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加州州長 結果共330筆

  • 美政壇四金童:加州.德州.佛州.紐約州長 皆陷政治風暴

    美國四位政治金童,四大州州長:加州、德州、佛州和紐約,現在全都捲入政治風暴。加州州長9月14日將面臨罷免投票;紐約州州長遭州檢察長調查,對11名女性進行性騷擾,包括總統拜登都叫他辭職;共和黨籍的德州和佛州州長,則力抗拜登政府防疫步調,反強制性的口罩令、疫苗令,結果成了Delta疫情重災區,也遭各界批評。
    2021/08/10 19:50
  • 「回歸正常」難了! 加州長:不打疫苗趴趴走如酒駕

    美國原定7月回歸正常生活的目標,已經破功!美國上週平均日增5萬例確診,住院人數又再度攀升。很大的原因是,美國還是有近半數人口,還沒有打疫苗。紐約市強迫市府員工,都得強制接種,加州州長甚至說出重話,那些不打疫苗趴趴走的人,行為形同酒駕。
    2021/07/27 22:15
  • 紐約.加州全面解封!對Delta變種 輝瑞79%有效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美國幾乎所有的州都宣布解封,本週最具指標性的就是紐約和加州。紐約州各地施放放煙火、地標點燈慶祝;加州州長則親自前往環球影城,宣布解除所有防疫限制,當天就有不少人湧入遊樂園,洛杉磯高速公路也出現塞車。不過當美國開始鬆綁,現在也出現隱憂,就是讓英國延後解封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根據目前英國的數據,Delta變種比英國Alpha變種,住院和感染率都加倍。而疫苗防護率,輝瑞-BNT從對Alpha的92%,降到79%;牛津-AZ疫苗則從73%,降到60%。
    2021/06/16 19:55
  • 加州迎「大旱年」野火延燒面積 已超過4%

    目前全球要對付的,不只新冠疫情,不少國家現在也正面臨嚴重乾旱,甚至引發森林大火,例如美國加州,上個月才提出10億美元預算,要用來對付森林野火,但隨著今年情況嚴峻,讓加州州長這週一宣布,把預算再加倍;而在非洲中部的剛果,則在周末發生火山爆發,讓附近城市居民陷入恐慌,數千人漏夜逃往鄰國避難!
    2021/05/25 19:59
  • 罷免案過門檻! 加州州長「百人角逐大雜燴」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一直被視為民主黨最有潛力的政治明星,但他卻因為防疫措施,讓加州人民怨聲載道,連帶讓去年年初就提出的罷免案擴大延燒!目前連署支持的人數已經來到160萬人,超過罷免公投門檻,也就意味者大約在今年秋天,就會舉辦罷免投票;加州選民除了要決定紐森的命運,還要選出替補州長人選。近期已經有不少人表態參選,從傳統政客到好萊塢明星,甚至連成人片女星都來參一咖,很可能打破2003年的紀錄,當初有135人角逐加州州長。但為什麼這麼多人選呢?加州州長的參選門檻不高,一般人只要繳大約11萬台幣就能參加,對有些人來說,花個11萬讓自己出名,相當划算。
    2021/04/30 20:00
  • 快訊/防疫措施惹民怨 加州州長罷免案連署成案

    加州州長「紐森」,因為實施防疫措施,引發民眾不滿,共和黨人發起罷免連署,根據該州官員報告,目前連署人數已經突破160萬人,超過門檻,將會舉辦罷免投票。不過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罷免的只有4成選民,是否能成功罷免還有待觀察。
    2021/04/27 08:17
  • 跌落神壇! 紐約州長古莫 涉隱匿疫情「恐遭彈劾」

    美國新冠疫情雖然因為疫苗施打,開始出現降溫趨勢,但各種問題仍不斷浮現。紐約州州長古莫一直被視為這回的防疫大將,帶領紐約州走出第一波疫情摧殘,不過現在他的幕僚承認,州長在疫情一開始時,施壓隱匿嚴峻的養老院死亡數字,讓古莫恐怕將面臨彈劾調查。另外,因為美國中部、東部大雪,導致疫苗輸送延遲,加州迪士尼巨型疫苗站,18日臨時關閉,引爆民怨。而疫情中,學校還沒恢復上課,加州一所小學竟然發生董事會成員線上視訊會議,譏笑家長焦急的心情,他們不知道自己被錄影,畫面曝光後董事會長已經請辭獲准。美國失業數字仍居高不下,有很多婦女在疫情中,可能因為懷孕就被雇主炒魷魚,現在想回職場,卻得面臨就業困難的窘境。
    2021/02/19 20:00
  • 加州州長與妻兒遭受死亡威脅 疑因與防疫令樹敵

    美媒報導,數百封暴力與性威脅的電子郵件和語音留言對準加州州長紐松和家人及其成立的酒莊事業,疑與防疫樹敵有關,警方已進行深入調查並嚴陣以待。
    2021/02/02 08:40
  • 加州解除居家令 洛杉磯將恢復餐廳戶外營業

