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動保處 結果共593筆

  • 萌度破表!桃園動保處12隻「特殊寵物」3/8開放領養

    兔年想要兔寶寶嗎?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推出「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將在3月8日上午10點辦理,想成為兔爸爸、鴿媽媽,甚至是蛇飼主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及運輸籠前往認養。
    2023/02/25 10:06
  • 狗遭施暴法律難救 米可白貼「影片」哽咽痛喊:該修動保法了

    新竹一名飼主遭指控以粗暴方式管教家犬,有民眾向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檢舉,針對未寵登、未節育部分已開罰,不過,虐待部分因尚未構成,先以口頭告誡,若後續再傷害將依法開罰。對此,相當關心動保議題的藝人米可白,轉發相關影片心痛喊,「動保法該修法了吧!」
    2023/02/23 09:13
  • 2水牛闖露營區「撞倒鐵門」 業者:衝撞力道恐怖

    新北市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在週一凌晨被水牛闖入,監視器拍下兩頭水牛,往外衝、撞倒鐵門,造成手動的鐵捲門,結構脫落變形,所幸沒有波及人車,對此高灘處說,這些水牛是無主野化,無法求償,將會和動保處研議怎麼處置,認為不會對民眾造成危害。
    2023/02/21 20:26
  • 極凶!新店溪驚現120公分大鱷龜 民眾繩束牠咧嘴狂晃

    日前有民眾在新店溪發現「龜界恐龍」鱷龜的蹤影,自行拍下影片,甚至還拿出各種器具要將牠打撈上岸,影片流出後也引起討論,甚至有人擔心會不會被攻擊?由於這隻鱷龜體型巨大、超過120公分,目測為成年鱷龜,新北市動保處研判可能是遭人棄養,又或是自行逃出,雖然尚未接獲民眾報案需協助捕撈,但仍提醒若看見鱷龜還是要多加小心。
    2023/02/20 12:08
  • 羨幕鴛鴦伴侶? 你錯大啦! 頂多是一季情人

    情人節剛過,一些關於愛情的譬喻跟祝福,依然迴盪在耳,恰巧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中和地區,民眾拾獲一隻野生雄係鴛鴦,請動保處前往救援,動保處成功救援後,在情人節前夕,成功野放,讓這隻雄性鴛鴦回歸自然。
    2023/02/15 19:44
  • 太惡質!小貓四肢纏套「腐爛無腳掌」 女飼主不救還亂丟

    日前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新莊區某處公寓的2樓遮雨棚架位置,疑似有小貓咪受困,動保人員火速到場救出小貓,卻發現牠的四肢腳掌完全發黑,且皮膚還已經腐爛,露出腳趾骨頭。送醫救治後,研判是人為傷害,動保人員與警方聯手找到女飼主,經過一番詢問,他才終於坦承先前有用腳套纏住貓咪的腳,但卻未將貓咪送醫,還丟在頂樓,任期自生自滅,涉犯《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
    2023/02/06 17:22
  • 小貓繫腳套「4腳掌發黑爛掉」還被丟頂樓 飼主涉虐送辦

    新北動保處日前獲報救援被困在公寓二樓雨遮處的小貓,意外發現小貓4腳掌都腐爛發黑,經掃描晶片追查,飼主涉因小貓會亂抓物品而用腳套纏繞導致傷害,被依違反動保法送辦。
    2023/02/06 17:05
  • 毛孩子也要年夜飯 新北動物之家加菜添喜氣

    為讓動物之家收容的毛孩子同享春節喜氣,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不忘加菜「雙喜營養滿分鮮蔬佐肉」,希望毛孩子們今年都能被認養,找到有愛的家。
    2023/01/24 14:47
  • 獨/士林寵物店驚爆賣病貓「每隻都在哭」 業者喊冤:社會有仇視

    有民眾爆料台北市士林區一間寵物店疑似有虐待動物的嫌疑,直指店內環境惡臭、髒亂,寵物也有明顯外傷。實際上網看Google評論,發現有許多飼主也曾反應寵物買回家後生病、很快就死亡等狀況。對此店家喊冤,反駁寵物售出後都會跟顧客做後續追蹤,如果小動物有生病也會負責到底。
    2023/01/16 16:14
  • 飼主狠踹寵物狗又丟草叢 動保處重罰8萬、列禁養黑名單

