人反被救!救護車擦撞水泥車 5人輕傷

    救人反被救!11日清晨6點左右,宜蘭一台救護車出勤要送病患去醫院,經過紅燈路口卻不慎和水泥預拌車發生擦撞,還波及到路邊另一台小客車,救護車駕駛一度陷入昏迷,勤務中心獲報加派2輛救護車前往救援,幸好5名傷患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2017/04/11 16:02
  • 快訊/寒潮來襲注意保暖 桃園2人無呼吸心跳

    寒潮來襲,氣溫像溜滑梯般不斷往下滑,民眾保暖工作要做好,桃園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從,昨晚到上午接獲兩起民眾突然沒有呼吸心跳的案件,天氣寒冷長者以及有心血管疾病民眾,更是要特別禦寒。
    2017/02/09 11:58
  • 快訊/疑賭場內鬼通風報信 北投分局巡佐遭偵訊

    最新消息,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勤務中心陳姓巡佐,今天疑似跟賭場通風報信,遭到新北檢指揮新北調查處約談,目前人仍在新北調查處偵訊中,北投分局指出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不會包庇縱容。
    2016/09/29 20:19
  • 警抓嫌犯釀女駕駛骨折重傷 國賠102萬

    去年3月,花蓮刑警大隊范姓警官,沿路跟著搭計程車的嫌犯到對方的藏匿點後,上前圍捕。但過程中嫌犯和員警搶奪警車和計程車,范姓女駕駛為了保住自己的生財工具,趴在駕駛座車窗上,但過程中被車子夾住,造成嚴重骨折,一度命危。女駕駛的老公認為警方沒有通報勤務中心就冒然抓賊,才會害她老婆受傷,申請國家賠償,1月6日判賠102萬元。
    2016/01/07 11:32
  • 馬桶壞掉打110 警不滿po文:被當水電工

    家裡馬桶壞掉怎麼辦?一般都是找水電工,但台中有大樓住戶打電話到110,沒想到接獲報案的勤務中心,還真的派遣勤務,報案單上寫「住家馬桶噴出排泄物」,有員警不滿在臉書上po文,認為警察還要當水電工,真的很離譜。
    2015/12/02 11:25
  • 還敢飆!霹靂警快打 甩棍喝斥囂張飆仔

    50名快打部隊迅速壓制飆車族!新北市之前,因為三和大戰飆車族出沒引起民眾恐慌。新北市警方為了嚇阻飆車歪風,天天維持90名警力,也把原來用在監控交通的路口監視器即時影像,傳輸到勤務中心後,讓警方隨時掌握飆車族移動方向,並立刻組成快打部隊,成員包括霹靂小組,但因為面對的很多都是未成年,霹靂小組不隨便動用槍枝,而是自備甩棍應付。
    2015/07/24 18:35
  • 聯結車先撞!30分鐘警未到 大貨車再撞

    台中市一輛35噸重大貨車,在沒剎車情況下高速疾駛一路撞,撞倒27輛汽機車造成3死,還原車禍過程,一開始是2輛聯結車在路口碰撞,報案後30分鐘員警沒到,才發生大貨車追撞,勤務中心2名員警被記申誡處分,而大貨車所屬的貨運行說,氣動式剎車連續踩5、6下,氣體來不及回充才會失去剎車,不過被同業打臉,同業說就算從清境山區開到平地,踩多少次剎車都不會有不能剎車的問題
    2015/05/05 12:15
  • 火警密錄器即時傳輸 助人員部署救援

    火災現場不可預測因素太高,就算訓練有素警消都可能葬身火場。新北市部分消防局要求,火警現場的指揮官都要戴密錄器,除了能讓救災影像即時傳輸讓勤務中心掌握狀況,最重要的是,也可以記錄現場火煙、風向,甚至是閃燃現象,釐清火警發生原因
    2015/04/15 17:51
  • 醉男肇事叫囂 警啟動快打部隊控制場面

    這名大聲嗆警的男子今年才26歲,在電子工廠擔任作業員,警方表示他並無前科,當天是跟朋友一起慶生,因為喝了酒,又有同行朋友在旁圍觀,才如此大聲囂張。不過通常員警遇到類似聚眾的行為,都會呼叫勤務中心,啟動快打部隊,這次共有8名員警到場,才得以順利控制場面
    2014/12/31 20:44
  • 警成傭人? 婦報案要警到家叫夫起床

    台灣的警察不但要打擊犯罪,竟然還得兼任服務業嗎?高雄新興分局勤務中心接獲通報,說有位李小姐想請員警到他家按門鈴,幫忙叫先生和小孩起床,沒想到員警真的去處理了,這家人的男主人早就已經送孩子去上課了,白跑一趟,勤務中心說這是第一次接獲這樣的報案,不過基於協助民眾的立場,又因為不影響勤務,都會派人前往處理。
    2014/09/26 13:07
  • 「快放鄭捷!」男嗆110 將血流成河

    台北市警察局接到恐嚇電話,21日上午9點,勤務中心接到男子打電話嗆聲,要求釋放鄭捷,否則要「血流成河」,警方清查發話來源是來自台北車站的公共電話,調閱監視器、採集指紋,已經有數名可疑對象,雖然男子沒再打電話恐嚇,但已經構成恐嚇公眾重罪,警方已經加強戒備。
    2014/08/23 13:02
  • 來不及到醫 消防隊員隔空教孕婦生產