    洛杉磯郡長索里士(Hilda L. Solis)今天宣布,隨著加州州長紐松解除全州範圍的居家令,洛杉磯郡計劃本週開放餐廳戶外營業。
    2021/01/26 17:39
  • 接種得排隊等逾5小時 全美疫苗缺貨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不過五天,全美疫苗的接種率從4.9%上升到6.2%;只是各州政府,依然面臨疫苗短缺的問題。加州洛杉磯,民眾得排隊等待5個小時才有疫苗能打;紐約州州長古莫則說,現在最擔心的是,大家打完第一劑疫苗之後,他們無法提供第二劑疫苗給民眾接種。
    2021/01/24 20:07
  • 憂心美政權輪替動亂 加州調動千名國民兵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加州州長紐松今天表示,為維護加州首府安全,正調動國民兵部隊1000人進駐,宣示對暴力行為零容忍。
    2021/01/15 14:15
  • 佛州長者徹夜排隊打疫苗 州長被究責惱怒

    美國疫苗開打三星期,但速度實在太慢,引發民怨。佛州優先施打的長者,在冬夜裡徹夜排隊,記者要求佛州州長解釋原因時,這位地方官卻惱羞成怒,最後他把施打效率不彰的責任,推給了醫院。紐約州長古莫,在面臨相同問題時,選擇祭出鐵腕,公布施打太慢的醫院加以懲戒,他同時也公布地方官員照片,要民眾一起監督。 疫苗速度趕不上病毒傳播速度,加州醫療系統在崩潰邊緣,醫院爆滿不能接收病患,救護車無法搶救回來的心臟病患,當場宣布死亡,不再送進醫院。
    2021/01/06 20:00
  • 歐美疫情警報 歐巴馬願公開注射疫苗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日益惡化,加州部分地區的加護病房床位,已經不足15%,達到重啟防疫禁令的標準,加州州長宣布,部分地區再次實施居家令。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義大利,單日死亡人數逼近一千人,政府下令禁止民眾在耶誕假期旅行。英國已經核准輝瑞疫苗,下周就要開始施打,美國也將在月中開始配送,前幾任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和小布希都表示,將公開施打疫苗,以增加民眾的信心。疫苗雖然是疫情的救星,但醫療人員更是這場災難中的超級英雄,美國漫威集團就推出一本漫畫,以真實的醫療人員為主角,述說他們對抗疫情的故事。
    2020/12/04 20:00
  • 加州疫情升溫染疫人數爆衝 封城禁令箭在弦上

    美國疫情惡化,加州州長紐松今天宣布,照加州所劃分的5大區域,一旦區域內加護病房使用率超過85%,當地就要實施為期3週形同軟性封城的的居家隔離令(stay-at-home)。
    2020/12/04 12:37
  • 加州擬再收緊防疫措施 不排除發布居家令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住院人數激增,加護病房瀕臨超載,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表示,可能將在未來兩天祭出較嚴格的防疫措施,也不排除發布居家令。
    2020/12/01 12:35
  • 美選「搖擺州」憑啥搖擺?翁履中:解碼「搖擺州」準度 內行人看「這個市」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至今未能與現任總統川普拉開支持度差距,甚至在幾個關鍵搖擺州民調,領先幅度收窄至誤差範圍3%以內,且近期拜登又爆出次子「電郵門」醜聞,令共和黨選民振奮,直呼川普「紅潮再現」,而川普也連趕數攤「搖擺州」造勢,企圖趁勢翻盤;而拜登陣營方面,由於民調膠著、醜聞連環爆,令民主黨選民籠罩2016年希拉蕊因「電郵門」痛失總統大位的陰影,美媒觀察,自由派人士甚至出現「翻盤焦慮」;為此,前總統歐巴馬一改先前低調態度,今天(21日)首度替拜登站台。 不只民主黨大咖力挺拜登,隨著投票日逼近,傳出越來越多共和黨人士「倒戈」,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以21日來說,前馬里蘭州副州長,也是共和黨黨代表大會主席,就跳出來公開力挺拜登,另外,一位4星上將、獵殺賓拉登的行動總指揮,同時他也是共和黨大老,他也出面投書,呼籲支持拜登、不要投川普,更別說全美各地陷入苦戰的共和黨籍參眾議員,也都出現與川普「保持距離」態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卡的資深參議員葛拉漢,傳出曾5次拒絕跟川普在媒體上同框;由於川普的選情低迷,共和黨內「西瓜效應」越發嚴重,恐怕對川普選情雪上加霜。 台灣關於美選報導,經常出現「搖擺州」三個字,像是川普2016年,拿下擁有29張選舉人票、號稱「第一搖擺州」的佛州,這次更是兵家必爭之地,今年仍是川普囊中物?翁履中分析,佛州向來是美選關鍵中的關鍵,曾1996年以來,如果輸掉佛州,就等於輸掉江山,所以一直是美國兩黨必爭之地,尤其佛州選舉人票高達29張、全美排名前4名;在美國,前4大選舉人票倉裡,加州、紐約州基本上川普根本不去,因為這兩個州是鐵鐵的民主黨票倉,對共和黨來說,只有佛州跟德州這兩個州是必須要爭取的。翁履中進一步表示,所謂的「搖擺州」,並非整個州都很搖擺,美國幅員廣大,光一個佛州就是台灣5.5倍大,人口跟台灣差不多,就地理位置分析,北佛州、南佛州向來是共和黨、民主黨涇渭分明,從來沒有搖擺過,真正值得關注的是佛州中部,尤其是「坦帕灣」這個城市,如果台灣觀眾想知道佛州最後由誰拿下,11月3日當晚,只要看「坦帕灣」由誰勝出,類似「章魚哥」、台灣「天玉里」之意。
    2020/10/21 19:44
  • 加州迪士尼難開放 員工:毀滅性的災難