    新北市一名飼主用腳踹寵物狗並丟入草叢,遭蒐證通報。新北市動保處與警方查訪後安置犬隻,飼主被依動保法列入黑名單不得再飼養犬且因犬隻未打預防針及絕育遭罰新台幣8萬元。
    2023/01/14 22:35
  • 江宏傑好有愛!親自下廚餵飽200隻浪浪 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農曆年前夕,台灣寵物鮮食品牌「自然食Natural10」邀請江宏傑擔任公益大使,更請他與同仁志工們一齊親自下廚,為200隻「浪浪」烹煮超過200份的狗狗米糕,並親送至流浪動物之家,由新北市動保處楊處長代表接受象徵幸福與大吉的祈福年菜。
    2023/01/07 11:45
  • 民宅變兔窩! 男「養80隻兔」 環境髒亂飄異味

    桃園一名61歲男子在家裡飼養約80隻兔子,造成環境髒亂、飄散異味,讓鄰居好困擾,動保處介入處理,將兔子全數捕捉送去安置,其實男子2年前就發生過同樣狀況,當時養超過100隻,市府清理後,幾隻兔子留下,越生越多又變成了「兔窩」,男子雖然很愛兔子,但這回再捨不得也得放手。
    2022/12/10 13:31
  • 差10歲姊弟戀意見鬧不合 帶狗美容險成「棄養」

    高雄有一對情侶,假借帶愛犬去美容,卻遲遲不領回,也聯絡不上,疑似惡意棄養,寵物店業者等了五天實在沒辦法,只好聯繫動保處處理,原來這對情侶相差十歲,男生不想養了,女生卻想繼續養,意見分歧才差點演變成棄養,最後還是男方媽媽出面,結清費用。
    2022/12/05 20:08
  • 清除豬瘟將停打疫苗 高市府籲養豬戶勿私打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推動「豬瘟清除計畫」,預計明年1月起,所有肉豬及初生仔豬將停止施打豬瘟疫苗,呼籲養豬戶屆時勿私打疫苗及囤積疫苗。
    2022/11/25 17:52
  • 你狗撲我狗會受傷!超嗆飼主飆國罵、噴辣椒水 警到已溜

    同為飼主、愛狗心切,卻為了愛犬差點大打出手!新北市一名陳姓飼主昨(21)日牽著狗狗行經中和景新街附近時,遇上于姓男子同樣牽著狗狗經過,但陳姓飼主的狗似乎太熱情,朝對方狗狗撲了過去,讓于姓男子相當不滿,擔心狗狗會被咬傷。雙方於街上爭執不休,過程中于姓男子竟還亮出辣椒水,朝陳姓飼主的狗狗噴灑,嗆得他們相當不舒服進而報警,但于姓男子已趁機離開。
    2022/11/22 12:14
  • 餐廳員工遭爆虐狗!小黑腳骨折 男遭開除:我個人行為

    有民眾踢爆,屏東車城一間餐廳,一名男員工虐狗,民眾還在臉書上控訴,業者硬柪狗是附近跑來的,但明明就被他們綁在餐廳後方,事後受傷的小黑狗,被好心人收留,帶到動物醫院就醫雙腳骨折,至於被指控虐狗的男子,當天就丟了飯碗,他坦言打狗,感到很抱歉,也強調和公司無關。
    2022/11/21 21:22
  • 闖宅打獵!寵物豬尋回已成肉塊 6獵人喊冤下場慘

    台南市白河區日前傳出,有民眾養的寵物豬,遭到一群獵人侵門踏戶獵殺,獵人更直接在飼主家處決2隻豬隻,引發社會譁然,警方當天循線逮到張姓嫌犯等6名獵人,豬隻則早已被剁成肉塊,但張嫌喊冤,說飼主鄰居的農田,最近被野豬搗毀,才會聘他們來獵豬。不過警方仍依照加重竊盜罪將6人送辦,動保處將依照《動保法》辦理。
    2022/11/14 16:38
  • 人豬大戰贏了!50公斤豬仔逛大街 警民2小時合力制伏