    真的是好緊張,高雄市一名準媽媽頭一次懷孕,沒想到8日深夜,肚子突然劇痛,小Baby就快要蹦出來,來不及到醫院生產,後來家人打119求救,勤務中心人員透過電話,指導這位準媽媽生產,儘管過程緊張,但母子倆都很平安。
    2014/06/10 14:12
  • 嘜擱卡啦! 恆春分局訂房電話不斷

    屏東恆春分局勤務中心的電話,竟然成了訂房專線?原來一般旅遊業者,都會把電話列在網頁的最下方,但結合近9百家業者的Hot墾丁旅遊網,首頁最下方卻放了警察主管機關恆春分局的電話,雖然括號備註「不要打去訂房」,卻常有民眾誤打,近來春吶音樂季將登場,一天平均就有5通訂票電話。
    2014/02/25 12:50
  • 「你是我的英雄」 119隔空救抗癌鬥士

    台北市119勤務中心急救護理師,透過電話即時教學,救了一條寶貴性命!曾經出書分享抗癌經驗的美國籍男子何亞倫,這個月8日在家裡踩飛輪,突然昏倒,妻子立刻向119求救,值班的護理師透過電話安撫家人,用英文傳授CPR步驟,讓何亞倫送醫能夠保住性命,家人說,「119簡直是他們的英雄」。
    2014/02/21 12:35
  • 省38秒!獲報即派遣 5分內抵達救火

    火災發生,消防隊的速度有多快?台北市消防局把獲報到抵達案發地的時間,濃縮到4分48秒左右,也就是說,民眾打119,勤務中心馬上派遣3個分隊前往現場,再來詢問詳細災情,比以往節省了38秒的時間,不過不管火警大小都出動這麼多人,會不會調度失衡?消防局表示,鄰近分隊都能彈性運用,也許會白跑一趟,但人力充足就不怕突發狀況。
    2014/01/20 12:31
  • 等不及!陸男子搶救護車 送女友就醫

    因為擔心女友病情,大陸福建一名男子心急如焚,等不及救護車人員填寫轉院證明,不但毆打駕駛,還直接搶走救護車,一路上橫衝直撞、闖紅燈、超速,甚至逆向行駛,險象環生,最後到達醫院後,男子還打電話給急救勤務中心,要相關單位自己派人將救護車開回去,行徑相當誇張。
    2013/12/12 11:38
  • 提早1分鐘搶救!新北消防添救災利器

    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搬家後今天首度亮相,這個全台最吃重的救災單位,也因為副市長侯友宜具有警政背景的身分,越來越講求速度,3年陸續花了一千萬添購移動式攝影機等新設備,警消可以透過即時火警影像傳輸,判斷是否增加救援人數,或是研判火場危險性,同時也把救護人員出勤到達時間從6分半拉近到5分半鐘,提早一分鐘的搶救時間,讓民眾生命可以多一分保障。
    2013/11/27 20:21
  • 沒單一報案窗口 跨區救援恐拖延

    怎麼會發生急救電話還得轉接的狀況?原來民眾打119、110都會轉到當地警消的勤務中心,萬一要跨區救人,報案人必須提供明確的人事時地物,才有辦法幫忙轉報、請求協助;換句話說,如果在新北市打110或119,需要幫助的人卻在其它縣市,如果資訊不明確,往往受理的勤務中心人員會要求民眾還是得打給當地警消,比較及時。
    2013/09/25 13:17
  • 接生、插管、打點滴 打火兄弟都得學

    消防員不只得打火,還得出勤救護,因此他們畢業後必須先受訓2個月,學習救護相關技術,除了一般的CPR急救外,還有接生、打點滴、插管、給藥等,通過測驗、考取執照,勤務中心會依照報案民眾的需求,再派遣不同專長的消防員,而他們通常大多是一天當打火弟兄,另一天就是負責搶救病患。
    2013/06/28 18:59
  • 「絕命連線」!少女遭狼爪 110線上救援

    電影「絕命連線」出現真實版!新北市一名勤務中心的接線員警,在4月初的晚間,接到一名少女的求救電話,第一通講沒幾句就掛斷,第二通再打,少女說她與男網友到陽明山外出,對方卻毛手毛腳,疑似要對她不軌,員警立刻線上指導,先建議她下車逃跑躲起來,再到附近店家求救,被害人最後在山區跑了1公里,才順利脫困。
    2013/06/15 12:16
  • 〈獨家〉無辜!台大女醫過馬路 遭酒駕撞腦死

    又有酒駕肇事釀禍,台大醫院的女醫師曾御慈,也是台大名醫柯文哲的指導學生,28號晚上10點多,行經土城中央、大安路口時,被一輛闖紅燈的黑色轎車直接撞上,整個人彈飛了2公尺遠,倒在現場不斷吐血,目擊者指控,當時警方跟巡守隊員一直打119叫救護車,至少打了10通以上,救護車卻在15分鐘後才抵達,女醫師送醫已經腦死,消防局表示,報案民眾心情焦急,相對地認為時間較久,但勤務中心10分鐘內,就從其他地方調派救護車到場。
    2013/05/30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