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辜!台大女醫過馬路 遭酒駕撞腦死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酒駕肇事釀禍,台大醫院的女醫師曾御慈,也是台大名醫柯文哲的指導學生,28號晚上10點多,行經土城中央、大安路口時,被一輛闖紅燈的黑色轎車直接撞上,整個人彈飛了2公尺遠,倒在現場不斷吐血,目擊者指控,當時警方跟巡守隊員一直打119叫救護車,至少打了10通以上,救護車卻在15分鐘後才抵達,女醫師送醫已經腦死,消防局表示,報案民眾心情焦急,相對地認為時間較久,但勤務中心10分鐘內,就從其他地方調派救護車到場。

土城交流道下的十字路口,酒駕的黑色轎車,撞上分隔島後,隔了幾秒,卻繼續往前開,後頭的巡守隊隊員拼命吹哨,駕駛還是不停車,上1秒遭撞的計程車見狀,油門一踩,追了上去,最後運將橫岔在肇事車輛前,跟著附近民眾,包圍駕駛,因為39歲的詹姓男子,酒駕撞上年輕女醫師,對方倒地,血流如注,拿在手上的包包、買的東西,散落一地,第一時間,2名員警先到場處理,指揮交通,過沒多久,又派了更多的員警支援,但救護車當時還沒來,女醫師仍躺在路中間。

附近居民:「聽到碰一聲,很大聲,我就走出來看。」

28日晚上10點44分,喝完酒準備返家的詹姓駕駛,開著這輛黑色轎車,行駛在土城的中央路上,先撞計程車後,又闖紅燈撞上正在過馬路的曾姓女醫師,對方被彈飛2公尺遠,肇事駕駛還是繼續往前開,但目擊者指控,肇事逃逸的嫌犯都抓到了,救護車卻還沒來。

附近居民:「太晚來了啦,15分鐘以上才來,太誇張。」

里長:「里民在抱怨,說里長,我們在大樓窗戶有看到,怎麼救護車那麼慢來?」

遭撞的是年僅33歲的女醫師曾御慈,任職於臺大醫院創傷醫療部,她的指導老師兼長官,還是名醫柯文哲。

記者:「救護車花了一點時間才到?」醫師柯文哲:「那也沒有辦法啊,唉。」

里長說,當時最近的頂埔消防分隊,3分鐘以內就能抵達,無奈分隊裡,唯一一輛救護車已經出勤,因此派了較遠的分隊救護車來支援,當時女醫師不斷吐血,最後被宣布腦死,性命垂危。

新北市消防局解釋,10點47分受理報案,10分鐘內,另兩輛分隊的救護車就立刻趕到,沒有延誤送醫,不管如何,肇事駕駛酒駕闖禍,還開車逃逸,酒測值達0.56,被害家屬心痛譴責,也害得這個前途看好的年輕女醫生,無法再展翅高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65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