    桃園街頭昨(8)日凌晨出現一頭麝香豬逛大街,有民眾報案稱差點被豬撞到,這隻「豬仔」甚至沿路吼叫,影響附近住戶安寧。警方獲報後到場四處找尋,果真在一處巷弄內發現豬仔,民眾與多名員警持木棍合力圍捕,歷經2小時的人豬大戰,終於將豬仔壓制,五花大綁捕送派出所處理;由於沒有飼主出面認領,今(9)日上午已通知市府動保處將麝香豬帶回安置。
    2022/11/09 16:27
  • 嚇破膽!萬里住家驚見1.5米大蛇 剛吞老鼠太飽秒被逮

    嚇壞!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萬里區陳姓民眾通報,家裡來了1.5公尺大蛇,這蛇剛吞食了1隻老鼠,肚子像懷孕一樣非常膨大。三芝動物之家派員隨即前往,經過動保員現場辨識種類為黑眉錦蛇,由於這條蛇因為腹部膨大行動非常緩慢,動保員前後只花30秒立即捕獲。
    2022/10/31 16:49
  • 愛狗遭2猛犬圍毆咬死 飼主控:比特犬亂攻擊

    台南玉井區,有民眾養在果園的小黑狗,被兩隻黑色猛犬咬死,飼主指控,狗狗身形很像比特犬,而且有看到項圈,懷疑是私自跑出來亂攻擊家禽。台南市動保處接獲檢舉,已經到現場放置誘捕籠,如果確認是飼主疏失,將會開罰。
    2022/10/29 20:20
  • 疑掙脫繩亂竄! 兩藏獒包夾咬傷77歲婦

    台南一名婦人在住家附近,遭鄰居的兩隻藏獒攻擊,整個人倒在地上無力反抗,甚至在救護車抵達後,又二度被咬,結果動保處獲報趕來,和藏獒對峙過程,再度發生意外,一名捕犬員遭到包圍咬傷。動保處表示,飼主疏縱具攻擊性的狗,依動保法可以開罰3萬到15萬元。
    2022/10/29 14:23
  • 7旬老婦遭2藏獒攻擊!頭部、手臂被咬傷 動保處將開罰飼主

    台南一名老婦昨(28日)傍晚在安南區公學路巷內遭2隻藏獒攻擊受傷送醫,警方調查,狗主人因未關好家門才釀禍;動保處將依法對狗主人開罰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
    2022/10/29 11:26
  • 快點救牠!「大眼萌狗」走失卡泥沼 農婦攔警求援助脫困

    日前新北市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員警正在轄區內巡邏時,突然被一名老婦人攔下,要他「趕快幫忙救援」,員警跟著去到婦人的田裡,這才發現竟然是有隻水汪汪大眼的米克斯困在泥沼之中,完全無法動彈。員警擔心貿然抓狗狗,牠會驚嚇咬人,但是聯絡動保處到場還要等上一個小時,只好先摸摸狗狗,取得信任後才將牠從深坑中抓出,事後警方也發現原來這隻狗狗是走失了,趕緊幫牠聯絡飼主、順利回家。
    2022/10/24 15:12
  • 愛犬遭毒殺!飼主撿出整袋「藍雞骨」 怒:牠是我家人!

    高雄有飼主前(10)日帶家中的毛小孩,到大寮潮寮河堤步道散步,竟有人放置泡過巴拉刈的雞骨頭,當誘餌毒狗,該名飼主養的狗狗不慎誤食,當場倒地,送醫連打3支強心針仍無力回天。飼主事後回到現場撿毒雞骨,一看整支雞骨如同原子筆的墨水一樣藍,氣憤地將整件事PO上網。對此,高雄市農業局動保處表示,目前已聯繫警方進行調查,加強巡視。
    2022/10/12 17:45
  • 馬路真有馬! 迷你馬「太想主人」偷溜逛街

    新北市新店安坑國小附近,有民眾目擊,一隻迷你馬竟然出現在馬路上,逆向逛大街,不少騎士停車查看,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警方獲報後,連忙通知動保處,還有熱心人士幫忙買紅蘿蔔餵食安撫,最後終於成功聯繫上飼主,原來迷你馬是太想主人,才會偷溜出門!
    2022/10/04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