    美國加州迪士尼,因為疫情,從3月宣布暫時關閉到現在,都還不能開門營業,重創當地經濟。雖然加州19位議員簽名同意迪士尼開放,當地商會也拍片呼籲州政府讓迪士尼營業,但加州州長還是遲遲不肯點頭。現在就有迪士尼員工收到解雇通知,工作只到這個月底,他形容這根本是毀滅式的災難。
    2020/10/18 18:47
  • 加州2035禁售汽油車 新環保少女北極舉牌

    疫情打掛許多大眾運輸尤其是航空業,但現行多數交通工具採用的石化燃料,也是大宗碳排放的來源,造成地球暖化、破壞自然。許多人在這方面動腦筋努力: 英國政府資助航機開發商,研發用氫電池推動的迷你客機,試飛成功。美國加州州長也宣布:2035年也就是15年後,加州全面禁售汽油新車。而這幾年努力倡議環保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日前宣布停止抗議回學校讀書,但她後繼有人而且更勁爆──18歲英國少女到北極舉牌抗議,呼籲支持環保的年輕人們,不要只罷課,乾脆罷工,才能讓重經濟勝於環保的各國領袖,為選票改變心意愛地球。
    2020/09/25 20:00
  • 毒煙如一天抽400根菸! 加州野火濃煙飄到東岸

    美國西部災難性大火,火勢現在逼近全美最大的大麻產地「翡翠三角」,更可怕的是,大火引發的濃煙,已經一路從西岸,飄到東岸的紐約跟華府。加州州長形容,這個有毒濃煙,嚴重程度,等同一天抽400根菸。
    2020/09/16 19:47
  • 野火肆虐美國西北部 加州州長歸咎氣候變遷

    美國西北部至少6座小城鎮已經慘遭野火肆虐,今天火勢更加蔓延失控,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歸咎於氣候變遷,他稱野火季節是進入氣候緊急狀態的跡證。
    2020/09/12 21:08
  • 野火肆虐!俄勒岡5鎮燒毀 舊金山人以為住在火星

    美國西部野火蔓延,俄勒岡州州長布朗今天說,前所未見的野火幾乎燒毀5座小鎮,死亡人數恐怕將創下新高。加州舊金山的天空被染成橘紅色,有居民醒來以為活在火星。
    2020/09/10 12:51
  • 佛州、德州、加州確診激增 佔全球新病例20%

    美國確診人數逼近350萬人大關,光是南部三個重疫區,新增病例數,就佔了全球新增確診的五分之一。這三州分別是佛州,德州,以及加州,另外,奧克拉荷馬州州長,之前曾參加川普造勢,現在成為美國第一個染疫的州長。
    2020/07/16 21:55
  • 美國抗疫重大挫敗 加州宣布:所有城市再封

    美國防疫遭遇重大挫敗,加州疫情在重開後迅速惡化,州長紐森宣布全州再度關閉;餐廳、電影院和酒吧等室內活動場所,全部停止營業。德州一周以來,每日染疫死亡人數翻倍,休士頓市長也宣布再度封鎖城市,為期兩個星期。佛州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破1萬5千人,成為這波疫情的重災區,佛州州長到醫院視察時,遭到民眾怒嗆防疫無能。另外,佛州也宣布要將長照機構禁止探視的規定,再延長兩個月,一名婦女為了能探望罹患失智症的丈夫,決定到長照機構當洗碗工。
    2020/07/14 20:01
  • 加州病例激增再祭封鎖令 美國經濟前景蒙陰影

    美國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決定再度對酒吧、餐廳、健身房,甚至一般的辦公室實施封鎖措施,降低激增的染疫人數,此舉使全美經濟成長前景黯淡。
    2020/07/14 16:23
  • 美逾242萬確診 德州單日新高重開急喊卡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新冠肺炎,累計確診超過242萬例,30個州確診增加,其中人口最多的三個州,包含德州、加州、佛州,單日確診都創下新高,德州州長25日緊急宣布,暫緩重開,專家擔心,美國等於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就出現新的數字高峰,到了秋天,疫情恐怕會變得更加嚴重。
    2020/06/26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